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7-03 10:43:18| 人氣72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紅樓夢,和我對妳(你)的思念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家旁邊的貝果店,四個一百元,變成一個45了
物價真的膨脹得好恐怖
這讓我想起上次跟課堂上的大家說,去TESCO的時候
要記得幫我買藍莓貝果
其實我只吃過一次,但是就一直很懷念
沒有會員我也是進不去的吧,呵,真氣人,要是我是有錢人就好呢

目前重讀紅樓夢,才剛剛讀
發現裡面的很多東西都好有趣
不同年紀看東西真的會不一樣
我還把一些句子畫線了
覺得好開心

看到花官說別人的事,小生為了小旦的死年年燒紙
小生說,有新人就可以忘記舊人嗎

好像是這麼說的,我忘了^_^;;
還想起一首詩:煢煢白兔,東走西顧,衣不如新,人不如故。

今天在整理房間的時候,找到一卷以前錄廣播音樂的空白帶
放出音樂的時候,聽音樂的時候
一邊整理自己的雜物
我竟哭了
不知是回憶上心頭,還是旋律動人
歲月怎麼能那麼不著痕跡?歌還是一樣好聽
卡帶卻有著將近變質的聲音,平均只能活六年吧,錄音帶
那麼蚊子能活多久?我能活多久,爸媽能活多久
「太老了沒辦法搬家怎麼辦?還是快點買個房子吧」我對他們這麼說
說出口之後,我卻很後悔。有頭髮誰想做禿子
他們那麼疼我寶貝我,我卻在這裡原地踏步
不快點充實自己、準備自己,來不及孝順他們怎麼辦?
昨天才幫他們拍照片,還拿去洗了出來
發現真的老了,發現一家人真的很像,眼角也像,嘴角也像,都像

也許我用了太多力氣感受自己的孤單、寂寞和憂鬱
光看見自己苦,而忘了別人也在受苦
連看到蟑螂蚊子碼以都想立刻殺死他們讓他們快點去投胎
為什麼我沒法好好跟身邊的人多說一句話,而是通通擱在心裡
又或者說出口的,都不是我想說的,反而得失別人呢?

好希望有一本書教我怎麼做人
一本教我怎麼跟人作朋友,怎麼跟別人維持一段關係而不會不歡而散

看紅樓裡那麼多人,覺得他們好熱鬧,而自己好寂寞
麥當勞也寂寞,筆電也寂寞,網路也寂寞
明天廚房和廁所拆掉了也很寂寞

這真是一個寂寞的世界
在我的王國裡
似乎就只有寂寞跟我作朋友

然後看到M寫的小說好厲害,自己的怎麼這麼糟
也好寂寞,看到自己無法進步沒有才能也好難過



能在這裡寫信給妳
我覺得很開心
發現學校圖書館書可以開學再還
尚‧惹內的《偷竊日記》可以待在我身邊久一點,也開心
即使我不再閱讀它

或許我這人就是太淺薄,才總寫淺薄的東西
總是胡思亂想,才被笑說不能學開車

廢話說太多了,我只是想說,很想念妳
想念每一個曾經陪在我身邊的人
哪怕我們只是陪伴在彼此身邊一秒鐘,我都會深深的記得你,不管你是誰
也許是今天麥當勞坐在我後面那個有氣質的女生或是那個很斯文的男生
我每天都花很多時間和很多電力在想念你們,你知道嗎?

我是很寂寞的夏木
一塊被垃圾車吸進去,就會啪嚓折裂的木門

我一直靜靜地等
等有人告訴我他的世界是什麼顏色,有什麼音樂
或者是他去夜市都會習慣去買什麼東西吃

我想你,正在讀這篇文章的每一個你
或是,讀不到這篇文章的每一個你

台長: 夏木
人氣(72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