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9-05 22:18:49| 人氣4,983|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高中生活期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其實每到了一個新的還境總是要學會適應,我認為人,有時候臉皮要厚一點,因為到了一個新的環境,最令人難以接近的是新的面孔,而你就是要試著去接近他們,並且與他們相處。



你對你自己的將來很迷惘,是在畏懼什麼而使你一轉再轉,你自己試問自己看看,這樣子一直逃避下去,對自己的將來或者是現在來說,好嗎?



我兄長也是讀日校,學費雖然很貴,但他也是用助學貸款,雖然真如你所說畢業之後就會負債,但是他也不是沒有去打工為自己的將來負責,要知道活在當下,不管身處在何處都要去適應環境,我們不是為了學習而去學習,而是要在學習當中找到樂趣,只要有了朋友,無論是學校還是工作,我相信你一定會很快樂。



我認為最先改善的是你的人際關係,畢竟打好人際的基礎是每到一個新環境裡最重要的事。這樣你有了朋友,我想你會更快適應這個環境生活,也不會因此感到恐懼。



在學校裡所唸的有限,其實要自己努力才會有更大的效果,你說所讀的是自己喜歡的科系,那麼規劃一下時間,上課認真、打工認真、休息時放鬆,有時間也能多學習更多的東西,只要對自己有所付出並且肯定自己,又怎麼會沒自信呢?



我知道說的容易,做起來卻很困難,但是,若果說你不去面對你自己的問題,它們是不會同情你而解決,反而會像我蹲在家裡一年多而不出去工作學習,搞得連自己都看不起自己。



我跟你是很相似的人,別被這些問題麻煩喪失了前進的勇氣,人雖能停止休息,但是時間不會等你。最近我也開始有了工作,雖然還是不習慣,但是我相信很快就能適應,因為我厚起臉皮去跟同事交流,所以,我因此感到很快樂。



你呢?要面對還是繼續逃避?這只是一線之隔,面對並沒有想像的那麼恐怖,只要能夠去追求其中樂趣,煩惱是不會來纏著自己。



我無法找出你的問題
因為我現在也是這樣
每天過的很不開心
有沒有可能是因為你實在
太內向導致於人家要接觸你時
想到你那麼內向
一定不會願意的
還有
另一個可能是
你功課壓力太大
也會這樣
會讓人家覺得你很難相處
畢竟沒人和你相處過阿
所以你要試著學會主動和人家說話
讓自己外向一點
如果真的還是不行
你可以找國中朋友出去逛逛
抒發自己的心情
還有
不一定是自己的問題,遇到事情時
可以和國中同學聊聊
你不是說你有知心的朋友嗎?
所以你可以找她們出來
受傷一定會心情不好,因為自己會覺得都已經受傷了
那幹嘛還活在世上等等的
所以受傷時要想辦法讓自己盡量快樂點
怎麼個快樂法
就是你可以聽音樂或者藉著看書抒發自己的心情
我是都跟國中同學一起約去國中打籃球
所以這也是一種方法唷
因為我也曾經這樣過
我現在高二
我是高一下學期這樣的所以我不開心了一整學期
而且我還有功課的壓力讓我差點自殺
但是我現在也好了
所以我希望你不要亂想
好好過完你的高中生活
如果真的受不了
或許離開會是個好方法
受不了了就不要一直待在那
這樣會讓自己更痛苦
如果家長不願意
那你就試著溝通看看
要不然到時候你得憂鬱症
那會更嚴重

台長: ↖☆㊣☉o☉㊣★↘
人氣(4,983)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