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4-14 00:16:56| 人氣427| 回應1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旅行(恐怖小說,18歲以下勿入)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向恐怖小說之王--------愛倫波 致敬


(小說中之人物,地點,角色,情節都是杜撰而成

與各作品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本篇小說含有嘔心,血腥的成份在內。

未滿18歲請勿觀看。以免造成不良影響及示範。


















開始工作以來,已經有三年多沒有出外旅行了。



雖然這麼說,但並不代表我們公司的福利制度不好。



相反的,公司每年春天都會辦一場員工旅遊。



老闆是個老好人,也許是因為公司的規模不大,



整個公司20多人,就像是一個家族一般。



每天上班的氣氛很好、沒有小團體勾心鬥角、也沒有人抗爭。



大家的向心力非常足夠,我想這都是因為老闆和老闆娘做人成功的地方。










大學畢業後我就開始在這間公司上班。




也許我口口聲聲說公司公司的大家無法了解,這麼說吧。



這是一間專門進口外國肉類的批發商。





工作的內容是與國外出口商聯繫及會商,



剛好適合外語系畢業的我。






當初在報紙上面找到這份工作的時候還曾經猶豫了一下,



但是因為彈性的時間、離家近還有薪水其實不低的種種因素下,



我應徵了這份工作。



沒想到一個星期之後我如願進入公司上班。




不禁令我思考起上天的愛捉弄人是否真有其可能性。




為什麼會這麼說呢?






理由只有一個。






因為我是個素食主義者,也就是不吃肉類的人。






常常聽到素食主義者的人通常都會有些誤解,大多數都會



作一些宗教的聯想。但事實上、素食主義者並不只有為了宗教



而吃素的一群人。除了宗教,還有為了健康的理由:例如被醫生



斷定禁止食用肉類的高血壓族群、膽固醇過高或血栓症的人之外



,還有少部份是屬於一出生就吃素的人。






也就是天生無法攝取動物性蛋白者,簡稱肉食過敏症。





而我,就是屬於這少部份中的族群。








吃素的人在生活上有許多的不便之處,例如在外面吃東西不方便、



與朋友聚餐的時候不好找地方或是去了沒東西吃。






還有最麻煩的地方就是出外旅行。




出國旅行的時候大部份都是事先歸劃好的套餐,


當然旅行社的人都會拍胸脯保證一定有東西吃,


不過「一定有東西吃」的反面涵意通常就是代表東西很難吃。



除了一些較為先進的國家還可以接受之外,



若是要去一些開發中國家那可要有吃苦頭的心理準備。




這也就是為什麼這三年的員工旅行我一次也沒有參加的原故。






----------------------



---------------



那麼為什麼現在的我會坐在搖搖晃晃、一路上顛簸不平的



南洋群島上的破爛道路上的小巴士上呢?






理由只有一個,很簡單,就是老闆夫婦的熱情。



------------「我們很希望妳一起去嘛。」



用這種無法推辭的理由。



無話可說的我只能乖乖整理三天份的行李準備出發。




這次旅行只有包含老闆夫婦在內的連同公司員工共10人。



目的地是南洋群島中的其中一座小島,



聽說當地出產一種肉類非常鮮嫩可口,據說吃過的人莫不豎起大姆指。



而老闆也是就這個原因想順便看看有沒有商機。





下飛機後半個小時我們到了下榻的旅館,



那是一座約15間房的別墅式小獨棟飯店。



看來這裡全被我們包下了,地陪以熱情的姿態歡迎我們。



晚餐的時候飯店餐廳端出了許多異國料理,



都是以從來沒有看過的肉做成的。





地陪開心地露出大方的笑容。




「這些都是當地民間料理,並且用的是當地最高級的肉"查睦"所製成,



請各位不要客氣盡量吃完,這些肉在外地可吃不到,是特別為了



貴公司所準備的,一切的費用由我們的林老闆買單。



讓我們一起謝謝林老闆。」




現場響起了掌聲。



「好說,好說。」



老闆摸摸他那班白的頭髮,和藹的笑著。



他那老好人的笑容與周全的行事作風,總是獲得大家的喜愛。


我想這也是公司一直都能夠維持這麼祥和的工作品質的原故吧。



那麼,乾杯。


老闆帶頭舉起了酒杯,鮮紅色的葡萄酒斟滿了高腳杯,


有如鮮血般的紅,眾人一飲而盡。





開動。




從來沒吃過的肉類、吸引人進食的香料、又酸又辣的口味。




眾人吃的不亦樂呼,當然、除了我以外。



我看看盤中的香草米飯、生菜及水果,



還有不知名的菇類煮成的湯。




就這樣,沒了。







我草草吃過晚飯就準備先行離開。



臨走前運輸部的小李用醉醺醺的口吻問我。



「疑? 鄭小姐,這麼快就吃飽啦。」



「是阿,有點累了。」我回答。



「早點睡呀.....對了。」他迷朦的眨眨眼皮。「妳今天特別可口耶。」



說著說著就他就抓住我的手。



小李平時在公司為人正直,沒想喝醉後那麼不正經。



不過看在今天大家放鬆心情休假,就不跟你計較。



當我這樣想著,正要收回右手時。















沒想到-----------------














「好可口呀,我來咬一口看看。」










他說著說著就張開血盆大口用力咬住我的手。




一陣劇痛傳來,我當場放聲尖叫。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好痛。我用力拍打小李,眼看手背都流出血來了。







「小李!!!!你在做什麼!!!」




「怎麼了?」







周圍的同事有些機警的發覺不對勁,一個個圍過來幫忙。



有人試著拉開我跟小李,也有人推擠小李的下巴想要扳開。



但仍舊沒有辦法,眼看血越流越多,我急著眼淚都掉了下來。








這時同樣是運輸部的小馬湊了上來。



一個箭步就是一拳,狠狠揍在小李的肚子上。







小馬家裡是開鐵工廠,自幼就鍛鍊出一身的肌肉。



高瘦的小李當然不可能承受的了這一拳,當場倒地。



「怎麼搞的。」小馬狐疑的說。「是不是中邪了。」











發生這種事晚上大家自然沒心情繼續狂歡,吃完飯後就各自回房了。



不過大家似乎對料理的印象不錯,直說好吃。



就連辦公桌在我隔壁的筱芳都直說好吃,還把菜都掃的一乾二淨。



筱芳的飯量小是出了名的,連她都吃光光,這可稀奇。



當然,我是沒有心情去想那些的。



我撫著纏繞繃帶及白紗布的右手,還好只是皮肉傷。






「鄭小姐,妳還好吧。」







老闆娘關心的拍拍我的肩膀。



「這小李,我回去扣他的薪水給妳。」



我苦笑著回應她,告訴她自己很好。


第二天。






早上九點集合時,小李沒有出現。







大家怎麼找都找不到他。




而我則是頭痛的要命,原因有兩個。





第一個原因是我的手痛的睡不著。




第二個原因是我好不容易睡著後卻一直做惡夢。






我夢見自己一個人站在荒野中,但是身邊卻不斷傳來慘叫聲。





「啊啊啊!!!!」




都過了出發後的一個小時,仍然找不到小李。





到他的房間一看,行李好端端的放在床上。




老闆研判依小李的個性有可能是一早醒來發現自己闖禍,不敢面對大家。




他央求地陪不要報警,萬一觸犯當地的法律就糟了。



地陪為難的搔搔他黝黑的皮膚,一付為難的樣子。


「好吧。」他說。



我也不希望小李出什麼問題。



「那麼就等晚上回來再說吧。也許他到時候想通就回來了。」





















一直到了晚上,小李還沒有回來。



而且由於中午發生了一件事情,所以大家的心情都不是很好。



那就是吃飯的時候,老闆不知道為什麼勃然大怒。




「為什麼中午的飯菜沒有’’查睦’’,看不起我以為我沒錢嗎!!!」



他用力的大吼大叫,並且將錢包裡的鈔票掏出來砸在地上。



最後是地陪以沒有事先預約為由,並且答應晚上一定可以吃到。



老闆才稍稍平息怒火。



但這是很不可思議的事情,就連老闆娘也嚇了一跳。



平常好脾氣的人,怎麼突然一瞬間就變了樣。



所以一整天下來大家的心情也都不是很好。



再加上小李的事情。



「算了,那種人就不用理他了。反正回去前他會自己滾回來。」



沒想到老闆居然會這樣說。










終於又到了晚餐時間。



大家集合在餐廳,此時’’查睦’’的全席料理早已準備好等著我們。





只見老闆二話不說就跳上桌。



「吃吧,吃吧,都別客氣。也不用敬了,直接開動。」




大家都面面相覷,然而下一秒鐘彷彿被美食迷惑住般誰也沒說半句話。




我靜靜的看著大家狼吞虎嚥,而我那一份卻還是和昨天一樣難吃。







我望著餐桌發愣,這個時候。





有一樣東西吸引我的目光。




那是大餐盤中的一塊炸肉。



問題的本身不是那塊炸肉,而是肉上面裝飾的花紋。



那花紋好像是廚師精心用火燙出來的紋路。



一面兩個半月形交錯的圖騰。



不知道為什麼,我對那個圖騰有些印象,但又說不上在哪裡看過。




只好放在心中。




吃過飯後老闆熱心的詢問地陪’’查睦’’的事情。



而大家也都非常好奇,



如果可以的話,幾乎每個人都想要帶回去一些分送給親朋好友。




地陪面有難色的直說不行。



「這是一種保育類動物,只有當地盛產才不於匱乏,多少能殺一些。」





老闆又不死心的問。




「那麼這種動物只有這邊有嗎?」




被老闆咄咄逼人的態度詢問之下,地陪打迷糊眼般的說了一句話。




「那是一種類猿動物,很多地方都有。其他我不便多說。」



然後他通知明天出發時間後就告辭了。






隔天早上老闆娘好像因為身體不舒服而要在房間內休息。



而老闆的心情不知道為什麼變的跟昨天截然不同。



他高興的哼著歌,不太關心老闆娘的樣子。




並且,其他人的樣子都怪怪的。






該怎麼說,好像大家都沉不住氣。




尤其是到了中午吃飯的時候------------

















「你說什麼!!!!!!!沒有’’查睦’’!!!!!」



小馬一把抓起地陪的脖子,一臉兇狠的大力搖晃。



其他人也同仇敵慨似的手插著腰,緊繃的氣氛一觸即發。




「我知道了,我知道了。對不起,晚上一定會有得吃。」






只見老闆一派悠閒的晃來晃去。



等到用完中餐時;









老闆將大家聚集在一起,神秘的說。




「我發現’’查睦’’的秘密了。」



此話一出大家便興奮的像小孩子一樣手舞足蹈,慫恿著老闆快說。






「晚上我就會公布這個答案,到時候。」他看了看左右。


「搞不好我還可以進口來賣,你們要多少有多少。」




眾人簡直樂翻了。







接近黃昏的時候,筱芳突然不見了。







天生瘦小的她總是很容易生病,地陪說她先回去休息了。




真是的,不舒服怎麼也不跟我說一聲呢?




我這樣想著。














很快的又到了晚餐時間。



今天已經是第三天,明天的這個時候不知道到家了沒有。





大家很期待的走入飯廳。






突然間----------------------
































一雙大手猛然從後面將我勒住。









那雙手的力道很強,讓我幾乎不能夠呼吸。




老闆猙獰的大笑。



「幹的好,小馬。」他說。






怎麼了,是在開玩笑嗎?





第一個反應,是以為全部的人都在跟我開玩笑。







但是當另外一個人提著一個血淋淋的球狀物體出現在我眼前時。


















鮮紅色的液體,令我連想到前天喝的紅酒。



但是那顏色又沒有這般鮮艷。



那散亂的毛糾結在一起被人隨便一把抓住提起。



空洞的眼神,幾經痛苦而扭曲的表情,



開得大大的嘴巴。




雖然不好辨認,但這三年來我每天都會看到的面孔。





















筱芳。













「筱芳的頭。」









空蕩蕩的,脖子以下只有血液順流滴落。




滴答、滴答。





還有一截紅色的管狀物牽在下面,應該是氣管或是食道。
















「認命吧,誰叫她這麼小隻。不夠我們所有人吃。」




其中不知道是誰吐出這麼一句話來。





所有人用邪惡的表情看向我。








然後我馬上聯想到,昨天晚上的圖騰。












記得去年夏天有一陣子小李都會在公司捲起褲管,那時候--------















他左小腿上的刺青。









謎題豁然而解的同時,恐懼也在同一時間湧上心頭。


























「不要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

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

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

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

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

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


















老闆緩緩的走近,拿出一隻女人的斷掌。




我定定看著。



手指尖端塗著鮮紅色的指甲油......









我倒抽一口氣。






那是.........老闆娘的手!!!!!!!!!!!!!






















「嘔!!!!!!!」













我的胃在翻騰,不自覺的正要吐出來。


















「喂喂喂,快把她的嘴給摀住,弄髒了就不好吃了。」


從廚房走出來的地陪面無表情的說著。









「沒辦法了,誰叫我昨天晚上已經先把零食吃掉了。」老闆聳聳肩。



「不過話說回來。」他又補充一句。「這個比較嫩吧。」








所有人開始狂笑。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嘻嘻嘻嘻嘻嘻嘻嘻嘿嘿嘿嘿嘿嘿嘿嘿。」







所有的笑聲混合在一起。





我開始天旋地轉。















「那麼。」





「要從那邊開始料理好呢?」其中一個男人說道。









「這個嘛。」地陪看看老闆。








「我覺得先從胸部和大腿比較好。」老闆說。






「那邊比較好吃。」














小馬用嘴唇舔舔我的手臂,然後------------------------








「喀擦!!!!!」






骨頭碎裂的聲音。










台長: 畢波1983
人氣(427) | 回應(1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恐怖系列 |
此分類下一篇:旅行--結尾(18歲以下勿點)
此分類上一篇:簡訊(下)

畢波1983
給沒時間推敲的人提示:

夢中的慘叫聲。是真的。
小李和老闆的共通性是溫和的個性。
被殺的理由是昏迷不醒。
2007-04-14 00:23:35
藍零兒
= =


現在是半夜,我竟然在看這個
(倒)
2007-04-14 00:39:34
版主回應
我也是在半夜寫這個阿。


(趴)
2007-04-14 09:02:22
克勞斯‧N
  我覺得力度還不夠。主觀第一人稱描寫得太過平靜,通篇下來,恐怖系列的主觀人稱幾乎是一樣的口吻。女性觀點其實跟男性的不太一樣,但假若畢畢波在文章中沒有提及這篇的主角是女性的話,我會以為她是男生(炸)
  恐怖小說很偏重氛圍的營造跟敘述。愛倫坡的小說總集是我國一時看的,看得出來畢畢波有模仿意味。但他本身的簡潔用語句是以他個性的冷峻基調為出發點,但畢畢波本身不是冷峻的人(就我認知而言,你不是|||)因此,用類似於他的筆法來寫恐怖小說的話,恐怖感是帶不出來的。
  作家運用自己的文風來寫文章才易有佳作,當然這一點還是需要多摸索才上手。
  哎啊,我講的廢言,你看看就過去了。真的沒有別的意思,只是同為創作者的感想而已。
2007-04-14 06:57:07
版主回應
謝謝妳的意見。

其實我也只是為了試試看自己能寫到什麼程度,

才開始嘗試恐怖風的。

至於模仿的部份,我自認不到家。

所以我只有在結構上採取他的作法,

筆法的話...我沒有想太多耶XD

不過看妳這樣說,我下次會試著用其他表現

方式寫看看的。

很高興妳告訴我這麼多感想。
2007-04-14 09:01:31
焚   點點 
很可怕嗎很可怕嗎??????

如果有人跟我說很可怕的話我就不看了
這是哪一種可怕??????

我好想看
但是我怕我會嚇死

畢波波   有沒有為了兒童寫的文章呢???

想看想看︿︿
2007-04-14 16:18:42
版主回應
要我下次試試看童話風嗎?
2007-04-14 17:16:18
否決。
我覺得你可以試著寫
看看後面會很期待
而不是一下就知道答案那種
嗯哼

像前面就有點漏陷了
一開始看就猜到後面是什麼 = =
就很不對味


還有
你還是寫稿笑的好了= =
2007-04-14 18:25:17
版主回應
= =&quot講的真明白。

搞笑阿...
現在反而不是說寫就寫的出來呢。
2007-04-14 19:55:59
否決。
= =+ 不會啦
我講白一點
因為我比較喜歡那樣的故事
嗯嗯 = =++
2007-04-14 19:58:00
版主回應
可是不好笑就失去意義了嘛~
還是重點是無俚頭= =?
2007-04-14 20:01:16
╳×殤雨痕月
  還好啦,不算可怕的文,只是用些較血腥的辭彙帶過,弄得好的話,可以給人空間想像感,反之,是看起來很含糊。
2007-04-15 00:43:32
版主回應
嗯,下次會再想其他方式。
2007-04-15 13:34:55
P P P_
好看!
2007-04-15 21:42:02
版主回應
謝謝!!
2007-04-15 21:43:43
剛剛看了別人的留言 ..

恩 .. 真的

如果你沒提主角是女的 我也以為是男的 ...
2007-04-16 01:01:04
版主回應
XD
2007-04-16 05:50:26
醉i☆れんじの羽★
...(暈倒)

嗚~~>"<
雖然很怕,可是卻愛看!

真是糟糕啊!
2007-04-19 22:54:25
版主回應
噗噗
2007-04-20 13:58:11
阿頭
試試看用更鮮豔的形容吧。
不用怕,好文不管多可怕都會有人看XD
2007-11-01 22:43:41
版主回應


謝謝妳

我這篇確實寫的不太好
2007-11-02 23:24:3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