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3-26 11:52:32| 人氣1,99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第5屆漫博棋魂讀友會問答紀錄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Q:請2位老師談談合作《棋魂》時的大致流程。
A(集英社-吉田):整個合作方式時由編輯向堀田老師確定劇本,再把完成的劇本交給小畑老師繪製,所有需要討論的部份也都是透過編輯來進行。
 
Q:在《JUMP》助手制下,經過助手經驗而成名的作家非常多。老師是否也有當過助手的經驗?當時的學習狀況如何?
A(小畑):我在出道前曾經當過2年助手,在還沒成為正式漫畫家之前,我都是畫自己喜歡的東西,在當助手的過程中,我學到了要以讀者為最先考量來作畫,這對我日後的幫助相當大。

Q:小畑老師最近和澤井啟夫老師,好幾次交換作品與角色來畫,其中有什麼特殊的機緣嗎?老師是不是畫多了美形的角色,想換換口味呢?是因為有趣才交換的,還是有其他原因?
A(小畑):最初以這樣的方式來作畫是由編輯部提出來的,在經過幾次的交換作品繪製,我覺得畫澤井啟夫老師的搞笑人物是件很有趣的事情。

Q:《棋魂》以「圍棋」為題材的作品,在《JUMP》中算是非常稀有的,請問堀田老師當時為何會想到要在雜誌投稿圍棋的作品?請談談自身的圍棋經歷?棋魂卷末佐為的聲音是替二部留下的伏筆嗎,還會不會有新故事出版?結局是一開始就設定好了嗎?今後還會以圍棋作為主題來創作嗎?
A(堀田):我的圍棋棋力大概是在最厲害的人與最差勁的人的最中間吧...(笑)當初我是設定要創作一篇圍棋漫畫,在我正要投稿時,恰巧《JUMP》正在徵稿,是這樣的機會才能夠在《JUMP》公開《棋魂》這部作品。我想《棋魂》已經正式結束了,所以我目前沒有預定以圍棋作為題材來創作。

Q:《棋魂》的走紅振興了亞洲的圍棋風氣,請兩位老師談談自己在這段時間有什麼感想及特殊體驗。
A(堀田):我們知道在亞洲各國因為《棋魂》的關係,使得學圍棋的人越來越多,各地的圍棋教室亦不斷的在增加,這種狀況在日本也是一樣的情形。比較特別的現象是以前學校畢業旅行只要有到東京的話,就一定會安排到迪士尼樂園,而現在有很多學校是安排到日本棋院參觀塔矢行洋與佐為對奕的名場地「幽玄之間」。雖然說這是我們當初沒想到會有的影響,不過看到有這麼好的反應,我們很高興。
A(吉田補述):關於參觀幽玄之間一事,其實我們集英社未來是有意要將棋魂在日本當地有出現的名場景全部規劃成一套觀光行程,屆時歡迎大家一起來作一趟圍棋之旅。

Q:請問老師,為什麼在北斗杯設定讓阿光敗北呢?把高永夏設定成那樣的性格,是為了要激勵阿光嗎?
A(堀田):一場對奕不是勝就是負,我認為在這時刻裡,讓阿光敗北對於劇情整體是比較有趣的。是的,在我的心目中,高永夏就是激勵阿光的一名重要角色。

Q:北斗杯之後不知道阿光和阿亮的圍棋之路會有什麼樣的變化?阿亮接著會在中國活躍發展嗎?
A(堀田):我想這個部份在23集裡可以很清楚的看到答案,光和亮這兩個永遠的對手還是不斷的在努力著吧…

Q:請教堀田老師有沒有佐為的設定資料,公式書上幾乎都是寫不詳,老師心中是否有具體的設定?佐為的存在到最後是不是近乎神仙?還是另尋宿主繼續追求神乎其技?
A(堀田):我的設定裡,對於佐為唯一設定的就是男生,除此以外就沒有任何的設定了… 

Q:請問一下小畑老師在畫佐為時,有什麼特別的設定嗎?
A(小畑):我在畫每一個角色時,很喜歡幫他們設計服裝、髮型和道具,所以我設定的東西都已經呈現在畫面上了。所有人物裡阿光的髮型比較特別,是因為主角身分要讓他比較顯眼。
A(堀田):很多人問我佐為的去向,我想在伊角由中國返國與阿光的那場對奕,就已交代清楚了。

Q:哪位角色小畑老師畫的和堀田老師當初想的不太一樣?
A:沒有不一樣。

Q:是否是首次來台 ?是否會想再度來台?是否會因為台灣美食而再度來台?最喜歡的台灣美食是什麼?
A(堀田):我昨晚來到台灣,東立的工作人員有帶我們去喝茶,我們當中就屬我最不會剝瓜子的殼,怎麼剝都剝不好,東立的人說如果我學不會剝瓜子的殼,就不讓我回日本,所以我該擔心的是回不回的了日本,而不是有沒有機會再來到台灣。
(全場笑聲不斷。)
A(小畑):我很喜歡甜食,台灣甜食出乎我意料中的好吃,種類也相當的多,老實說我已經買好一大包準備要帶回日本慢慢吃,等我這些甜食吃完後,我應該就會想再來台灣品嚐甜食了吧…

台長: 佐梵
人氣(1,99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玩動漫(電玩、動畫、漫畫、同人) | 個人分類: 看門道 |
此分類下一篇:動漫畫中的「未來」
此分類上一篇:各類帥哥剖析詳解大公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