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8-15 23:15:25| 人氣1,70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藍色夏季~ 燦爛營隊日記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七月中  答應玄奘的學姊去帶佛學營的小朋友

剛開始  壓力很大  因為怕自己無法達成    所以很緊張

加上每天必須六點起床 晚上十二點以後才睡覺  想當然爾  心力是非常的憔悴的

 

回想起  第一天報到時的失控畫面  還是會害怕

那天  他們的的確確是給了我一個震撼   因為奔跑的他們 讓我手足無措

回想起  我大吼的聲音 蓋過了他們

我想 這一刻  我會比他們更難忘懷  因為  我感覺到了我平常感覺不到的情緒

回想起  大家用絲襪做草頭寶寶

你們都把我當成老師般 而再那刻裡 我充分的相信 你們的寶寶會跟你們一樣健康可愛

回想起  在齋堂用餐時的畫面

儘管你們都好奇的東張西望 沒有坐好  不過我想就是這樣  你們才更像小孩

回想起  你們彼此插隊的情景

於是  我絕得我真的很笨  因為我並沒有用真正的方法去做解決  而只是希望你們给我ㄧ直線的站好

回想起   那天遇上日偏食

小朋友給我他的底片跟我分享    但在那一刻  你給我的感受才是最多的

回想起  你們烤八比Q的時候

那時看見你們開始跑了起來  我才真正的感覺到你們內心真實的本性

 

記得那天是個讓人期待的日子 廣場中央  幾百位小孩子加上幾十位的隊輔及義工媽媽

不是每個小朋友對於炒菜有真正的熱誠或是辦法的  就會自己去尋找他們想做的事情

比如說有的在玩紅綠燈阿  有的在追著值星官  而有的就會很認真的去做調味或是加柴火

而我就看到我們這組有個可愛的小妹妹  在每個小彌勒前放上一小撮的花朵  最後他還叫我

蹲下來  我說要做什麼    他堅持不告訴我   而我也堅持不蹲下   而他就跳了起來  想把小花也放在我頭上....  真是充滿希望的小朋友呢..

 

而吃飽喝足後  小朋友們玩的更瘋了  在這時  我就看見隔壁隊的有個小朋友 站在釋迦牟尼佛前合十  ......   忽然我內心有感覺到一片寧靜  很想知道他在掌心內説了什麼故事 

 

隊輔這次當的不輕鬆  因為光是我就要照顧七個小兔子  但是在每個時刻下  我都想記清楚

這一刻的感覺  不管是好是壞  儘管很少的時間可以跟他們聊聊天    讓我覺得有些許的遺憾

不過說真的   能有這次經驗 我真的很開心  開心到自己在台上分享時 差點哽咽了出來

因為就真的  把它們當作是自己的小孩來看待般的照顧著  只可惜  我還是沒能兼顧到全部

就像我這邊最大隻的那位 我隨時都在告訴他不要跟比他小的來爭   可是回過頭來看 他真的聽話了   但是他快樂不起來  他只能永遠去包容比他小 比他活潑的那幾隻    其實也看的出來他有心事   因為每當我問說  下次你們還要不要來的時候  我想只有他一個說還會來....

可是他即將離開了可以來的年齡了   

儘管這邊不像外面的夏令營一樣  充滿著 夏日 陽光 遊樂 歡笑

讓很多小孩絕得無趣及乏味  不過六年級的那位他幾乎每天都會跟我說他不想回去

不想回到他的家裡面  

 

........   最後一天的離別   只有兩位小朋友主動跟我說再見

這兩位都是我最喜歡的小朋友   一位家庭過的很美滿  全家四 五個人  連奶奶都到了

還給了我ㄧ張名片  希望可以跟他們連絡  看的出來他過的真的很好  家境也不錯

而那位六年級的  只有他爸爸來而已 而且最後要弄的手續幾乎都是他自己來用

也沒看到他們父子有什麼互動...   就這樣離開了

 

嗯....

 

這邊的住持說了   從孩子們的身上我們可以看見現在 家庭出很大的問題

從一個原本因該是以體驗為主的佛學營  演變成為約束他們的集中營式的感覺

這次去參加這營隊的每個人  也都有很不同的心得

 

 

 

 

 

 

 

 

 

 

 

 

 





 

台長: 山羊
人氣(1,70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出門在外的旅遊圖層 |
此分類下一篇:迎峰面-挑戰皇帝殿西峰!!
此分類上一篇:我愛夏日 樹雲山-瑞芳遊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