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12-13 21:12:55| 人氣49| 回應0 | 上一篇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爬山

  「唯有出發,才不會在原地踏步。」寒假的時候,爸爸曾帶我們去爬司馬庫斯的神木步道,司馬庫斯位於新竹縣的尖石鄉,出發之前,爸爸勉勵我們,不要被山的外表給蒙騙了,也許它看起來險峻無比,但是真正險峻的,是自己的內心,爸爸說的這一番話,令我深思。在夜深人靜時,我們便朝著司馬庫斯出發。

  清晨,我在司馬庫斯醒來,大地再給露水浸潤了之後顯得更有朝氣,喝著歌,我走進了神木步道,晨光,為大自然的一切賦予了魔法,萬物漸漸甦醒了過來,我聽見畫眉鳥在樹梢的啁啾,我瞧見台灣草蜥在樹叢之間活動,早晨的森林,有著滿分的活力,儘管距離神木區還有好一段路,但是我已經備了充足的體力,一邊享受森林浴,一邊迎接接下來的挑戰,現在,才正要開始呢!我預備了好心情,爸爸帶了他的越野車來,這趟山路他準備用「騎」的,媽媽和弟弟呢,則已經氣喘吁吁的了。

  司馬庫斯實在不好走,路只有約兩個腳掌的寬度,我小心翼翼的走著,越過了一段滿是芒草,伸出利爪準備割人,好不容易通過了,卻又面臨了一個挑戰─碎石坡,陡峭的山坡上滿是容易滑落的碎石,這面光禿禿的山坡上,沒有任何一棵樹,路有變得更窄,只剩下一個腳掌的寬。順著碎石坡往下看,是一條潺潺的溪流,我冒出一身汗,是因為懼怕,怕自己會一個踉蹌,就掉到山谷裡去,但唯有出發,才不會原地踏步,我決定不駐足,不停留,走過碎石坡,彷彿卸下了重擔一般,輕鬆了許多,我繼續向前行,邁向那無限往天空伸展的巨木林。我到目的地,在大自然的懷抱中自由自在地徜徉著,看那帝雉向我招手,但是看到帝雉,也意味著即將要傍晚了,於是我們馬不停蹄的,踏上回程的旅途。

  在出發前,爸爸曾提醒過我們,這是一段很長的路途,成功地到達目的地,不只征服了大自然,更征服了自己,在這趟山路,走過的,都留下了足跡,欣賞過的,是美得令人窒息的光景。我不只成功的爬完了司馬庫斯的神木區,更讓自己有所進步,成功跨越重重障礙與阻擋,攀上內心的高峰。這次的爬山,我向大自然領悟了許多不同的、生活中的道理,更有了自信心。

  唯有出發,才不會原地踏步,從今以後,我要勇於挑戰,讓自己更進步,才不會停滯在原地,在山頂,寫下自己的巔峰奇蹟!

台長: 鄭瑜庭
人氣(49)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運動體育(各種運動、運動情報、球迷會)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