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3-06 22:44:36| 人氣15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棠影蹁躚《║╯第四章 築蘭幽居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第四章 春意秋楓

  「冬裳,在幽妍島生活習慣嗎?」何夫人在用膳時淡淡的問了句,但這淡淡的一句,已勝千言萬語。沈嫣在幽妍島生活了一些日子,也開始了解這兒一切,她知道那位夫人姓何,她的兒子已經去世多年,但何夫人對他一直直不忘,還試過為了這件事而大病一場,可說是憶子成疾。

  「謝夫人關心,冬裳已經把這兒當成自己的家了。」幽妍島的生活比她想像中容易過,本以為身為護凰四使之一的冬使,自己的武功跟其他三使差了一段距離,月姬會特別對她有所訓練,但月姬卻沒有這樣做,反而最後是自己主動向春鈴秋襲請教,最近月姬為了族中有數人被殺的事而煩憂不已,夏湄則是經常外出替月姬調查此事,島中剩下的,只有秋襲春鈴二人可以指導她。

  「這就好……好了,你們慢用吧……」何夫人拋下這一句,站起身來回到房中。月姬夏湄也用膳完畢,繼續處理族人被殺一事,大廳中只有春鈴秋襲和沈嫣三人。

「我知道你肚子餓,但也不用吃得這麼急,會嚥不下的……」秋襲見春鈴像多天沒吃飯一樣,吃得又快又多,不由得出言說了一句,春鈴搖搖頭,向秋襲示意沒問題後又再狼吞虎嚥似的繼續吃,沈嫣看見她們這個模樣不自覺的笑了。

  「秋襲妹妹,你對春鈴妹妹真關心,就像她是你的親生妹妹一樣……」這只是一句普通的話,秋襲聽了臉色變了變,示意沈嫣隨她出外。走到大廳外,秋襲倚著木柵,注視著池中盛開的荷花,晚霞映著水光,顯得特別美麗耀眼,殘餘的陽光照著秋襲的背影,映得秋襲看起來很成熟、很獨立,還帶著點孤寂……

  「其實春鈴……的確是我的親生妹妹,只是……她不知道我是她姊姊……」秋襲沉默了一會,良久才吐出這句話,語聲顯得欲言又止,似乎不知道該不該說出來……沈嫣呆住了,沒想到自己一句說笑的話,竟然是真的,她實在不能想像、也是不敢想像,是甚麼原因令這對姊妹不去相認?……

  「我記得,那時候的她瘦削不已,整天呆坐家裡,毫無生命的青春氣息,飯也不肯多吃一口,身體日見憔悴……我實在不忍心看到自己的妹妹繼續虛弱下去,所以……我做了一個很危險的抉擇——」說到這,秋襲深呼吸了一口,才緩緩接著道:

「我封閉了她的記憶!」沈嫣驚呼一聲,雖然她不清楚封閉記憶會對春鈴帶來甚麼影響,但想到一個姊姊竟然封閉自己親生妹妹的記憶,她就感到一股寒意掠過背後……

  「那些記憶,對她來說實在太沉重、太可怕了……我知道我不成功的話,春鈴就會死去,但就算是這樣,我也覺得比她行屍走肉般活著來得好,所以我才會放手一搏……皇天不負有心人,我成功將春鈴的記憶封著,不管是好的還是壞的……」

  「接著,她一直把我當成她的好朋友、好姊妹。有一天她病了,還病得很重,幸好當日的冬裳姊姊救了她,之後我們二人都投入了護凰血族,把名字改成秋襲春鈴……」

「我有一件事想問你,你……還記得你昔日的名字嗎?」沈嫣怔怔的聽著,這時插話問道,是因為她想知道他日自己會不會忘了「沈嫣」這名字,只當她的冬使.冬裳……

「記得,我和春鈴的名字都記得,我雙親和我家人的名字我也記得,甚至連我家中的侍女、僕人和寵物的名字,我到現在還是記得一清二楚……」她聽到身後的沈嫣鬆一口氣,她知道沈嫣在想甚麼,當初她加入護凰血族,也有點害怕會忘了自己過往的一切一切……

  「冬裳姊姊你知道嗎,有一些事情,忘了它反而更好,記著它只會令你更難過,每天都在受它的折磨……」秋襲輕嘆一口氣,這是她的經歷,有些時候她真的想把事情都忘記得一乾二淨,就像春鈴一樣,回復昔日的活潑……

  「那你呢?既然你也說有些事情是該忘掉的,為什麼你還要記著?」也許她說得對,忘了以前發生過的事,可能她會好過一點。但這念頭瞬間退去,她不能忘掉,因為她還未對那些人復仇,在她未令那些人受到像她一樣的折磨前,她絕對不會忘掉過往任何一秒鐘、任何一個人!

  看著沈嫣的水中倒影,秋襲看見她的臉上先閃過幸福的神色,接著是無助的黑暗、咬牙切齒的恨意、令人打從心底冷出來的寒意……

「冬裳姊姊,你猜我今年多少歲?」秋襲沒頭沒腦的問了一句沒關係的事,暫時把沈嫣從仇恨中抽離,

「我猜……你今年大約是十二歲上下,猜錯了可不要罵我笨!」沈嫣臉上露出一個自她被黃巾賊抓去那天便久違了的俏皮笑容,看得秋襲也想笑一笑,可惜她太久沒笑過,也已經習慣用眼睛去表達自己的情緒,她發覺用眼神和別人溝通,比表情有更深的交流……

  其實她真的很想對沈嫣說出答案,但她自己也不太記得很清楚,因為她知道,時間對她們來說,根本是沒意義的。這點族長吩咐過,不能跟其他人,尤其是沈嫣,提起這件事、這個秘密,這樣可能會對夫人的計劃有所影響……

  「姊姊……」秋襲和沈嫣聊得正起勁,一點也沒發現春鈴在旁。秋襲微微一驚,隨即道:

「春鈴,你怎麼也出來了?」春鈴走了過,輕輕的握起秋襲的手,注視著她水靈靈的眼睛,慢慢地,秋襲也輕輕握起春鈴的手,她不用說話,秋襲也知道她已恢復記憶了,二人相視一笑,沈嫣也終於知道一個笑容對一個人有多大的影響……

  秋襲臉上那淡淡的笑容,碇放出生命的光彩,為她添上一分活力,旁邊的花草樹木顯得更加美麗、小鳥們顯得更有活潑,一曲又一曲,送上大自然最美妙的樂曲,像是為眼前這位憂愁的姑娘終於找到一片心靈的溫暖而獻上祝福,替她感到高興。

# # # # #

  「好小子!果然有兩手。」一道暴粗的男聲喝道,大刀揮得呼呼作響,身為他對手的楚歌,半點也不敢大意。旁邊的嘍囉小卒,被海棠的琴音震得倒下來,瑤甄的鈴帶輕輕飛舞著,跟另一名將軍交戰,青凜桔羅在旁助陣,一時在幫忙海棠收拾小卒,偶爾又去助楚歌一臂之力。蜜兒則是乖乖的在照顧二名受傷的將軍,就是為了這兩名將軍,楚歌他們才會和那身披藍色披風,一身鎧甲的將軍和他的手下打起來。

  海棠的琴音令那位將軍的心情大為煩躁,將楚歌逼開後直往海棠頭上劈去!海棠往旁一讓,反手一掌拍過去,一交上手,二人已是鬥得難分難解,楚歌眼見海棠漸落下風,不自覺急叫道:

「小棠,快退到我身後!這隻獨眼老虎由我來對付,你先退開!」

  「你終於肯叫我小棠了!」海棠雖在激戰,聽到楚歌喚她「小棠」時,還是禁不住高興的心情笑了出來,就這樣一頓,大刀已經乘機砍了下來,若不是那一聲「住手」,海棠只怕看不到今晚的月亮。

  「元讓住手,刀下留人!」甚有威嚴的男聲,在千鈞一髮之際救了海棠一命。放眼望去,一名紅袖藍袍的華衣男子緩緩走過來,身後跟著一名身穿湖水藍衣,文質彬彬舉止優雅的男子。

  「未知公主駕臨,有失遠迎,還請公主降罪。」華衣男子作了一揖,瑤甄也作了一揖,海棠低頭不語,楚歌呆站在旁,他實在沒想過這位氣質出眾的姑娘竟是一位公主!

「曹大人客氣了,未知兄長在那?我想和他說幾句話……」瑤甄臉上不見一絲笑意,正色的對華衣男子道。海棠聽到知道這位男子姓曹後,已經知道他是誰,治世之能臣,亂世之奸雄的曹孟德,曹操!

  「聖駕已於辰時自東門離開,前往許都,未知公主會否隨微臣前往許都?」瑤甄默言不語,一會兒後才開口答道:

「不了,興平身為公主,卻不知民間疾苦,正值慚愧之際,想在民間為百姓盡點心力。而且兄長已前往許都,曹大人又何必要為難楊韓兩位將軍?」

「這……既然公主心意已決,微臣也不多話了,至於楊韓兩位將軍,就隨公主的意思吧,夏侯翎。」

  綠影一閃,一名面帶冷漠的女子已站在曹操面前,雙手被一條鐵鍊鎖著,夏侯惇看見她,眼中盡是不滿輕視的神色。夏侯翎半跪在地,似對曹操甚是恭敬,但一雙眼睛,卻透露著倔強的眼神。

  「從現在起,你就負責保護公主的安危,直到公主前往許都,到時候,你爹和你所犯的罪都一筆勾消。」夏侯翎依舊一面冷漠,瑤甄心生不忍,對曹操說道:

「曹大人,從此刻起就赦免夏侯姑娘和她父親的罪好嗎?」

「公主吩咐,微臣不敢不從。元讓,把鐵鍊斬開。」夏侯惇心不甘情不願的,手起刀落,鐵鍊應聲而斷,瑤甄笑著對夏侯翎道:

「夏侯姑娘,你已是自由之身,想到那兒去就到那兒去,不用受任何人或任何事束縛……」夏侯翎臉上的冷漠轉為驚訝,隨即堅決道:

「夏侯景蘭願以自己的性命保護公主的安全!」

  「公主,如果沒其他事,微臣先行告退。」未等瑤甄反應,曹操一行人已經往城門那邊走,前往許都。

「謝公主相救,若公主不嫌棄,請前往小人好友的府第溫家宅院,讓卑職為公主洗塵接風……」瑤甄點了點頭,便往溫宅走去。溫宅的前園甚是優雅,看得出花過不少時間和心思,一名家丁站在大門前,笑著招待楚歌等人,態度好極了。

  一進門,就聽到楊奉的悲傷的話語:

「原來遠山已經……已經死於難民之手……思乾,你年紀還這麼小,真是難為你了……」

「家父生前常提起楊將軍,說將軍是他最好的朋友,啊,公主也來了,粗茶淡飯,實在委屈了公主。」若不是聽到楊奉說他年紀還小,只聽他的語氣,實在想不到是說話的只是一個九歲的兒童,言行舉止謙卑有禮,一點也不像他這個年齡應有的態度,大概跟自小失去雙親有關。

  很熟悉的感覺,那雙眼睛似曾相識,這小孩溫青,到底是甚麼人?為何看見他會有一種親切的感覺?以前從未遇上他,但這種感覺,是從何而來?她與他有甚麼關係?用膳之時,只有海棠一人獨自在沉思,瑤甄和楊韓二將一直商討復漢之事,溫青也在旁聽著,楚歌則是毫不客氣的躺在地上,氣得夏侯翎的眉頭都連成一條直線了……

  「這事事關重大,請容許興平再三思量……」這時夏侯翎狠狠的往楚歌腰部踢了一腳,痛得楚歌立即跳了起來,海棠和蜜兒的目光一致地飄向其他地方,嘴角微微往上揚,肩頭因為在忍笑而輕輕震動著。楚歌剛想破口大罵時,瑤甄清脆的聲音已經傳來:

「楊將軍韓將軍,我的朋友都累了,還是先到客棧讓我的朋友休息吧……」楚歌連連點頭,氣得夏侯翎再在他小腿補上一腳,楚歌單起左腳在屋內彈跳,海棠蜜兒再也忍不住,抱著肚子大笑起來。

  待楚歌的腳沒這麼痛,海棠蜜兒的笑聲開始收起,夏侯翎的怒火稍微平息,便離開溫家大宅往客棧步去。當楚歌經過溫青身旁之際,仿佛聽到他說了一句話,令楚歌感到甚是茫然……

「我所給予你的,你是否能好好把握?如若不能,也許還是早點放手,對你們二人都比較好……」待續

台長: ☆~★追夢★~☆
人氣(15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