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5-29 23:17:09| 人氣14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當你的臉從花朵裏湧現出來 /那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有四個鄰居
一個鄰居是 上帝
他經常不在家
另一個鄰居是 魔鬼
他也夜不歸宿
還有就是你
在我的夢裏
我聽見你的門鈴
響個不停 就像
鬱金香
開滿了 在庭院

當你 走了回來
睡入
花朵的面容裏
花朵在 哭泣
我讓
蒙娜麗莎
讀一讀文藝復興 我
看見你的小貓
也看見 一對情侶

有些人 在你的外面
有些人 在你的裏面
而你呀
在所有的花朵裏湧現

上帝死了 我的鄰居
聽說是讓一個德國人
在後背上 開了一槍
那天 魔鬼還有我
在葬禮上
沒看見 你來
你不知道 我們都流淚了

我深深的懷念你
你深深的懷念你
我們都在鬱金香
開花的季節 
懷念你 就在你
身邊 我的鄰居
 

你的後面 我的鄰居
漆黑的夜
懷裏抱著一些影子
回來了 不要打開
那包裹 我的鄰居

台長後記:
  由於在〔中國詩人〕論壇,一場有點搞不清楚狀況的論戰,而結識了住內蒙古的那順老師(筆名木子),應了中國人常說的「不打不相識」。那老師學問淵博,待人誠懇又溫和,在大學任教國際貿易及國際金融等課程,是位極具人文關懷的學者和生活哲學家。很高興認識那順老師,並結為好友。將他的一首近作貼出來與朋友們分享。

台長: zenyueh
人氣(14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