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1-05 17:35:08| 人氣35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鎂合金前處理廠的經驗談,參考!參考!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次因為承接鎂合金塗裝工作,與一家新的皮膜廠有一些互動,所發包的鑄件在這次給我一些工程上的經驗。因為是由壓鑄廠介紹的皮膜廠,所以並沒有對皮膜廠的成功案例多加追究就直接將鑄件發包,但是發包之前對未來的工程責任在會議上先討論完畢,其實結論很簡單你出包你負責,我出包我負責。
....由皮膜廠作好的鑄件回到廠內,我們對成品做簡單的目視檢查,啊,糟糕!成品上可以目視的缺點讓我驚訝不已,可見的缺點有:螺絲柱吐出藥水、表面有藥水乾燥後殘留的白色粉末、或者說已經有氧化現象、沒有烤乾、鑄件過度處理、皮膜顏色紊亂、離型劑殘留這些問題看的我緊張不已,除了請皮膜廠派人會勘,也請壓鑄廠品管、業務、工程人員一同討論,結論是:暫緩該公司的皮膜工程,至於已經發生的請另一家皮膜廠協處。
....檢討這件事情的問題點,我們公司認為第一家皮膜廠原來有供應壓鑄廠鎂合金皮膜工程,應該對工作品質以及要求有具體水準,但是也許因為處理品項不同相對難易度也不同,造成達不到品質要求,影響到工作進度。可是以上述的缺點來看這些都是目視可以發現的缺點,作不好為什麼要送出門,是品質管控上有缺失或者認為這樣就可以了?如果工作心態是這樣那問題就大了,但是我們願意相信是因為工作經驗不足所造成的影響,不過在累積足夠的經驗以前,先要和該皮膜廠說暫時再見,我們不可以將客戶的成敗換成他的學習經驗。
....其次是壓鑄廠這端,應該對於先前所生產的成品趕快做追蹤檢驗,因為已經變成成品外銷到國外了,雖然有點亡羊補牢但是總比出大包時還不知問題再哪要好一點吧,對於現有的產品要加強檢驗,並且對皮膜廠的工程作輔導協助才能讓供應商明白上游廠商願意協助解決問題,而不是一腳踢開。
....雖然我們已經恢復正常生產但是我還是有一件事情十分不解,鎂合金已經有專業工廠作前處理工程還會有出包的情形,用噴霧式前處理來做鎂合金前處理真的可以嗎?朋友!如果可行!真的,你教教我。

台長: 大黃
人氣(35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未分類 |
此分類下一篇:鉻酸鹽皮膜處裡的危機。
此分類上一篇:鎂合金粉體塗裝的一些楣角。參考!參考!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