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5-28 11:12:23| 人氣6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小魚咖啡杯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迎面沁涼撲鼻的海風,我乘著琉璃鳥的翅膀,感應山神的呼喚,在風停的時候,讓心歇一歇吧!車子停在觀賞陰陽海的平臺上,駐足台金煉銅廠的陳跡,左側是大肚美女雞籠山,放眼飽覽”茶壺山””廢煙道”等金瓜石的特殊景緻。沿著彎彎曲曲的道路螺旋而下,好似騰雲駕霧般,輕盈快意的來到一處別緻溫馨的寧靜小屋,”小魚咖啡”。小巧可愛的招牌,並不起眼,只待有緣人的到來。來到這裡,那份家的熟悉味道,心情十分輕鬆自在,幾許時光倒流的思古。

 主人深戀水湳洞的美,非常喜歡海裡繽紛的小魚,就以此為店名,也嘗試魚類的藝品創作。或許人因為珍愛生命,所以才雕塑生命吧,我自以為是的說法。值得一窺的黃金雅座,就在後院的十天地裡,站上店外的陽台,伴著春陽懶懶的照拂,黃金瀑布顯得壯麗動人,奔流而下的氣勢,流動著一段令人回味無窮的流金往事。品嚐一杯卡布其諾,佐一塊香酥的現烤藍莓派,啁啾的金絲雀鳴,心聲凝結在空中。啊!人生的美,在這涓涓的水裡,隱約的綻放失落中。

 我釀一杯咖啡的時間,回歸原始的純真;再釀一杯咖啡的時間,濯出晶瑩的水花。時光無聲無息的溜走,夢幻中的些微泡影,哪個情境能常駐我心?我闔上眼睛冥想,沉澱該沉澱的,浮現將浮現的。等待山林曲徑,山櫻飄落的午后,一場完美的演出。

台長: 曇星
人氣(6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