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8-16 18:10:08| 人氣2,388|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家教白正 】孩子,你是...? (4)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家教白正 】孩子,你是...?

4.

 「打擾了,入江大人。」像是合音般,兩位小姐一齊說道。

 「嗯...怎麼了?......」沒有真的睡著的正一睜開眼,坐直身子回應切爾貝洛。

 「請問您知道白蘭大人上哪去了嗎?聽說他已經抵達日本支部了,但卻沒有人看到他,是想有可能在您這兒。」

 『怎麼講的有些曖昧啊......』正一聽了心想。
不過一方面也有些心虛,因為當時白蘭大人的確是跑來找他沒錯,而且動機還很不純潔,另一方面...白蘭現在也確確實實在這裡沒錯。

 「他沒在這裡,不過白蘭大人怎麼會突然到日本來?」才發現自己其實也還沒問他為什麼會出現的原因。

 「聽說是來親自看您工作進度的。」其中一位小姐回答。

 「唉——果然是這樣。」正一嘆口氣「居然特地跑來施壓...很像他的作風嘛......」他無奈的雙手抱頭,手肘靠上了桌沿,他到現在都還沒有正式研究出十年後火箭筒的結構以及原理,就連彭哥列那夥人的基地也始終沒有找到。

 「啊,對了,可不可以麻煩你們轉達看護員,請他們今天晚餐開始幫我增加一倍的分量。」現在還多了個被他藏起來的孩子需要吃飯。

 「呃...可以是可以,可是入江大人您也從來沒有吃完過送來的餐點啊。」

 「反正就是這樣,幫我傳達到就對了!」他脾氣一上來,對著切爾貝洛大吼。
搞什麼...問這麼多問題,說謊很累人、要隱瞞事實更令人喘不快氣來,都不敢保證自己是否有辦法在態度上維持住以往的鎮定。

 「是,那我們先告退了。」遭到這般對待的切爾貝洛心裡感到不是滋味,不過對於入江正一急躁的脾氣也已經感到習以為常,兩人像是約好的轉過身,離開房間。


 確認切爾貝洛的人走了之後,正一一手扶著桌緣,彎下身看看桌子底下的白蘭。

 「好了,你可以出來了。」他說。但這時白蘭卻沒有動作,只是伸出一隻手。

 「牽我出去,我會怕......」小小的聲音從裡頭傳了出來。

 「會怕?」正一有些厭煩的皺了下眉頭,挪開一旁的東西,粗魯的把白蘭給抓出來。

 站起來的白蘭替自己拍拍背心上的灰塵,他身上穿著白色襯衫以及米白色的毛背心,配上西裝短褲以及白色長襪,看似小少爺會穿的名貴童裝。

 「嗯...哈啾——」這時白蘭打了個可愛的噴涕 「我怕我會被抓走.......」他眼睛看著地板說著,伸手想要去抹掉流下來的鼻涕。

 「等一下,有面紙!」正一趕緊抓住對方的手,從抽屜拿了張面紙給他「沒想到你居然對灰塵過敏啊......」那可得多注意了。

 接過面紙的白蘭用力的擤著鼻子,因為施力揪在一起的眼睛這時又泛了淚水。

 「為什麼他們要抓白蘭...為什麼為什麼?.......」他的眼神依然看著地面,或許是不想讓正一看到他害怕的模樣。

 「不是切爾貝洛她們要抓你啦!」啊啊,又來了,這傢伙又要哭了「是黑魔咒的那群野蠻人,不過講了你也不會懂的,總之你乖乖聽話就不會被抓了。」正一傷腦筋的哄著。

 十年後火箭筒、時空旅行...
這些對黑魔咒的人來說都還是不可能的事物,不過它們確實存在著,但是目前的情況是向他們保密,如果廿年前的白蘭被發現,可能會造成組織的不安與動亂,加上黑魔咒發現白魔咒對這件事有所隱瞞的話,恐怕會發生內部的紛爭,到時候他想撇清關係是絕對不可能的。

 「我會乖乖的。」

 「最重要的是,請你不要動不動就哭。」他可真的受不了。

 「這個...我會試試看。」小孩子哭本是天經地義的事,不過白蘭已經很努力的搶忍著淚水,正一也看到了。

 「這才對嘛!」正一鼓勵性的摸摸白蘭的頭,搶走白蘭拿在手裡用過的面紙把它給餵垃圾桶。

 「對了——」看到垃圾筒裡有著稍早這個時代的白蘭吃的棉花糖包裝袋,他彎下腰打開底層的抽屜,拿出一包幫白蘭買的日本製棉花糖。

 「吶,給你!」他遞給了白蘭,想到這個時代的白蘭是沒有這個恐怕活不下去,像毒癮般依戀的棉花糖的男人。

 「咦?」白蘭紅著小臉看著自己手上的那包棉花糖,嘴角開心的上揚「這個糖糖的袋子好可愛唷!是小花花——」

 『日本食品的精緻包裝又俘虜了個無知的小孩了。』正一不由得佩服商家的行銷手段。

 白蘭小心翼翼的打開包裝,拿出了一顆軟綿綿的棉花糖,放入自己的嘴裡。
 
「咿呀!!這種糖糖好好吃喔!!」這時白蘭用閃閃發亮的眼神對著正一說。

 「奇怪?你以前沒有吃過棉花糖嗎?」聽到白蘭這麼說正一完全楞住了。

 「嗯嗯。」白蘭搖搖頭,棉花糖就一顆接著一顆的被他往嘴裡塞了。

 『該不會...白蘭大人的棉花糖食癖是被我養成的吧??』正一驚訝不已,而且感到懊悔了,說不定他害白蘭多蛀了好幾顆牙、血糖指數比一般人高出許多、為了買棉花糖花了不少錢...總之甜的吃太多對身體絕對有害無益。

 「啊!——原來是這樣...這真的太誇張了......我沒辦法接受!」正一洩氣的倒在椅背上,實在不知道該怎麼形容自己的行為了,腦子裡亂烘烘的,似乎看到棉花糖像小惡魔般在他眼前跳著舞。

 「眼鏡仔怎麼了?打起精神來!」白蘭的童言童語又出現在正一的耳邊,他拿著一顆棉花糖抵在正一的唇上。

 「吃糖糖,打起精神來。」只是正一不為所動,只是皺著眉頭抿著唇用無奈的眼神盯著白蘭看。

 「啊——張開嘴吧嘛!」白蘭不死心,堅持要對方吃下去。
沒辦法,正一只好乖乖就範,讓這孩子餵他吃這顆棉花糖。咀嚼著,甜膩的香味慢慢在嘴裡擴散。

 「你不喜歡棉花糖嗎?」白蘭偏著小腦袋瓜問。

 「我從來就不覺得棉花糖有哪裡特別好吃...」除了小時候吃過外,長大後品嚐棉花糖的味道,居然都是從白蘭大人的嘴裡,「不過,這給我的這個吃起來似乎不太一樣.......」他不好意思的臉紅,撇過頭不想讓孩子白蘭看到。
 因為,是白蘭餵他吃的,他感到相當困窘。

 「是不是因為眼鏡仔是大人,所以不喜歡吃棉花糖了。」白蘭用孩子不成熟的思維做出不合邏輯的推論。

 「不是,二十年後的你外表雖然是成熟的大人,但是他每天都還是在吃著棉花糖,早上也吃、下午也吃、睡覺前可能也在吃。」一想到現代的白蘭,正一心裡突然不太好受,因為他什麼時候會回來都不曉得。
 
 「咿呀!你認識二十年後的我喔??」

 「是啊,我很了解他,除了他出其不意的這點外,其他我都很了解.......」現在又因為遇到廿年前的白蘭大人,所以更加了解了,原來他的心裡,住著一位很天真的男孩。

 「呀!!好生氣好生氣!!!」白蘭突然大叫,然後將棉花糖往嘴裡倒的不少,奮力的嚼著口裡的食物發洩情緒。

 「為什麼二十年後的我可以跟眼鏡仔那麼好,我也要,白蘭也要!!我也要啦!!」白蘭拉著正一的手狂搖著,讓他感到好笑又莫名奇妙....

 「你幹麻對未來的自己發脾氣啊.....」正一的手臂搖的有點痛,但是也懶的去制止了。

 但是正一也無法了解為什麼白蘭會像注定好的,從小就如此黏著自己。



待續——



後記:
如果這時候天野媽突然公佈白蘭的年齡,
那我會非常尷尬...(乾笑)
不過我又很好奇他到底多大歲數了,真矛盾呀ˊˋ

話說我上次寫文已經是一年前的事了......
太久沒寫的關係,句子一直不太順,請見諒,感謝!



台長: うさぎ★
人氣(2,388)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家教白正】孩子,你是...? |
此分類下一篇:【家教白正 】孩子,你是...? (5)
此分類上一篇:【家教白正 】孩子,你是...? (3)

威爾剛
很不錯的分享~!


http://www.yyj.tw/
2020-01-10 07:42:3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