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2-19 23:23:26| 人氣43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新生命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知世如夢無所求
  無所求心普空寂
  還似夢中隨夢境
  成就河沙夢功德

  ~宋.王安石~

第一次,是聽到齊豫吟唱這首偈,
就喜歡上它了.
我想,是喜歡上了那份意境吧?

明知道世間一切如夢幻泡影,
但仍隨其流轉
時醒 時迷

畢竟,我還有肉身,
我仍在這個世間上.

~~~~~~~~~~~~~~~~~~

今天,死黨升格當了媽媽,
趕到醫院去看她.
看到她一臉溫柔滿足的表情,
很感動,也覺得很遙遠.

四位從高中一路走來的死黨,
選擇了四種完全不同的生活模式.

每一年,在幾個固定的日子裏,
我們一定會聚聚.
即使,每個人走的路不同,
但,我們就像家人般,會全力支持每個人.

看到新生命的誕生,
有一種很奇妙的感覺.
那生命的延續.

我不禁想,
這樣的生命延續,
所代表的,是什麼?

當然,對父母而言,
是希望,是一份責任,是一份甜蜜的負荷;

然而,我所想到的,是選擇.

當年的四個人,在十幾年前,
大概怎麼想也想不到,
十幾年後的今天,
每個人所走的路,竟然相去甚遠.

今年的聚會,少了一個人-Monica,
因為,她選擇了出世的這一條路,
到現在,我還搞不清楚,她的法號如何稱呼?
也還沒有勇氣,去看看換了樣貌的她.

Amy跟我說,應該要將這個好消息帶給她吧?
是呀,Clare是我們當中第一位當媽媽的,
要跟她分享一下這份喜悅.

而我呢,所選擇的,
又是一條什麼樣的路?

我走的路,跟Monica很相似,
但卻又不太相同;

我知道,我不會選擇Clare所走的這條路,
我也不會選擇Amy所走的路,
我只會走,我自己的路,用我自己的方法;

無論如何,我還是很珍惜,
這一路走來的死黨們;

雖然,我們選擇的路不同,
但,我知道,我們會一直支持彼此的選擇與決定,
給彼此加油打氣的,
不是嗎?

無論如何,Clare,恭喜妳升格當媽了!

台長: Cheryl
人氣(43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生活.二三事 |
此分類下一篇:胃發炎
此分類上一篇:峇里島行.感想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