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2-17 22:52:31| 人氣1,30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婚姻制度

 
 
 
我跟妳講人際關係,妳告訴我婚姻制度。。。妳好樣的!
既然要談就來談吧~
話說回來,妳不是一直很討厭講這些嗎?


對於婚姻的看法,我比較贊成「來自無人地帶的名信片」中的看法。

我認為,婚姻是一個奇怪的社會體系,至少目前的情況看來,它不是絕對性的,一夫一妻制變得越來越模糊,,只是一個用來控制人口數量的方式,跟財產和土地有關,血脈相承、一脈相傳、家族的傳承。。。之類的。
一個女人純潔,男人才會娶她,才能確保她是他的,生的小孩是他的,只有他是唯一上過她的人,婚姻就是在保護基因還有佔有權。不過,這些都是以前的事了,或許對那些有傳統觀念的人,或是皇室、政客、大富翁、以及某些利益團體、教士、律師。。。等而言依然重要。

其實對他們也不怎麼樣,看看英國皇室吧,還有台灣社會那亂到不行的婚外情事件,全都發生在富豪、政客這些有頭有臉的人上。那些政客還一直鼓吹它,強調家庭生活的重要、可怕的離婚率諸如此類的。

直到永恆的愛、永遠愛同一個人,這是我聽過最虛幻的事了:在經過了很多年之後,兩人之間發生的是已經沒有那麼轟轟烈烈了,沒有絕對的,沒有永遠,所以不要假裝好像有的樣子,不要為婚姻或為愛定下什麼法律、什麼規則,就像愛是沒有規則一樣 ,你愛的人、你能愛多少人,就像愛是一種商品,但愛是沒有限度的,不是我們每一個人只分配到一定的額度,所以我們只能把我們的愛在某時間給特定的某一個人,這樣實在太荒謬了。

就像名信片中丹恆所說的:「東恩從來不跟女人睡,這就是他;西蒙妮只跟我睡,這就是她;我跟他們倆個人睡,這就是我;他們倆個人只想跟我睡,這就是我們。這就是我們想要的,如果我們不要,或任何一個人不喜歡,那也可以,就這樣。那些有關性別的東西根本沒有意義,跟永遠的婚姻一樣過時,我已經不想再聽到這些了,我們已經超越這些了。」

我愛我想愛的人,如果我們都想要的話,我跟我愛的人睡,如果我們結束了,就讓它結束,這只不過是人生的一部份,痛苦也是。對我來說真正重要的是我愛的人,我們該怎麼一起生活,我們該如何讓彼此都能好好過日子。

這也是大部分歐洲人的想法,歐洲的不婚族早早就突破了五成,而美國也在不久前超越五成,這在亞洲人看來仍然是非常前衛的思想。



終於打完了。。。。這一篇不知為何打的特別慢,不過丹恆說的那一段話真是太讚啦,裡面我最喜歡的就是他了,他還有很多經典名句呢!我也好想要一個那樣的表哥喔~~~~~~~~~!




台長: 佐梵
人氣(1,30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 個人分類: 雜念 |
此分類下一篇:同學會
此分類上一篇:老朋友、新朋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