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4-23 23:12:22| 人氣3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4/23 2007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日帶小朋友們看你 還包括了他倆的堂姐

你訝異的看著我帶領的小小軍團大包小包

還開心不已地幫他們三個拍照

為你打點生活點滴變成了我最大的安慰

我硬押你去洗澡 你在洗藻時不時對看護說舒服

讓在外面等待的我 有說不出的欣慰 知道自己又幫你擺脫了不舒服


今日讓兒子先拿點心找你

我上樓後 看到他坐你床上和你聊天

然後他打電動

你則坐在椅上邊看報紙 邊跟著錄音帶大聲高興地唱採檳榔

我在一旁收拾 心裡覺得好感動

你為了小朋友願意走到大廳陪他看電視

我們共度的下午時光悠閒又難得


我知道你的腳不大有力氣

但這新蓋的大樓你是五樓第二位住戶

少了安養院的死氣沉沉與混濁空氣

孤僻壞脾氣難相處的你 幸運的可以自己住

你的食慾不大但好轉 把我每日帶去的水果吃光

不再頭暈 還有這麼大的空間活動

一定要增加體重與體力

下次的化療可以更快恢復吧


我聽你說昨晚睡不好 難道是我求來的護身符的關係嗎

有點猶豫要不要再為你熬金線蓮 畢竟你看的是西醫

你說早上自己洗澡 怎麼這麼倔強啊 竟把貼片弄濕亂貼還不見

是絕對不能弄濕的呀 頭真大呀

怎麼說你都堅持己見 還是要遵醫囑的啊


無論如何

我知道你有過人的意志力 韌性強的生命力

所以當我要你別再作化療時 你只說那會幫你消除癌細胞

我看出你雖然孤獨憂鬱但卻仍不放棄活下去

那儲備戰力吧 但要再振作點 醫生也說過你的消沉讓化療後嘔吐拖太久


加油 加油吧 一定要加油


只是

我看到先生在我要求一起跟弟弟幫你把東西搬離舊居的漠然表情 也不回答

聽到他在電話回絕讓弟把你的東西寄放在我家

我真的有說不出的恨 所嫁非人不能幫你作更多 恨不生為男兒身

讓我的心又揪成一團









台長: Desperado
人氣(3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