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11-20 13:42:16| 人氣13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雞蛋.蘿蔔.咖啡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之前看了一篇社論,就是標題,所寫的
我的腦袋只對有印象的文章
稀稀少少的記得
感覺蠻有感觸的

一個小女孩問他爸爸他不知道將來要成為甚麼樣的人
他爸爸準備了三盆水放在瓦斯爐
一個放雞蛋.一個放蘿蔔.一個放咖啡
開始煮他們,經過一段時間,雞蛋變硬.蘿蔔變軟.咖啡溶於水
爸爸告訴他,雞蛋一開始很柔軟,但經過時間的洗鍊,不怕外面給予的考驗,變的堅硬
蘿蔔經過時間的考驗,原本很硬,變的柔軟
咖啡則是,經過時間的考驗,適應環境,變的又香又醇
你想成為甚麼樣的人?

我不敢說自己已經七老八十,經驗豐富
在玩遊戲的時候,一個好友一開始爸媽還有錢給他唸,
他卻不想念,後來休學,他媽要把他網路斷了,他跑來跟我抱怨
現在重讀,卻還是不願意認真念,還是跟我抱怨,他很煩,
別人都畢業他還在念,結果還是沒念好,又在煩其他事
我跟他說過,機會還是有好好珍惜
後來,
我跟他說,我有好友比他小,他也知道他不愛唸,
家境也不好,18歲就出來工作,也幫忙負擔家裡
他就開始默默不語。 

台長: a0500067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3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心情 |
此分類上一篇:過了6~7年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