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9-09 13:35:47| 人氣4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你的心能不能借我一下 (五)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關上了門,打開袋子,謎底揭曉~是一個行動電話,還有一封信。
『我明天下午兩點來這接妳,好嗎?
盒子裏是一具行動電話,和幾張儲值卡,我想我出國後,因為有時差,不一定何時有空打電話給妳,所以幫妳準備了一個行動電話,方便聯絡。記得要開機,一有空,我就會打電話。
                          煙蟲』
換好睡衣,我躺在床上,打開了手機,緊緊握著它。
這算不算是一種承諾呢?我在猜想。就算是吧!
手機已經被握的有點發燙,暖暖的,我幻想著這就好像握著他的手一樣。
就這樣我沉沉的睡去,卻沒有感覺到有兩行熱淚,已經悄悄的爬下了臉頰。
第二天下午兩點,煙蟲準時出現。
坐進了計程車,兩人都相視無語,氣氛有點尷尬。
就這樣一路沉默的到了中正機場。
陪著他劃了位,托運行李,然後坐進了二樓的圓山咖啡廳,兩人繼續默默的坐到了開始登機,我還是沒跟他說上一句話。
<小莉,時間到了,我要進關準備登機了。多保重,再見了。
煙蟲提起了行囊,轉身邁開步伐,一步步的去追尋他的夢想。
我好想跟他說些什麼,但是又不知該講些什麼話,我並不想真實的去面對分別的感傷。
我是在期待,期待他能給我一個回答。可是照這局面看來,我顯然會失望。
睡美人在百年的黑暗中所等待的,不過就是一個吻。
這個吻,將會喚醒她,帶她進入美好的未來。
而青蛙王子等待的,也只不過是一個吻,公主的這一吻,將會轉變他,讓他恢復他王子的身份。
可是有沒有人想過,當青蛙王子遇到睡美人時,又是如何?
試著想像一下這種情形:
睡美人躺在城堡的寢室中,等待王子的一吻,青蛙王子就跳啊跳的跳到了那兒。
而王子因為不是公主主動吻他,所以仍然是隻青蛙。
而公主因為只是隻青蛙吻她,還是依然沉睡在夢鄉,並不會因此起床。
所以,原本在睡覺的繼續睡,而青蛙還是青蛙。
想想這畫面有多好笑,一隻青蛙搖頭晃腦的蹲在睡美人的床前乾著急,
床上的睡美人也滿心期待著睜開眼看到光明,可是,卻誰也沒辦法幫忙。
這就好像是我現在面臨的狀況,可是對我而言,這卻一點也不好笑,我老是期待著他能解除我的魔咒,可是他卻老是在那裝傻,搖頭晃腦的給我一直扮青蛙。
我實在不能再等了,他馬上就要進海關了,這一去,不知道要多久,才能等到他的回答?
我在心裏想,難道睡美人不會打呼嗎?難道睡美人不會夢遊嗎?
就當我是夢遊吧!今天,我要勇敢的再次表達我的想法。
“煙蟲,等等~”我喚住了他,伸手去拉住了他的手。
他轉了過來,有點驚訝?
“別動~~”
我用左手幪住了他的眼,右手搭著他的肩。掂起腳,輕輕的吻了他。
輕觸即分,我只能做到這樣。
“就這樣啦,煙蟲,帶著我的祝福跟希望,現在,給我乖乖的上飛機,飛到英國去吧!”
<小莉,記得要等我的回答。我一在英國安頓好,就會馬上告訴妳我的答案的。等我,好嗎?
“嗯,快登機吧!等下廣播你名字的時候,我可不認識你喔!”
<再見囉~~多保重~~
“掰掰。”
我強忍著淚水,假裝不在乎的笑,目送他進了證照查驗處,我不想在現在流淚,我知道他要是看到了,也會牽掛。我只能強顏歡笑的看著他那寬厚的背影,消失在長長的走廊,就好像他手上提的那個行囊,裏面裝著的不只是他的希望和理想,還帶著我的心,一步步的遠去他鄉。
在看不到他的一剎那,心頭一緊,淚水,終於還是無法停止的從眼眶泊泊而下。
再見了,煙蟲,多保重啊!帶著我的期待跟祝福,展翼飛翔,勇敢的去追尋你的夢想。
就算隔著重洋,也請你別忘,在這,還有一點心,在等你的回答。
 

從煙蟲出國算起,已經是第二十九天了。
我又恢復搭公車上班,而且每天早上在美而美跟四海豆漿間猶豫不決。
自從沒有了他每天幫我準備好的早餐,我連該吃三明治還是該吃燒餅油條都拿不定主意,是啊!已經依賴他成了習慣,現在忽然覺得好孤單。
更慘的事情是,從他出國之後,我都會不由自主的把行動電話帶在身邊,二十四小時開機,彷彿煙蟲會隨時打電話來跟我聊聊一般。雖然我知道,這對現在遠在異鄉,有著八小時時差的他來講,可能會有點困難,可是我總是抱著一絲絲渺茫的希望,期待電話鈴響,然後,能聽到他溫和低沉的嗓音。我現在才體會到那是一種深沉的寂寞,一種沒人可以陪伴的痛楚,這兩者無時無刻不在提醒著我,心中所繫的那個人,現在正在地球的另外一頭。
看看時間,要去開會了。又是一次煩悶的例行性會議。
每週一次的官樣文章,正是開而不會,會而不議,議而不決,決而不行,行而不實。
忽然好懷念從前煙蟲在的那段日子,他總是有辦法讓大家支持他的主意,然後果斷的去執行。
我請同事在會議開始後的十分鐘傳張紙條進來,假裝有急事必需馬上處理。
並不為什麼,只是忽然覺得完全沒有開會的心情。
好不容易逃出了冗長的會議,悶悶的回到辦公室,桌上的電腦告訴我有一封新的email還沒讀。
唉,一定又是些垃圾,不然就是公告,也許是惱人的會議通知。
總之,在這些個灰色的日子裏,我用灰色的心情去猜想,這決不會是啥子有趣的事。
但是我猜錯了。
從email的ADDRESS是從地球的另一端寄來的情形來研判,這封email可能值得看一下。而且標題也很聳動:不看妳會後悔。雖然這好像是一般廣告信的說詞,不過我還是壓抑住把這封email直接丟到垃圾筒的衝動,點了它一下,就給它個機會吧。
是煙蟲寫來的,在無消無息快一個月後,他終於捨得想到我,而且寫EMAIL給我了。
『小莉:
我是煙蟲。我已經在英國安頓好了,目前一切都上了軌道。
上次妳問我的問題,我還來不及回答,就已經要出國了。
現在,我想該是告訴妳答案的時候。
有個快遞應該今天早上會到,等會就請妳收下那個快遞,答案就在那裏面。
煙蟲』
剛讀完email,總機來電請我去領郵件。
簽收了快遞,回到辦公室,半是緊張,半是期待,我用顫抖的手,打開了那個牛皮紙的信封。
快遞中的內容並不多,首先看到的是一封信,然後是一張入學許可。
迫不及待的拆開了信,煙蟲還是不改他遼草的字跡,亂七八糟的寫著:
『上次妳問我,我的心能不能借妳一下,很抱歉,我想我應該跟妳說不。
不過,我雖然不能借出我的心,可是妳可以擁有它。
一生一世,請妳好好的呵護、珍惜,細細的收藏。這是僅有的條件。
我已經幫妳申請了一所語言學校,下個月開學。
妳會來當我同學嗎?請告訴我妳的答案,我在等妳的回音。』
思緒一片混亂,我沒想到,會有這種答案。
我讀過的愛情故事,通常都是悲劇的結局,我本來也以為這初次放縱的感情,也將要草草的收場,從沒想過像這種意外的驚奇有可能會降臨在我的身上。我從沒有做過這種設想,而這看來簡單的問題,竟然意外的讓我難以回答。
桌上的電話又在亂叫了。是總機打來的,說有訪客外找。
思緒混沌,心亂如麻,但卻總是在最不適合接見訪客時突然有人來訪。
這,難道就是莫非定律嗎?
一走出辦公室,我發現本來有點嘈雜的辦公區,一反常態的有點安靜。
這並不是很尋常,尤其是每個單身女同事的眼光都像是劍一般的刺向我,這就更詭異了,這種氣氛讓我有點不寒而慄。
接待區並沒有人,只有一束花。
是我最喜歡的紅薔薇,但是沒看到送花的人,就只有一束花孤零零的躺在桌上。
我只好去櫃檯問總機是誰送來的?
才剛走到那,期待已久的行動電話終於響起。
這是多悅耳的聲音啊,彷彿天籟一樣。
話機那端傳來的是熟悉的聲音。
是一個月沒聽到的聲音,是我一直在回憶的聲音:
<小莉,收到包裹跟花了嗎?我是煙蟲啦!
“煙蟲!是你,這麼久才打電話來,誰知道你是不是在英國被凍斃啦?東西都收到了,
你現在在那?”
<收到就好,妳先別管我在那,電話費很貴,我要先掛斷了,掰掰!
“喂!喂~~”
臭男人,打通電話就想哄我開心,還嫌電話費貴,又不捨得多講一會兒,讓人的心都吊在半空中,真是太過份了。
把行動電話放回口袋,卻從眼角瞄到總機正在偷笑,她一直笑的很詭異,我真攪不懂,今天公司的同事好像都個個心懷不軌,是不是有人要發動革命呢?
一回頭卻瞄到剛剛那個匆匆掛了電話無情薄悻的傢伙,不正好端端,笑嘻嘻的站在那,還試圖裝出一臉無辜的模樣?
“你~~煙蟲?啥時回來的?”
這瞬間,我終於知道為什麼全公司今天的氣氛都很離奇了。
看來全世界只有我還不知道他那個臭男人已經到台北了。
<小莉,行動電話每分鐘五塊太貴了,我想還是當面跟妳說會比較符合成本效益。
有沒有搞錯啊?這男人的邏輯觀念跟成本概念未免太差了吧?
難道機票會比電話費便宜嗎?居然要大老遠跑回來說,不累啊?
“笨煙蟲,回來不會早點通知我啊!想害我中風嗎?”
雖然嘴上沒饒他,不過心裏卻有點喜孜孜的。
被這意外的驚喜感動的有點想哭了說。這是不是所謂的喜極而泣呢?
<嗯,妳先回答我的問題。要不要來當我同學呢?
這傢伙老是自己幫別人做決定,我都還沒說好不好,就已經幫我交了學費了,這會兒,我真的有點舉棋不定呢~~
<小莉,這是帶回來送妳的,看看合不合適?
煙蟲不等我回答,拿出了一個小盒子遞了過來,這盒子綁著可愛的緞帶花,還附了張小小的卡片。
卡片中是這麼寫的:
『我算過,我的存款,足已支持我們一起在英國唸完碩士。
 只是不知道,妳願不願意來做我的同學?
 盒子中的戒指,是我向妳請求一個承諾的藉口。
 我把我的心,都放在這個小小的戒指上。
 這世上,也只有妳,才能擁有它。
 請妳當我一輩子的伴侶,好嗎?
 戴上它吧!如果,妳願意接受我小小的請求~~』
拿著戒指,我有點猶豫。該不該戴呢?就像沙翁的哈姆雷特一樣“To be or not to be, it’s a question.”這問題,並沒有解答。
‘戴上它吧!鄒經理,不戴上,又怎麼麼知道大小對不對呢?’
是老總?他什麼時候跑到這來的?
‘是啊!鄒經理,戴上它吧!
這會兒,又是誰在亂敲邊鼓?
我轉頭一望,這才發現乖乖不得了,事情鬧大了。
天啊!全公司的同事都擠到這小小的接待區來了,而且他們顯然已經被賄賂了,都一個勁兒的在幫煙蟲說好話。
“喂!我先問一下,如果我不戴的話,你會怎麼樣?”
<小莉,妳不會想聽到一顆心從樓上摔下去,碎成片片的聲音吧?妳不會這麼殘忍吧?
“嗯,那,為了避免發生命案,我就將就點試戴一下囉~~”
歡呼響起,掌聲雷動。看來這一切,都是計劃好,有預謀的。我好像被設計了。
‘鄒經理,現在起,妳有三天的有薪假期,趕快去收拾一下,假期即刻開始。
老總在混亂中,還是想辦法大聲的說給我聽。
這聽來似乎連他也被收買了。匆匆收拾了一下,我拉著煙蟲逃出了公司,把整間公司的恭喜跟掌聲拋在電梯外。坐進了他的墨綠色LIATA,我忍不住盤問他:
“喂,你從那時候開始設計陷害我的啊?”
<呵~~
又用傻笑想混過去。
“以後不要再擅自幫我作決定囉!”
<YES!MADAM!
“到英國你要煮給我吃,我不會作飯喔!”
<NO PROBLEM,MADAM!
“你現在要去那?笨煙蟲?”
<去法院囉!
“啊??”
<安排時間公證結婚囉!
看著他開著車,穩穩的把著方向盤,忽然覺得好有安全感,一種被照顧的感覺油然而生。
這才發現,一輩子在追求的,也只不過是雙強健的臂膀,一朵溫柔的靈魂,和一個寬厚的胸膛。強壯的臂膀給我支持,溫柔的靈魂讓我安心,寬厚的胸膛提供保護。
雖然心已經軟了,嘴可不能鬆~
“你又亂幫我作決定了!算了,這次原諒你~”
<THANK YOU MADAM!
“以後不准亂幫我作決定喔,家裏事我說才算!知道嗎?”
<是的,老婆大人!
車子在雨天的台北街頭停停走走,我的腦中卻一直在重覆著同樣的念頭:嗯?老婆大人?這男人已經要變我老公了嗎?應該是吧!可是就這樣輕易的嫁給他好像又太便宜他了,得想點方法讓他不會太輕鬆~~
<會不會冷?披件衣服吧!
他從後座拿了件外套,蓋在我身上。
連這點都想到了,還準備好外套在車上,我真是服了他。
雖然我一直期待著生命中第一次的戀曲能和我的白馬王子共譜,但是現在我才發現,愛情的來臨,並不是像想像中的天雷勾動地火般一發不可收拾。反而是文火慢燉,在相處中所產生的感情最深刻。就算他是個笨青蛙又何妨?打破魔咒的睡美人也未嘗不可追尋自己的理想。
調低椅背,我斜靠著,側身看著他,看著他自信又穩建的模樣,這讓我感到十分的放心。可以放心的把我的未來託付給他。我想要的想要得其實不多,只是一個在風狂雨驟時,可以歇息停泊的港灣,一面在腳酸腿軟時,可以喘氣依靠的牆壁,一株在烈日炎炎時,可以遮蔭避暑的綠樹。這樣就好了,一生一世的伴侶,這就足夠了。
愛情到底是不是這樣?我想應該是吧!
沒有轟轟烈烈的交往,沒有黏黏膩膩的相處,
只是那麼的平平淡淡,清清爽爽的互相了解跟信賴。
還有那麼一點點強烈的思念,以及濃濃的喜歡。
他伸出了右手,握著我的手,從掌心傳來的溫度,漸漸的暖和了我,暖暖的讓我有點愛睏。
這次,我終於不必再握著手機幻想,這次,我總算等到了回答。
睡美人的魔咒終於解除,而青蛙王子也不再繼續搖頭晃腦的給我扮青蛙。
有他在我身旁,沒什麼事需要我去擔心害怕,就休息一下吧,
伴著柔柔的音樂,我闔上了眼,握著他暖暖的手,靜靜的,安穩的進入了夢鄉~

台長: ╰★ 熊a ☆╮㊣
人氣(4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