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2-06 14:53:05| 人氣511| 回應0 | 上一篇

【閃電 - 轉世】使者傳說Ch.18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閃電 - 轉世】使者傳說Chapter 18 必然


  戰場本無情,哪怕一點憐憫或是大意都會使其喪命。當我看見長槍刺穿你的肩膀,就好像強弩輕易撕裂薄布,我幾乎是要尖叫出你的名字。

  拜託你……不要死!不要死!!!

──D.112


  如果有一天,有什麼人問:「你相信命運嗎?」

  那麼亞風爐會毫不猶豫地說:「命運難道有比我這個神還偉大嘛?」

  南雲會哼了口氣,自大地說:「什麼命運,本大爺才不信那東西!」

  每個人的回答代表了他是什麼樣的人,亞風爐富有自信心、南雲堅定信自我。

  如果是基山,他會回答相信,而且他更相信人有輪迴轉世與羈絆。

  唯有歷經過的人才能瞭解其中的甘甜與痛苦,歷經了一次次的輪迴轉生,在命運的安排下,他們之間那條名為羈絆的線,重複纏繞,直至現在他們已經被線綑得緊緊的,就是命運的力量也無法扯斷。


  「欸!涼野要不要找綠川他們一起去訓練場?」南雲招手,和涼野對話。

  「怎麼?今天特別心血來潮想去訓練?」涼野挑眉,提出另一個問題。

  「才不是。」南雲嘖了一聲,又說「還不雨宮啦!說什麼我們五個(涼野、南雲、綠川、亞風爐、風丸)最好去訓練場練習暖暖身,明天要和基山聯手打趴我們!」

  風丸上次沒有和涼野、亞風爐他們一起去,據說是去足球部踢踢足球了。

  「等等!」涼野瞇起眼,危險地問「為什麼基山跟雨宮都沒有跟我說?」

  「哈哈……這個嘛……」看看天看看地看看窗外,就是不看涼野。直到冷風拂過,教室的地板塊結冰時,南雲才說「還不就上次雨宮說我太弱,我之後就回嗆她說要不你跟我打一場,然後就……」

  「然後你就自作主張地安排了一場對打?」涼野把冰棒棍丟到南雲頭上,像是要擦乾靜般地多抹了兩下。

  「你好髒!」

  「比不上你。」

  「你是在諷刺我嗎?」

  「不,我很誠實。」

  「最好是啦!」

  然後,翌日到了……

  「嘛,基山你下得了手嗎?」雨宮倚著訓練場的牆壁問道。

  在特權之下,就別問為什麼在上課時間他們沒有上課吧。

  「為什麼下不了手?」基山哼了半下,反是嘲諷的說。

  「根據我上次看見的情況你被抹茶打趴在地上。」

  「你瞎了。」

  「哪有!我視力在班上已經很好了耶!」

  基山沒好氣地翻了白眼,看看時間便拿出課本來翻翻看看。

  過了好一會兒,基山用力關上課本。

  「嗯?有小強在課本裡嗎?這樣的確可以壓死牠。」笑嘻嘻地指著課本如此道。

  「……」

  歛起嬉笑的情緒,而他道「你知道的,我們曾經是對立的,但在最後我沒有死。」

  「是沒死在戰場,不過我記得是不久後就死了吧。」

  基山沒有反駁,淡淡地笑著,看著牆壁但眼神卻沒有焦距「我記得我有過往的記憶,但是每當我回想起那時,腦海中卻只有他的身影和聲音。」

  「我們並不是沒有選擇的權利,你我都可以選擇不在眷戀過去,我們有我們現在的日子與朋友,看著過往又能如何?」語中帶有淡淡的哀戚,而基山歎息。

  「難道我們真的有選擇的權利嗎?如果能我也想遺忘,我想全心投入在練習中,卻總在放鬆那刻看見不曾消失的身影。」

  「……基山。」

  「什麼?」

  「原來你有陰陽眼?」

  「……」

  「幹嘛那樣看著我,我只是想緩和一下氣氛而已啊……啊──你打我!」摀著被打的地方,雨宮不滿的抗議。

  「我跟你講認真的,你在緩和氣氛。」

  「那我就跟你講認真的。」雨宮翻白眼站到基山面前,方才的氣氛彷彿曇花一現,現僅存兩人嚴肅的表情。

  「凡事都有代價──我們因為還有前世的記憶,所以在所有選拔者中脫穎而出,而這個就是我們的『代價』。我們必須帶著過去的感情過完這輩子,哪怕中間會遇見以往的戰友或敵人,甚至是戀人,我們都必須視而不見,在他們違反我們存在意義時,予以消滅。」

  基山的表情沒有變,仍就是那張沒有表情的臉。

  「我們存在的意義,光之使者負責使誤入歧途的回歸正途、冰之使者讓過分地得以冷卻、火之使者令失去得死灰復燃……而你──」

  「我知道!你不需要一而再、再而三的重複!我討厭那個職位的存在意義 !」

  雨宮蹙眉,本來想要繼續講卻被打斷。

  「他們來了。」基山手指著入口,果然以綠髮孩子為首的隊伍到了。

  「基山、雨宮──」綠川揮著手,就連遠處的基山也能看清楚他那抹燦爛的容顏。

  基山轉頭看向雨宮,哪知道她原本嚴肅的表情全數收回,取而代之的是一張笑的燦爛的容顏,燦爛到不像她。她向基山吐舌頭,然後踏著步伐朝著綠川他們跑去。

  「抹茶──」雨宮一副就是要撲上去的樣子,搞得基山差點喊出「不要騷擾我的龍二……」云云的話。

  不過你那段話如果說出來,綠川可能會把歸類到比雨宮更危險的人唷。

  「停停停!妳到底在叫誰?」綠川手擋著雨宮,執意要問出。

  「你啊!」雨宮一副理所當然的模樣,看起來還頗有幾分欠揍的感覺。

  「我說過我叫綠川的啊……」

  「人總要有暱稱的啊!抹茶就這麼決定囉。」雨宮拍拍綠川,一臉燦笑。

  「好了啦!你是打算聊天混過這段時間嗎?」基山環手微笑說著,不過空氣中傳來了淡淡的醋味。雨宮聳肩。

  「那麼,」涼野走到綠川前面、與基山、雨宮面對面「你說的對戰有什麼規定?」

  「我們各自選一個隊長,只要那個隊長說投降、那麼對戰就結束了。

  「等等!如果那個隊長太軟弱呢?隨隨便便就說出投降怎麼辦?」亞風爐插嘴問道。

  「那麼就是你們自己的問題了啊!隊長是自己選的,如果選錯了就是你們沒有想清楚適任或不適任的問題。」

  「好,那十分鐘後開始。」

  「我們拭目以待。」

  從很久很久之前他們就會這樣,彼此相視而笑,為的是對方眼中和自己相同的意見或想法。

  那是一種默契,好到叫人羨慕。如果可以瞭解對方的想法,那麼在戰鬥中莫不是個益處,只要轉個念,想一想對方要做什麼,就可以給對手一個出其不意致命攻擊。

  可惜的是那種默契是極少情況才會出現,因為──他們沒有站在同一個陣線、總是能看見對方──敵人。

  可能是屬性相同、亦可能是英雄所見略同,他們的想法意外的相似,所以總是擋下對方,偶爾勾起得意的笑,在心中說著:看來這次我贏了。下一次就完全相反。

  一次次周而復始,直至最後那一場戰役──

  終結一切。


  「決定好啦!隊長是誰?」雨宮好奇地湊上前去問道。

  「……涼野。」雨宮眨眨眼,看看綠川又看看站在他旁邊的其他人。

  「抹茶怎麼了?」

  「……只是我在想,這樣五個人對你們兩個人是不是很不公平?」

  「咦?」他們不約而同地發出疑問。

  基山走上前,摸摸綠川的頭「別擔心,就經驗而言我們可比你們多很多,人數上的差別靠這個就能補回來了。」

  綠川仍就看起來很在意,雨宮歪了頭提議「不然,綠川你在旁邊看對戰吧?就當作是幫我們看看哪裡有缺點。不過一個人好像不夠……風丸你可以一起幫忙嗎?」

  「我?沒問題啊!」

  「那麼可以開始了吧!」雨宮拍著手,笑笑地說道。

  只見亞風爐他們有的相視而笑、有的僅認真的點頭,雖然表達的方式不盡相同,不過殊途同歸,他們所要表達的都是相同的──沒問題的。

  當然,不只要上場的涼野、南雲和亞風爐,就連旁邊的綠川以及風丸也莞爾一笑。

  見此景,雨宮暗暗地撞了基山一下,而基山緊緊皺了眉,忍下撞回去的衝動,他說「那麼我們開始了。」

  「那麼請各位一定要小心唷,因為啊……」雨宮甜甜一笑「我們是不會手下留情的。」

  毛骨悚然是正常的,因為聽見此話,除了基山,其他人無一不起雞皮疙瘩,不只是噁心的感覺,更是有一股涼意襲捲而來,好似要掀起一陣風暴。

  「那……我喊到三就開始囉──」風丸看雙方都沒有異議,便開始數,直到那個數字出現。

  「三──」

  對戰,開始。


  就戰術的分析來說,涼野其實猜得頗準。

  基山和雨宮是一個團隊,甚是合作無間,但所扮演的角色卻截然不同。如同光與影,任一個存在,那麼另一也就必定存在,他們密不可分,所以只要將其一消除,唯一的勝利必定手到擒來。

  雨宮負責在他們前方做誘敵的工作,則基山是百分之百的暗殺者。

  「你們看起來很緊張。」雨宮僅僅環手,一臉輕鬆地看著對面的那群人,輕鬆得好像他們只是要聊聊天。

  「誰會不緊張啊!難道妳就不緊張嗎?」南雲受不了安靜,先與雨宮聊起天來。

  「我很緊張,但是不緊張。」雨宮笑了笑,瞇起黑瞳,笑得好不開心。

  「啥?」南雲一臉抽蓄,臉上彷彿寫著「你說什麼?」幾個大字。

  「跟你們打其實我很緊張,但是如果只是跟南雲打的話,我一點也不緊張。」

  「你說什麼──」南雲一副就是要撲上前,涼野馬上伸手擋著南雲。

  「冰棒癡你幹嘛啦!」南雲語氣不好地說,一點也沒注意到雨宮得逞地笑容。

  「火種笨蛋難道你真的承認自己是笨蛋了嗎?」涼野瞇起眼睛,冰所形成的薄霧瀰漫在涼野與南雲周遭,他繼續說「平常雨宮在激你,你生氣就算了,可是在對戰中他激你,這無疑是激將法,你還真的想要衝過去?」

  南雲頓時怔大了眼睛,一副無法置信的模樣其實頗為好笑,綠川等人因著現場氣氛不太合適以及南雲還是自己同學,總要給點面子……等等原因,並沒有大笑出聲,不過雨宮就不同了。

  他毫不在意場面或著面子,哈哈個幾聲便損起對方來。瞭解南雲的人都曉得,只要是一點點刺激性的話就能夠激怒南雲,不可否認的是很好玩,但是一旦敵人曉得就不再是好玩,而是致命的弱點。

  會控制情緒的人掌握一切、贏得勝利,易怒的就只能到一邊自怨自艾,以過往的戰爭證實,這個道理自古不變。

  「可惡!我一定扁她!」

  「南雲晴史!你才給我冷靜一點!」

  原本還要反駁的南雲,沒來由的感覺腳上一陣冰涼,往下一看,不得了了!

  南雲的雙腳竟被定住、動彈不得。

  「你!」南雲幾乎是燃燒的憤怒的雙眼,死命盯著涼野看。

  「你不要太自私自利了!」冷冷地丟下一句話,涼野轉身看向已經呈現看戲狀態的雨宮。

  「咦咦?你們不玩了嗎?我才剛把食物拿出來的說……」

  那只是個形容,你還真得當你在看戲嗎?

  還有你的可樂和爆米花收下去!又不是在看電影!

  以上是撐防護罩撐得很辛苦的亞風爐的內心話。

  在戰鬥在時、基山消失那刻,亞風爐就幾乎陷入了緊張的狀態,他明白他們和基山差了一大截,不論是哪一方面,像是剛才雨宮哈哈大笑那時,他很確定的感覺到有人在旁邊徘徊流連,而那人絕對是基山。

  心每跳一下,他便感覺自己沁出的冷汗越來越多,實在不明白怎麼還有人有閒情逸致能在旁邊嬉戲、而沒注意到自己。仔細想了一下才明白,他們差的真的很多,使敵人分心、甚至生氣,卻又不引人注目 ,實在奇絕。

  「亞風爐!南雲。」聞聲,亞風爐馬上點頭,頃刻間轉移陣地到南雲前方,而涼野在站到亞風爐前方,亦直直面對雨宮。

  雨宮側了頭說道「涼野,我之前遇到許多的男生和我對打,他們全都秉持著『不打女士』的想法,你呢?」

  涼野沉默了半晌,不知究竟在思考什麼問題,總之他達道「對敵人仁慈,就是對自己慘忍。」

  聞言,雨宮竟漾起一抹笑,揚言「涼野你的想法果然還是這樣。」

  涼野那時有點不懂,不過在後來回想他倒明白這番話了。

  涼野執手射出又細又尖的冰錐,看起來甚是嚇人,可是在他瞄準的是誰?是那個體能好到嚇人的雨宮,想當然爾,雨宮自然是輕輕鬆鬆的閃過攻擊。

  「嗚……可惜沒中獎。」她蹲下身子,露出笑容揚聲道。

  「那麼接下來不會了──」涼野也沒有辜負這席話,隨著時間一秒一秒的經過,雖然冰錐的形成及發射漸緩,但是準度卻是越來越高。

  當局者迷,旁觀者清。也許他們沒有注意到這點,但是在旁邊的南雲、基山,還有亞風爐自然是發現到這點,不禁望洋興嘆。

  「真強……」亞風爐喃喃念道。

  當然,一直注視著亞風爐的基山自然沒有放過這個機會,每隻手指上各懸著一根黑色的細針,基山並沒有放毒,但是他倒是放了麻痺藥,畢竟亞風爐這個防守如果倒了,對他們莫不是好處。

  心動不如馬上行動,心中打定好主意的基山馬上出手,要將亞風爐給擊倒根本就是易如反掌──至少基山在最初是這麼想的。

  大概在距離亞風爐二十公分時,猛然竄出數個小火球,將他的黑針給化於虛無,轉頭一看才發現是南雲。

  套一句時下年輕人常用的話:塞到了。基山自然認為是運氣好,便再次出手。原以為必定能夠成功,哪知道竟又被擋下。

  基山輕鬆的眼神一歛,第一次或許是意外;第二次頂多湊巧,但是第三次……

  這並不是意外,回首看南雲才驚覺,他一直緊盯著自己!

  將混亂的心情壓下,將手上剩下的黑針全數射往南雲。

  果然預期的相同,南雲毫不猶豫的將射向自己的黑針全數焚毀。

  思慮向來縝密的基山重新整頓自己所發現的事情。

  一是涼野,這次他與雨宮對打時間越久、聚集屬性的能力漸慢,但是準確度卻也提升。二來是南雲,自己的隱身向來就沒有人看見過,南雲居然能看見,這不只是需要感覺能力和直覺能力極強,還要有一點……

  「喂!基山──」

  再次證明基山的分析,南雲的手絲毫不差地指著自己喊道。

  「你的什麼鬼術已經被我破解了!你還是乖乖現身吧!」

  什麼叫什麼鬼術?小心我整死你!基山暗自吐了舌,卻也乖乖現身。

  「為什麼南雲君看得見呢?」

  「哼!因為本大爺厲害啊!」

  基山真的有一種整死南雲最好的感覺。

  面帶微笑,基山看著南雲卻是和雨宮說「雨宮,夠了吧?」

  她眨眨眼,側身閃過涼野的冰柱(「涼野越來越沒耐性了!」雨宮說「他居然直接把冰柱丟出來!」)道「我們投降。」

  「為什麼突然投降?」南雲表現得相當不滿,想必是才剛上手卻被基山一句投降給制止心生不滿吧。

  「因為時間差不多了。」雨宮伸個懶腰,指著涼野說「涼野和南雲要好好休息,明天早一點到學校門口等我們……其他人不想上課也可以早點來。」

  「為什麼?」綠川好奇問道。

  「因為明天很重要啊~☆」語尾不知怎麼加上一個星星,雨宮瞇起眼,笑地彷彿如月牙一般。

  眾人只有一種不祥的預感。

  願天保佑。


  對戰……夏炎(南雲)那傢伙居然跑去找一個號有「炎之射手」的人對戰,真不曉得他腦子在想什麼!幸虧龍二及時調和,否則那傢伙不知道會帶多重的傷回來。

──D.1019


T.B.C.


#便利貼

各位安好,這裡是搞被吃掉就很不爽的月奈~

然後如上述的形容詞,以至於兩三天前就該貼的文被扔在一旁這樣

最後保留下來的只有後記這樣,不過還是砍了

因為想要抱怨(刪除線

破折號也因為之前修過被吃掉,所以沒有再修,光打Enter就很煩了

下次要不要也別改樣子,直接貼上來給大家看呢OU<

總之就這樣...應該沒有漏掉什麼吧?

台長: 追夢者☆月奈
人氣(51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電玩動漫(電玩、動畫、漫畫、同人) | 個人分類: 【長篇】轉世 l 使者傳說 |
此分類上一篇:【閃電 - 轉世】使者傳說Ch.17 (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