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1-19 18:11:04| 人氣2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婆婆扣家用 籌錢進當舖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古人講:「有什麼不要有病,沒什麼不要錢。」
帶著孩子來到台灣定居,
使我這個從小生長在小康之家的大陸新娘第一次體會到沒有錢的艱辛。

  命運真會開玩笑,我剛來台灣,以為和老公結束六年的分居之苦,
從此享受家人團聚的天倫之樂。沒想到才過兩個月,老公被派到大陸工作,
留下我獨自和人前慈祥、人後刻薄的婆婆獨處,
從此我的夢魘生活便正式開始。
  老公離開時留下一萬塊給我家用,囑咐我錢不夠用跟婆婆拿就好了,
我也天真的認為婆婆就像自己的媽媽。
等到我交完幼稚園的學費,手中的錢所剩無幾,婆婆的臉越來越難看,
言語越來越直接,害我完全失去了開口的勇氣,只好拼命節儉。
有時小孩看到別的小朋友吃大餐,也鬧著要吃,我一邊暗暗吞口水,
還一邊編謊言對小孩講,大餐一點都不好,吃多了會的癌症。
孩子還算乖巧,聽後就不再吵鬧,我自己則羞愧的想撞牆。
  
  天氣越來越凉,孩子的衣衫單薄,可我翻箱倒櫃,
就是找不到厚一點的衣服,婆婆視若無賭,好像孩子是我一個人的。
我每次路過菜市場,看著攤販擺滿了百元一件的衣服,
真想買下來給我的孩子穿,可是摸摸錢包,只好灰溜溜的走開,
真的是一分錢難倒英雄漢。
  有天半夜,孩子額頭突然燙的嚇人,我要帶他去醫院,
卻沒有坐車和掛號的錢,鼓足勇氣跟婆婆借一千塊,
婆婆只冷冷講了一句:「妳等著吧。」我傻傻等了一小時,才徹底絕望,
我拿出結婚戒指,到附近銀樓當了一千塊,抱起孩子往醫院跑。
身後傳來婆婆的罵聲:
「當掉結婚的東西,妳這敗家的媳婦。」
  
  從醫院回來,孩子沉沉的睡去,我的眼淚流個不停,
我居然淪落到沒有錢給孩子看病。
我打開行李箱整理行李,準備帶著孩子離開這個傷心之地,
卻箱子夾層發現一個信封,打開一看,裡面有一千塊美金。
這才想起來,臨來的時候媽媽塞給我,說如果在台灣不習慣,
就回來,千萬不要忘記娘家的大門永遠為妳開著。
  沒想到媽媽生我養我,在我最困難的時候,幫我的還是媽媽,
真是母恩難報!第二天,我到銀行用美金換了三萬多元台幣。
我隨即帶孩子去吃大餐、買新衣,彌補對他的虧欠。
婆婆看我一夜之間判若兩人,滿心猜疑,卻也不好發問。
我這才明白,原來錢可讓人生敬畏之心,並另眼相看。
所以有錢的人永遠那麼光環照人,高不可攀。
  老公回來後,聽從我的建議搬出婆家。現在,我常常暗自祈禱,
再也不要過之前那種貧困的生活了。



   本文章來自11/19蘋果日報

台長: 丫達
人氣(2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文章 |
此分類下一篇:公廁親熱 路人旁觀尖叫
此分類上一篇:該不該發生關係 也要問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