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10-10 14:12:22| 人氣7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舞動的青春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獨自穿梭鄉間小路,車體靠著心情平衡,不帶大哥大,遺忘筆記型電腦,沒有鑽飾和手錶,只有筆紙,一瓶水,一顆愉快的心,順著風和輪胎摩擦的礫石聲,遠走高飛。我想跟單車談一場戀愛,放自己來趟短暫的旅行。我踩著青春的輪廓,試圖尋找人車一體的情境,那種心弦舒張的自由。

 寧靜的望著跳動的風景,有什麼比騎單身的方式,更能舒暢無阻。等待火車行駛於基隆河鐵道上,快速地隱沒山洞;聽著高興就啼的公雞,無指揮家的鳴奏曲;採食著新鮮的桑果,回味著蔡順的故事;倦了就在樹蔭下小憩,聆聽自然的脈動。我心向太陽,伴著兩顆巨大的風火輪,奔向紅色夕陽角落,告別沈醉的鳥兒。乘著夢想的翅膀登上藍色的雲城,親手灑下希望的種子。我像一朵盛開的玫塊,展現無比的活力,夢想是灌溉生命希望的泉源。

 順著心的方向,流浪到不知名的地方。沐浴山野,來一趟復古之旅,假裝都巿迷路的小孩,忘記故鄉的路。我知道,我可以流連在花瓣裡,體會含苞到開展的微妙變化;我可以翱翔海鷗飛翔處,伴著雲彩從絢爛歸於平淡;我可以於魚躍深淵之際,跳離思想的束縛,搶得新鮮的氣息。因為我熱愛生命,勇於付諸行動。

 單車是我生活上最便利的朋友,伴我飽覽外在的風光,尋覓內心世界的自我。愛隨著單車的節奏,分秒和大地脈動,聽輪圈舞動的弦律,綻放自然的微笑。雖然長座偶而感到屁股疼痛,雖然翻山越嶺之後會有些疲憊,雖然偶而汗水流入眼眶,看起來令人有些感動,但我真的很謝謝,『孔明』耶!

台長: 曇星
人氣(7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