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2-16 13:49:40| 人氣22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生活小常識(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生活小常識()

二十秒內停止打嗝方法

當你打嗝的時候,請保持正常的呼吸速度,

用你的左手食指稍微用力壓你右手掌的正中間。

[正中間有穴道,但是別亂壓別的地方啊!]

如果過了二十秒還是沒停,可以左右手互換試試看喔。

幾年來我都是靠這個來停止打嗝,

我最快十秒內就會停止打嗝了,不相信的人可以試試看。

當初和我同學們說的時候他們都不相信,

但試過之後他們真的不到二十秒就停止了。

七小時快速戒煙法

智利有42%的人口吸煙,政府和有關機構採取了一系列措施,

幫助人們戒煙,最近又推出了一種7小時戒煙療法。

這種戒煙療法由智利斯奇克魯特醫學研究所推出,

聲稱能在7個小時內讓人戒煙,

雖然煙民將信將疑,但斯奇克魯特醫學研究所承諾:

10人中至少有7人可用這種療法成功戒煙,如果無效,原價退款。

這種戒煙療法包括6單元,每個單元持續50分鐘,

中間有短暫休息,戒煙者甚至可在休息時抽煙。

據研究所心理學家帕梅拉·艾德介紹,

這種療法的不同之處在於側重促進吸煙者認知方式以及情感方面的改變,

能讓吸煙者喪失吸煙慾望,同時並不感到失落或痛苦。

艾德說:關鍵是認知觀念上的改變。

她指出,分析吸煙者上癮的原因也很重要,

很多人吸煙是因為焦慮、空虛,有的甚至是出於減肥的目的。

智利反吸煙計劃的倡導者丹尼爾·塞哈斯認為,

“7小時是這種戒煙療法的最大賣點。

他表示,現有的最有效的戒煙療法是認知行為療法,

如在此基礎上配合尼古丁替代法及其他藥物的使用,效果會更好。(許雲鵬)

手指頭看端倪

有空看看你的手指頭,或者是您小孩的手指頭,因為光看手指,

也可以看出,你有什麼天份,根據英國一份最新研究報告顯示,

無名指比食指長的人,表示他天生數理天份,比較高,反之,

無名指比食指短的,語言表現比較好,這是因為,

掌管數理或語言發展的男女性激素,

不只影響大腦發展,也表現在手指頭長度上。

你的小孩,天份在哪裡?是個數學高手?還是文學天才?

看看他的手指頭吧;英國貝斯大學,隨機抽樣75位,7歲小孩,

測量他們的手指頭長度比例,然後再比較他們的數學和英文成績。

發現,無名指比食指長的小朋友,數理科目,表現的比較好;

反之,無名指比食指短的,英文成績,通常比較高。

這份發表在最新一期的英國心理期刊報告解釋,男女性賀爾蒙,

不只控制大腦發育,也會影響手指頭長度;

雌激素掌管語言能力,雄激素管理空間數理能力。

通常,女性第二,第四指頭,長度差不多,比例大約是1

男性無名指則比食指長一點,比例大約是1.02

因此,才會有看手指論天份的說法產生。

睡前3步驟睡到自然醒

「要告訴自己,今晚,我會得到充分的睡眠,輕鬆自在,

睡到自然醒。」在現代,許多人都有睡眠障礙,

常常在床上翻來覆去睡不著,財團法人靈芝保健基金會總監,

且獲得國際催眠師認證的陳頡(Jeffrey)提供一些自我催眠、

自我暗示的小訣竅,讓健康的人、生病的人都能DIY克服睡眠障礙,

並在深度放鬆中擁有香甜好夢。

陳頡表示,這套睡前萬用法總共有三步驟,睡覺前,

先想像肚子裡有個藍色氣球,一邊進行腹式深呼吸,

一邊想像腹中的氣球隨著吸氣、吐氣而脹大、縮小,呼氣、

吸氣都要緩慢地數著節拍「吐氣,二、三、四,停,

再吸氣二、三、四停,並在心裡默念「我每次呼吸、

每次吐氣,都很放鬆。」持續做三到五個深呼吸。

接著,在每次呼吸吐氣時,開始從十倒數到一,每次呼吸約持續卅秒,

自己告訴自己:「每數一個數字,我都會十倍、百倍更加放鬆。」

當從十數到一之後,溫柔地以簡短的話語像

「我會以輕鬆愉快的心情睡到自然醒。」或者「我會得到充足的睡眠。」

等進行自我暗示、自我建議,連續對自己說十次。

在這整個過程當中,自然就會慢慢產生睡意。

陳頡建議,可以在洗完熱水澡後,睡覺前進行練習,

最好持續練習一個星期以上,效果較為顯著。

陳頡提醒,當在自我暗示、自我建議之時,一定要使用正向建議,

正向語言,千萬不能使用負向語言、負向誤導,

千萬不要使用像「我不要再失眠了!」這類以「不要」為起頭的句子,

免得心思都集中在負面思考中,這樣就不容易達到效果。

另外,自我暗示的句子也不宜過長,免得越想越清醒,以致前功盡棄。

台長: 房屋土地二胎洽:張代書0910653270
人氣(22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搞笑趣味(笑話、趣事、kuso) | 個人分類: 醫療保健 |
此分類下一篇:工作過量卻不過勞的幾個方法
此分類上一篇:來不及了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