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9-25 13:27:16| 人氣8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亡與盲 侯文詠 文章3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午夜十二點,當我趕到日本料理店時,幾乎已經虛脫無力。

  「來,來實習醫師來了,先喝一罐啤酒再說。」

  我的加入似乎又給大家帶來新的樂趣。

  「實習醫師敬教授,一杯對五杯。」

  酒酣耳熱之際,總醫師跑過來附在我的耳邊說:「我們大家正在合力要把教授灌醉
,懂不懂?他不醉,沒完沒了。」

  我點點頭,他接著又說:「你是實習醫師,等一下還有工作做,別忘了自己是誰!


  我很沈痛地再點點頭,聽見我的呼叫器又響了起來。

  我跑到公用電話去,投了一塊錢,撥通了電話,遠遠聽見那一群大男人,敲著碗筷
,唱起了日本歌,像一群吵鬧嬉戲的孩子似地。

  「侯醫師,天啊,我總算找到你了。」電話傳來一個很清脆甜美的聲音,「你有兩
個新病人還沒有接,沒有病歷報告,也沒有心電圖,檢驗單還沒有開,明天就要開刀了
。還有點滴、抽血、換藥,我不再說了,你等一下回來就知道……。」

  AM1:30

  我的全身都是酒精的氣味。整個人輕飄飄地。我的前額在發熱。路上的風卻吹得我
好冷。這種感覺十分奇怪。

  一點三十分的夜,我在醫院門口站了一會,希望風吹一些酒精的氣味。我走向病房
,叫醒我的新病人:「對不起,我是外科醫師,我才從手術?下來……。」

  「對不起,我現在要給你抽血……。」

  許多病人莫名其妙地被我叫醒,抽血,打針,又莫名其妙地睡著了。

  兩點三十分,我開始在打字機上打我的新病人病歷。打著打著我趴在桌上睡著了。
我不知道睡了多久,有個人拍著我的肩膀:「侯醫師,侯醫師,你有個病人發燒了。就
是今天不肯換藥的那一床病人……。」

  我惺忪地揉了揉眼睛,全身虛弱無力。我拖著沈重的腳步,抓起兩把丟棄式體?計
。一根塞在病人口裡,一根塞在自己的嘴巴裡。

  「醫師,你也發燒啊?」他顯得很無奈。

  「噓,不要說話。」

  過了不久,我拿出了他的體?計,也拿出我自己的。

  「幾度?」

  「三十八度。」我回答他。

  「那醫師你幾度?」

  我瞄了瞄那體?計,「三十九度。」我再看一遍,是三十九度沒錯。

  「你就是不肯換藥,才會弄成這樣。」我雙手扠腰,「我現在替你換藥,你還拒絕
嗎?」

  看他不說話,我去把換藥車嘟嘟嘟地推了過來。很仔細地把紗布打開,都已經有點
化膿了。

  「痛嗎?痛就告訴我。」

  他搖搖頭。咬緊牙根不說話。

  我得趕緊找個床躺下來。等我換完藥,推著換藥車準備走出病房時,自己都已經接
近半昏迷狀態了。

  「侯醫師。」是病人在叫我。我回過頭去看他。

  「謝謝你。」他停了一下,那聲音小得快聽不見了,「你自己要保重。」

  我看看錶,三點三十分。再溫柔不過的夜色。我走回護理站,發現我的新病歷還沒
有打完。等我坐下來,我又發現原來明天晨會輪到我的讀書報告了,然我的書還在宿舍
裡面,根本還沒有空去翻開第一頁……

台長: 叛逆a阿傑
人氣(8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