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7-10 22:15:53| 人氣34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畢業典禮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篇早該在畢業後的那個星期二就出現的

但礙於我在弄推甄的備審資料(主因是我懶= =”) 所以拖到現在





那天..................





一如往常的到校

但當我停好戰駒以後 發現了不對勁的感覺

有股微妙的情緒在滋長

照往常的時間進到教室

這時候黑板上通常留有我的號碼→未到

但今天沒有...

而且比平常已到校的人數還少

校園裡已經看到學弟妹們排好巡禮的隊形了

良辰吉時一到 帶著一顆不知道怎樣的心到操場排隊

噢對 這時候畢業生是該佩戴起胸花的

不過很可惜 我們班少了三朵 所以我沒戴到

我們在操場上留下畢業前的一張大合照

然後巡禮開始...

老天爺爺非常賞臉 沒有下雨 我們才可以順利進行巡禮

已經兩年因雨暫停的巡禮

今年能夠辦到 真的很幸運

往年我們該站的位置

如今 換成是學弟妹在幫我們拍手

而我們 能做的僅是將豐商所有的美景再瀏覽一次

走到熊他們班的時候 掌聲特別大 差點連我的眼淚都催了出來

不愧是直系班~ 謝謝你們的掌聲...

再走過有服務隊架槍、樂旗社架旗的跑道上

張教熟悉的聲音喊著 國三3 走快點 跟上!

我不禁笑了出來 這大概是最後一次 被張教這樣喊了吧


繞過司令台 眼前就是今天的會場

今年的主題是糖果屋

在我們三顧有夠嘮叨的”鞭策”下

嗯~還不錯嘛 滿有樣子的

感謝班聯會為我們所佈置的 辛苦了!


走了一小段的隧道 真正的進到禮堂

去年的這個時候

我還只是站在一旁觀禮的孩子

如今 換我坐在底下

感染那樣的氣氛 聆聽什麼長官、師長之類的叮嚀

心情格外不同


管樂隊奏樂後 典禮正式開始

頒獎頒獎 沒我的獎 我也沒有那麼厲害去擔任啥授贈代表

看我常常遲到 想也知道 全勤獎與我無緣

致詞致詞 再怎麼講也是鵬程萬里 一帆風順

好啦 這些叫我上去講就好了阿 這我也會

還有那個什麼在校生致詞、畢業生致詞的

拜託~放點感情下去年好不好

這裡是催淚的重點耶

一點都沒有想哭的感覺= =”

總算 高潮要來啦--畢業生、畢業班導師的表演

噢耶 看到陳育賢穿我們班的班服 整個就覺得光榮(雖然我不喜歡他的個性)

還有那首「我會好好過」 有fu 有fu

及往年都是重點的畢業班導師表演

哈哈 今年表演肚皮舞 還不賴還不賴


表演近尾聲時

我跟筠秀去找數學老師拍照

笨金剛 才一靠過去而已 眼淚就開始掉了 其實我也好想哭 但我只在一旁笑妳:哭什麼啦!

從加入環保義工後

數學老師就一直一直很疼我們兩個

到後來接國三3的數學課

他仍舊沒有放棄我們

即使我數學很差 即使到後來我上課都一直睡覺

老師也都沒有責怪我半句

反而是常常摸摸我的頭說:你阿,要好好加油喔!

害我都好愧疚好愧疚

一直以來,數學老師就像個好把拔一樣

不斷地鼓勵 不斷地從旁協助

謝謝您,老師 

您的孽徒不爭氣 數學老是考那麼爛 枉費了您一番苦心

不過,我永遠都會記得 

在豐商時 曾有一個這麼疼我的好爸爸、好老師!


拍完照 表演差不多結束了

緊接著就是無敵催淚的點--唱 畢 業 歌

[啟程]的前奏一下

我就警覺到早上停戰駒時那股不對勁的感覺了

「每一天 都有一些事情將會發生
 
 每段路 都有即將要來的旅程
 
 每顆心 都有值得期待的成分
  
 每個人 都有愛上另一個人的可能

 想愛.........」

到這裡...就唱不太下去了

旁邊的筠秀早已泣不成聲了

還有斜前面的小小 也整個埋沒在淚水中

芊大馬跟我 都是被筠秀感染的

本來沒那麼想哭

唱一唱。。。

三年來的點點滴滴

就真如同幻燈片一樣閃阿閃的

眼淚 也不聽使喚的狂掉

牽在一起的手 是真的

所有的捨不得 也是真的


我永遠忘不了 張教那「王ㄩˋ葉,去寫誠實簽到簿」的宏亮嗓音

我永遠忘不了 跟雅玲老師幾次促膝長談的夜晚

我永遠忘不了 跟Modem們幾次真情流露的茅坑先生

我永遠忘不了 奔跑過無數回的走廊

我永遠忘不了 風景美得像公園的景蠡樓

我永遠忘不了 戰過多次比賽的操場

我永遠忘不了 最彌足珍貴的笑顏

我永遠忘不了 的國三3每個天真的臉龐 還有我們的戰場

謝謝每個老位對國三3的教誨

謝謝每位同學一起創造的珍貴記憶

還有謝謝我的最愛。。。

親愛的凌瑜 雙子拍檔”西可馬” 單純到不行的vegetable 傻大姐個性的笨金剛 

笑得很無聲的靖芬 還有老是誤會妳的鳳音 愛哭包的育甄 

還有寶貝群們:寶貝徵、寶貝布、寶貝杰倫、寶貝阿萍

與妳們共創的美好回憶 全都在這了(指著腦袋!)

謝謝妳們 讓王阿葉的高中生涯更多彩多姿


哭過了

人生中最重要的畢業典禮 也差不多結束了

回到教室後

等著發畢業證書

寶貝倫跟寶貝徵特地留下來找我拍照 真感動>”<

後來我就跑去找雅玲老師了

找她拍照、找她抱抱、還想看看她有沒有哭 ㄎㄎ

(我發現我真的超愛她的啦!)    (這時候靖芬想要搖頭了一一”)



之後 話說畢業證書印好了

就由導師一個一個發給大家

哇~~我的天  超擔心我拿不到畢業證書的

結果,給我領到了

真是高興到翻天。。。。。

畢業證書發完了

我喊了口令:起立、立正、敬禮   謝謝老師~


畢業典禮 畫下完美的句點。




剛剛看完陳育賢做的畢業光碟

我的視線又霧了...

張教最後的那幾句:

誠、正、勤、僕 豐商的校訓 知不知道!

獻給所有三年級 掰掰(+舉手禮)

啊~~~我看了整個快哭了!









要記得,

這是一個終點,也是一個起點。



台長: Kim葉
人氣(34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豐商點點滴滴★ |
此分類下一篇:想起
此分類上一篇:解脫啦!!!!!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