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2-02 15:39:48| 人氣12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愛故我在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陶晶瑩新書《我愛故我在》寫著:

浪子不是不能愛,但要選對時機進場

  俗話說,浪子回頭金不換

也有人說,有些女性在談戀愛的時候,習慣以「救世主」角色出現
不斷犧牲、奉獻,企圖用極度委屈自己的方式以求對方能不再匪類、浪子回頭

  於是,女人不斷與男人上演「救世主與浪子」的戲碼

 

但是,救世主分兩種

一種被浪子重傷,另一種,得到千錘百鍊的回頭浪子

  女人應該都希望最後能修成正果,那麼,便要注意時機問題

一、兩個壞女人不至於打擊得了浪子
通常人在面對重大意外或變故時,
才會痛改前非、洗心革面


二、男人體力好時不會想定下來。
血氣方剛的小子進入酒池肉林,當然要
好好敗壞一下身體
二、三十歲的浪子,沒玩夠、沒被嚇夠,便還是
一枚浪子


三、浪子的頭還沒回過來時,可以傷人無數、殺人於無形


所以,偏好浪子類型的救世主們請注意
妳要變成戰火中的砲灰?還是最後收復失土的將軍?



我跟陶子對談,換我說了~

二十歲那年
他說妳是唯一讓我有想婚的女孩
但他也只不過是個十八歲的男孩
傻女孩認真的以為這就是永遠
浪子總有一天會改頭換面

二十六歲的此時
我還是相信著
這個他會有所改變

浪子讓人愛恨交織
但最讓我害怕的還是

看似專一卻不懂付出且被媽咪寵壞的王子


               


陶晶瑩新書《我愛故我在》寫著:

永遠記得,為對方做些勉強自己的事

想當初,那初初戀上的時候,眼裡只有他
全身的能量願為他分分秒秒燃燒,再累都要去看他一眼
沒時間睡覺也要和他說上話,再遠的地方也不嫌遠
一切都在勉自己全力而為,一切都在勉、強

熱戀之初,人人都是超人,沒來由地混身充滿了力氣
上班完約會再直接去上班都精神奕奕;待荷爾蒙減少
人人都必須回復常人狀態,便有些勉強了

 

於是,在累了一天之後,若還能勉強地為對方做些什麼,還真令人感動

  這「為對方做些什麼」,其實也不用多了不起的事
比如說,記得老公喜歡吃大餅捲牛肉,在忙碌工作了一天
回家時繞一點路(勉強)去買一份,相信老公會很感動

又或者,兩人都忙了一天,很累,若能為對方簡單地按摩一下
意思到了即可;那溫柔的呵護,是自己可以多奉獻一點的表態
也是在平淡的生活中加些甜蜜的調劑

  所以,偶爾勉強一下,也很美



我跟陶子對談,換我說了~

我想我保持的很好
勉強自己也是犧牲與奉獻的一種

因為這是必需
就像昨夜妳再怎麼難眠
今天再怎麼寒冷
妳還是得早起上班
除非妳不要這個工作

就像妳不「愛」了!

所以妳可以無所謂


               


陶晶瑩新書《我愛故我在》寫著:

我們充滿了刺,卻又那麼想擁抱對方

    她只在我說話大膽時捶我兩下:「女孩子不可以這麼說話!」
或在我將她的糗事模仿出來時誇張地捂嘴:「下次不准在電視上說我的事!要命!」

   我還是沒聽過一句她讚我的話。

但她還是常拉著我到親朋好友面前「展示」
我沒來得及反應,那就是她以我為傲的方式

 

   所以,我學她用損人的方式讚美人,用不在乎的態度掩飾在乎
我不贊成她的方式,卻又在仰望著她時變成了她

   等到自己有了孩子,我才驚覺
如果我用同樣的方式對我的孩子,他們會有多寂寞

 

  我要把媽媽那時錯誤表達的正確解碼

  我不要孤單單地在躺進冰櫃後
突然驚覺還有好多事沒交代,好多話沒說

 

我們充滿了刺,卻又那麼想擁抱對方



我跟陶子對談,換我說了~


這讓我特別有感觸
父母的保守讓他們不太表達愛
從孩時至今都以責備的方式來表達他們對我的關愛
那時的我充滿疑問與傷痕
也讓我習慣性的
應該說~也變得不知如何表達自己的情感

在初見愛時
在朋友、在情人、在家人
我的愛都是隱性的
不知如何表達自己對朋友的在乎
對情人總是被動的態度
對家人只是平穩的互動

然而年紀愈大就愈懂
父母的愛
就是那刺耳的話語裡其實深埋著無盡的愛

懂得適時的表達自己
懂得適當的甜言蜜語

讓對方傾心
讓自己開心


               


陶晶瑩新書《我愛故我在》寫著:

一切以自己為名

    許多流行的議題都強調要找自己、做自己、愛自己。
問題是,什麼是自己?

 自己,是完完全全地只指一個人的自我
或是出生後所有關係連結下的自己?

 

 我的意思是,人並不是只有單純的一種身分
你是父母的孩子、你是朋友的朋友
你是同事的同事、同袍的同袍、同學的同學

 

  所以,到底該用多大的範圍去定義「自己」?

  人因為有這麼多關係而豐富,也因這麼多的關係而壓力倍增

  

  你不想讓愛你的人不開心,所以多做了一些「自己」
過去不會做的事,難道,這樣就不叫做自己了嗎?

  在你的愛人面前,「愛人」這個身分便是你自己
一個因為這段關係而多出來的新的身分,新的「自己」



我跟陶子對談,換我說了~


這讓我有所領悟
在許多人說「做自己」就是自私是必要時
原來我那麼努力的愛人
做些他人都說的傻事時

這還是「做自己」
或許就是因為這樣才是「自己」

                     


引用:http://www.wretch.cc/blog/verdure0719/7595181 

台長: TACO
人氣(12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轉載文章分享區 |
此分類下一篇:妳可以逃避問題
此分類上一篇:錯就錯在太堅強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