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1-07 15:19:52| 人氣5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討論安樂死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討論安樂死

    古今中外,好像壽終正寢的,無痛無苦,在睡夢中自然往生西方的好像不多。我覺得好笑,想到死,包括我自己在內,對死的印象就是恐怖痛苦的,難以面對的,生離死別,疾病無助的,所以有一門深奧的學問叫生死學,所有的善典都告訴我們自殺不好,會下十八層地獄,甚至連安樂死都是不人道的,我看這真是全天下最美麗的謊言,安樂死不人道?那人道是什麼?人道就是活人之道,活為先,死為後,活到不行才有死,死不能超前,超在活之前就是不人道。活著再痛苦,再難堪都是正道,不能自殺,自殺不會得到解脫,只會更悲慘,但我試問,靈魂沒有肉體、沒有神經,怎麼痛怎麼苦?怎麼去悲慘?過進開刀房嗎?我進過,所以知道,打了麻藥,,全身麻醉,如同死了一樣,任人宰割,一段時間後醒來,如同死而復活一樣, 重獲健康,死跟全身麻醉有何差別?一個不再醒來,一個不久醒來,差的不就只是時間久暫而已嗎?所以我認為,如果手術用麻醉是醫療行為,安樂死為什麼就不是,醫者面對無法救助、痛苦不堪的病人,給予如同全身麻醉,使之痛苦消失,平靜離世,我認為這才是誠正的作法,否則不是好像一個沒有經驗的醫學院初畢生,以病人為白老鼠,施展他根本毫無把握成功的手術,徒然是一場慌亂的賣弄。

    人活著,因有喜怒哀樂、悲歡離合,種種困難與困苦,在旅途中,沒有一個人是完全一路順風,無災無病的,已經夠倒霉夠不幸的,臨死,終點站,還要大部分都是病死,所謂壽終正寢、睡夢中安然往生,反而要是萬中選一,如何如何積善積德,蒙受天眷,才有他媽的可笑的「鴻福」可以平安下車,我認為,這真是人類歷史之初,不知是誰或什麼所捏造出的最殘忍的惡作劇!

    聰明的,,您要鴻福齊天地睡夢中安樂死,還是痛苦地在拔管不拔管間任憑子孫及名醫用「人道」治死您,還是像帶保險套一樣---所謂的安全套,算了,我還是勸您放棄麻醉之道,免得還要得馬上風!

台長: 但願之鈴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5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