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10-01 20:26:26| 人氣28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把嫉妒當鼓勵

推薦 0 收藏 1 轉貼0 訂閱站台

把嫉妒當鼓勵

2010/10/01 18:20

 

 

回學校看老師,

順便請教如何面對嫉妒?

即使我不驕傲,

努力與人為善,

拿出實力,

但是,

嫉妒與流言的打擊讓我很受傷。

 

一問之下,

原來老師也是過來人,

當初在職場上受到長官賞識,

一路提拔,

但也因此惹來一堆閒言閒語,

連他親戚都認為,

他是「關係好」才有今日。

 

「是我們自己先『貴』,

才有貴人,

貴人是被我們感召來的」,

老師說起他自創的「貴人理論」。

 

「啊?」我冒出一堆問號,

聽不懂,

貴人不都是「從天上掉下來的禮物」嗎?

 

老師搖搖頭,

解釋:「為什麼有這麼多人他不提拔,

卻偏偏要提拔我?一定是我夠好。」

 

我邊聽邊點頭。

沒錯,

要是我,

我要幫人也不會挑上阿斗。

 

「可是,還是會被人陷害啊!

我很努力的把工作做好,

也做出成績,

可是他們依然找一些莫須有的理由否定我。」

我邊講邊覺得自己氣到快冒煙!

 

老師安慰我說,

在職場上,

很多人會「生話」,

要聽還真的聽不完!

也不必解釋,要說的人就算你做到退休,

還是會傳這些謠話,

如果生氣就中計啦!

 

聽了老師的話,

我豁然開朗,

以後再聽到這種謠言,

要馬上翻譯成「對方害怕了」,

然後更要拿出自信工作,

更要快樂做自己。

台長: gary
人氣(28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1)| 轉寄
全站分類: 教育學習(進修、留學、學術研究、教育概況) | 個人分類: 勵志 |
此分類下一篇:生活就要用陽光心態面對
此分類上一篇:笑 讓細胞運動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