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5-10 18:34:56| 人氣3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畢業光碟大事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畢業光碟製作初體驗]
大四上...我是班上的副班代
當時...開始規劃一些畢業的事情
而我...憑著對剪輯軟體的一點小知識(不要命了)
就接下了製作畢業光碟的重要使命
起先找了班上的一位同學一起參與--ㄚ梅同學
還有大牛同學幫忙掃瞄照片

故事就從這裡開始

大四下...開始跟班上的同學們收集照片
從4月26日開始...一直趕畢業光碟
為的就是在謝師宴(5/2)上播放
每天這位辛苦的ㄚ梅同學
就騎著二十分鐘的車程來我住的地方...
一起為畢業光碟努力...
ㄚ梅同學大約都是在中午過後來的(因為他擋不住周公的邀約)
不過...話雖如此...他可是跟我一樣的夜貓子一族
每天作業時間從下午到晚上十二點左右
ㄚ梅同學...那麼晚還要頂著危險騎在省道上
看吧!真是辛苦不在話下
忙到晚上十二點也就算了...
自己還要用到半夜三點才安心入睡
我們使用的軟體是威力導演3
聽說這套壓出來的畫質不錯
於是就用了這套
剛開始製作的時候...
光是開頭那伍.肆.參.貳.壹倒數就花了我們一個下午的時間
(看倌們...你們看...我們有多麼的龜毛)
全部有將近二百張的照片
每張照片間都要做轉場
必要時有些照片還要加一些文字特效
還要加些音效
例如:鼓掌(這是一定要的,怕到時沒有人鼓掌,放給自己安心的)
還有為了達到效果,還要有乘坐時光機的咻~聲(融入情境)
重點來了...賺人熱淚的配樂
配樂在整張光碟裡,佔了靈魂角色
怎麼說呢?讓我小羊寶來為你們解釋
每做幾張照片
我們就要倒回前頭去看轉場.特效.音效是否符合
剛開始時還沒有加入配樂
看起來就是很平淡,就像是在看無聊的紀錄片一樣的悶
嘿!嘿!到最後整個都完工時,加入配樂...
哇...傑克這真是太神奇了
瞬間...光碟身價N級跳=>直接跳到無價
賺人熱淚的一刻就是從這開始的
背景音樂配上大一到大四的照片
連我跟ㄚ梅同學都忍不住要掉下眼淚來了
其實是因為那是我們辛苦的結晶
特別要注意的是...背景音樂選擇是相當的重要
要賺人熱淚的不能放一些什麼麻吉的歌啊.舞曲大帝國的(那只會讓人聽起來搖頭一下)
我跟ㄚ梅同學可是精心選用上等高優質配樂(至於是什麼...就保密囉!商業機密)


製作過程最痛的部位...非靈魂之窗眼睛莫屬...
如果看久一點會變成脫窗了
最難忘的是...轉場特效如果效果不明顯
就會更換轉場特效...
如果一直換還是不明顯,那抱歉了...只好...不用特效
最氣就是遇到不明顯的...
要一直用到最好的狀態(我跟ㄚ梅同學心裡都會咒罵一頓)
實在是太難搞了
又很怕得罪同學...算了,誰叫我們是[俗仔]呢!
我們是俗仔啦!
努力趕了幾天...終於...終於...有些照片又給我不見了
將近快哭的狀態...老天爺啊!來救救我吧!
又要把一些不見的照片一張一張的比對檔名
重新匯入...又重新看了N次
如果說我會哭...那也是因為眼睛痠痛所致


5/2 謝師宴--大億麗緻 B1F 共同市場
當天播放...有許多同學都給我們正面的回應
好高興喔!辛苦是沒有白費的...
我那桌的同學,都跟我說...你們是想要讓我們掉淚嗎?
其實我們就是想要賺人熱淚的啊!快哭
看到同學們給我們的鼓勵...那些製作的辛苦早已沒了
從一開始第一張照片的匯入
我跟ㄚ梅同學心中的震盪是揮之不去的
那種感覺...是會一直在心中,永遠會被記憶著,不可抹去


後續...還有班上同學的個人基本資料和照片要用
眼睛又要脫窗一次...
啦~啦~

台長: 小羊寶
人氣(3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