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8-04 06:55:09| 人氣21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人後先努力 人前抬頭高~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人後先努力 人前抬頭高~

2011/08/03 23:16

~人後先努力 人前抬頭高~

在一群人的團體中,難免會有人說:
「某某人命真好、高收入,
不像我們這麼辛苦,還賺這麼少錢。」
每每聽到這樣羨慕別人的話語,
我總是提醒自己和身邊的人,
不要只看到人家目前的成就,
也要看看人家成功前所付出的努力。

就像學生在學校成績表現良好,
不只是因為他聰明,
還因為他認真上課,回家確實複習,
甚至會下功夫預習老師還沒上過的課;
做人也是這樣的,
只有在自己的本分內長時間努力,
付出毅力戰勝自己的惰性,
並且能夠有所創新的人,
才能在人前抬頭。

以我來說,已經七十多歲了,
可是,還是常常閱讀書籍,
也保持每個月一定要
跟功文式教育第一線的工作人員接觸,
一起檢討現狀的習慣。
即使是在一天的演講奔波之後,
我也會聽聽自己演講的錄音帶
或是詢問聽者的看法,
好檢討自己更加進步。

在這個社會上,
比我有成就的人所在多有,
但是我並不羨慕他們,
一方面因為我一直在從事的是
我自己喜愛的教育和公益事業,
另一方面我也知道,
他們在專業上一定有比我更努力、
更傑出的地方。

眼睛老是向外看、向高處看,
因而產生砥礪自己有一個追尋的目標,
那是很好的事情;
可是,如果只是升起羨慕,
甚至是嫉妒的心裡,那就不如向內看,
看看自己還有哪些可以改善的地方,
看看自己還可以努力什麼,
一步一腳印的墊高自己,
使自己愈來愈有深度和實力,
如此,才會有在人前抬頭的一天。

 

台長: gary
人氣(21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教育學習(進修、留學、學術研究、教育概況) | 個人分類: 勵志 |
此分類下一篇:生命的覺醒
此分類上一篇:把這40句話看懂了 你會想通很多事情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