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10-08 07:37:33| 人氣98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四個人與一個箱子的故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四個人與一個箱子的故事

2010/10/08 00:11

四個人與一個箱子的故事

 

热带丛林

四個人與一個箱子的故事


在非洲一片茂密的叢林裡走著四個皮包骨頭的男子,他們扛著一隻沉重的箱子,在茂密的叢林裡踉踉蹌蹌地往前走.

  
這四個人是:巴里、麥克裡斯、約翰斯、吉姆,他們是跟隨隊長馬克格夫進入叢林探險的.


馬克格夫曾答應給他們優厚的工資.


但是,在任務即將完成的時候,馬克格夫不幸得了病而長眠在叢林中.

  
這個箱子是馬克格夫臨死前親手製作的.


他十分誠懇地對四人說道:我要你們向我保證,一步也不離開這只箱子.如果你們把箱子送到我朋友麥克唐納教授手裡,你們將分得比金子還要貴重的東西.我想你們會送到的,我也向你們保證,比金子還要貴重的東西,你們一定能得到.

  
埋葬了馬克格夫以後,這四個人就上路了.


但密林的路越來越難走,箱子也越來越沉重,而他們的力氣卻越來越小了.


他們像囚犯一樣在泥潭中掙扎著.


一切都有像在做惡夢,而只有這只箱子是實在的,是這只箱子在撐著他們的身軀!否則他們全倒下了.


他們互相臨視著,不准任何人單獨亂動這只箱子.


在最艱難的時候,他們想到了未來的報酬是多少,當然,有了比金子還重要的東西……

  
終於有一天,綠色的屏障突然拉開,他們經過千辛萬苦終於走出了叢林.


四個人急忙找到麥克唐納教授,迫不急待地問起應得的報酬.


教授似乎沒聽懂,只是無可奈何把手一攤,說道:我是一無所有啊,噢,或許箱子裡有什麼寶貝吧.


於是當著四個人的面,教授打開了箱子,—大家一看;都傻了眼,滿滿一堆無用的木頭!

  
這開的是什麼玩笑?約翰斯說.

  
屁錢都不值,我早就看出那傢伙有神經病!吉姆吼道.

  
比金子還貴重的報酬在哪裡?我們上當了!麥克裡斯憤怒地嚷著.

  
此刻,只有巴里一聲不吭,他想起了他們剛走出的密林裡,到處是一堆堆探險者的白骨,他想起了如果沒有這只箱子,他們四人或許早就倒下去了……巴里站起來,對夥伴們大聲說道:你們不要再報怨了.我們得到了比金子還貴重的東西,那就是生命!

  
馬克格夫是個智者,而且是個很有責任心的人.


從表面上看,他所給予的只是一堆謊言和一箱木頭;其實,他給了他們行動的目的.


人不同於一般動物之處是人具有高級思維能力,因此人就無法和動物一樣渾渾噩噩生活,人的行動必須有目的.


有些目的最終仍無法實現,但至少,他們曾經激勵的支撐了我們的一段生活,這就值得感謝.


現代人的無聊、厭世、缺少激情,其病根,大都在於目的的喪失.


說到底,我們還得有所追求才好.

圖文來自網路 如有侵權請告知 我會馬上刪除!


 

轉貼文章如有侵權煩請告知

 

台長: gary
人氣(98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教育學習(進修、留學、學術研究、教育概況) | 個人分類: 逆旅 |
此分類下一篇:真朋友,簡單情
此分類上一篇:開心和不開心~都不該只留給自己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