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3-18 13:23:10| 人氣5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鬼夜市第二攤:人血糕 上(2)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説實話,屋子是蠻乾淨的,也看的舒服,但是些許灰塵卻是躲在角落和一些陰暗地方沒被我找到,還是掃一下好了,畢竟灰塵積多了可是很恐怖的。我稍微打掃兼整理了一下,不到一會時間從暗淡的畫面變成亮晶晶的畫面,可見我打掃的功力真是一流,反正我的行李只有幾件破銅爛鐵,根本不費吹灰之力馬上整理完畢。
好了,總算可以放鬆休息了,我看了一下身上的衣服,有點汗味,但不至於到要洗澡的地步,走到冰箱拿了一瓶啤酒,打開來先來一口再說。
咕嚕‧‧‧‧‧咕嚕
啤酒的涼意瞬間在我喉嚨裡亂竄,一路跌跌撞撞的進入了胃中,真是爽呀!想不到啤酒不但可以澆愁還也可以消暑,我立即忘記身上的汗臭味。
我走向客廳,不經意看了看每間房間,總共有兩間,一間給自己住的,另一間不用說給還沒到的室友住的,我房間沒什麼好介紹的,唯獨室友注的那一間讓我比較注意‧‧‧突然,有個念頭在我腦中「說話」,好像說著要我去探探室友的房間,我不確定,但好奇心卻驅使著我,我只好手腳不聽使喚的去轉開房間,我失敗了,鎖是打不開的,我再試個幾秒鐘看看能不能打開,但接下來我完全放棄了,直接去客廳「享受」大爺的生活,就這樣像活屍般的過完了第一天。

隔天,起個大早,盥洗完後馬上「奔」去上課,一到校門口,來往的各系學生也紛紛入續進來,我也是不例外的一位,雖然學區說真的是大了一點,但對於學校的一些「老鳥」幾乎可以用閉眼去找尋教室,然而我也是這群「老鳥」中的一位。
一到教室,已經有其他人入續而座,有些人閒聊、有些人吃著早餐、甚至有些人補眠,好悠閒的畫面,使我不得要融入他們的生活,但事與願違,上課鐘響響起,響遍了整個校園,雖然聽久了也習慣了,我馬上回到自己座位坐好,等待教課的老師和一些還沒進來教室的人到來。
差不多過了一分鐘,教室裡的座位全坐滿了,而教課的老師也來實施他的「工作」。雖然上課內容充滿無趣,不過還是要聽,根本就是地獄般的折磨,唉!大家還不是這樣的嗎?只好祈禱時間過的快一點。
噹...噹...噹
終於是大家所期待的下課時間了,雖然我選課只選了這堂無趣的課來打發時間,過完就是自己的時間,我趕緊整理背包直接回去公寓裡。
出了大門口,我在路上隨便似的買了東西來當做午餐,一步一步走到了公寓前面,走了進去,對著管理員微笑了一下,順便問問我那個「室友」到了沒。
「管理員,跟我同住一間套房的室友怎還沒來?」
「我也不知道,說不定過幾天就來了。」
「那好,我在等幾天看看吧!」
「好吧!」
「那我上去了。」
「嗯。」打完招呼後.隨後我走樓梯的上了我套房的那層樓,雖然全部樓層加一加不到10樓,但是對10樓的住戶來說,走下來根本就是謀殺。
為何沒有電梯?不用說,是棟老舊公寓,不過別有一番風味,住久了自然習慣沒電梯的生活,但對剛住來的住戶來說,抱怨是免不了的。
我來到自己套房門口,打開門後又接著打開電視邊吃著自己買來的東西,顯著我很孤單,但還是不習慣這樣的模式,不過沒辦法,只好等著那位「室友」過來。

看著無聊的節目正上映著,我則是一邊發呆一邊拿著遙控器亂轉台,慢慢的我雙眼闔上眼,我睡著了,果真,睡意戰勝了無聊,睡覺果然是打發無聊最好的良藥,我寧可選擇這帖良藥,也不要讓無聊來控制我的時間。
在我在睡著這段期間,不自覺的作了一個夢,我站在某個地方,在我前面的建築物卻是一個大門口,抬頭看看上面的匾額,寫著「鬼市」,是夜市嗎?還是別的?就當是夜市吧!走進去後,人群一堆,好擁擠的畫面,果真這是只是夜市,是我想太多了。
咕......咕
這時候肚子餓的聲音響起,當然是找間賣吃的地方好好的品嘗一下,走沒多久,就看到一間賣吃的攤子,湊近一看,上面招牌寫的是「人肉麵」,這啥鬼?可以吃嘛?光是想像就直接吐了出來,還是去找別的攤子吧!
大約走了不到1分鐘,幸運之神果真降臨在我身上,又找到ㄧ家吃的,招牌寫的是「豬血糕」,總算有一間正常的,眼看肚子已經餓到直接倒地了,二話不說直接上前買隻豬血糕。
「老闆,豬血糕一隻。」
老闆一聽到聲音,先是抬頭看著我,露出微笑對著我說:「好的,豬血糕一隻是吧!」感覺上這老闆人挺好的,看著老闆忙著弄我點的豬血糕,但是,突發狀況發生了,「糟糕,肉不夠了。」著急的老闆眼看肉已經不夠做豬血糕,但還是先對著我說道:「先生,不好意思我的肉不夠了,不能做豬血糕給你,實在不好意思」。
唉!我肚子已經餓到快要直接升天了,現在才說沒有豬血糕,搞什麼?事先不會準備好嘛?但是為了不傷老闆的心,我決定說謊。
「沒關係,還有別家在賣吃的,我下次再來買吧!」正當我要走的時候,老闆叫我等一下,繼續說:「先生,能請你幫個忙嘛?」
「什麼忙?」我回頭看著請求我的老闆,不過心裡又幹瞧了一頓。
「你也知道我做豬血糕的肉不夠,讓能請你把你的肉給我嘛?」
「蛤!?」我驚訝了一下,老闆該不會在開我玩笑吧!對著老闆說:「老闆,你在開玩笑嘛?」,誰知老闆的臉馬上變成一張不是臉的臉,雙眼的眼珠掉了出來,只留下窟窿,而整張臉還流出來綠色的液體...是血嘛?也不對,那到底是什麼東西?
「沒...有...在...開...玩...笑,你...竟...然...不...肯...那...只...好...強...迫...了。」老闆不知何時拿出一把菜刀向我衝來,我的反射神經直接告訴我趕快跑,於是,我拿出「馬拉松」式的奔跑速度向「鬼市」外跑去。
呼...呼...呼
真他媽的喘死我,平常也沒那麼喘,我看了一下後面,老闆還在緊追不捨,我沒有休息,持續在跑著,管他時間過了多久,繼續跑就對了,不然我可是會死。
呼...呼...呼
眼看快到外面了,在跑幾公分就到了,而跑在後面的老闆邊跑邊喊著:「別...跑,你...跑...不...掉...的。」叫我別跑,又不是傻子,傻子才站著給你殺,誰管你呀!
終於跑到「鬼市」外頭了,對我來說,出現了一道曙光,太高興了,突然,出現一道白色的閃光,就像時空穿梭一樣,我被吸到那閃光裡面,大叫了一聲,到底是要去哪裡呀!
嗚....
我睜開眼睛,陽光照在我雙眼差點我睜不開眼,我回到現實中了,差點我就在夢中死去了,還好只是個夢,我趕緊去廁所盥洗,把不愉快的回憶全都洗掉。
不到幾分鐘,打開門要去上課,瞬間戰再門外的是一個沒見過的人,我滿臉疑惑,他到底是誰?
「你好,我叫阿慶,你住這裡嘛?」
「對,你有什麼事嘛?」
「這麼說你是我的室友喔!以後請多指教,看樣子你要去上課嗎?」
「對,你的東西要我幫忙嗎?」
「不用了,這點東西我還可以自己處理,你去上課吧!」
「好吧!」總算等到我期待已久的室友了,總算不再孤單一人了,上完課好好的跟他喝一杯吧!
我向他說聲再見後,隨即離開公寓去學校上課去了。

台長: 烏鴉
人氣(5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