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3-24 20:56:37| 人氣1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想念 、、、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想我可能下星期就要去日本了。」我輕輕地對你說。
  你還是抽著你的菸看著晚報,靜靜不發一語。
  「我真的要去日本囉!」我又提醒了你一次。
  你抬起頭來看著我,冷靜地吐出了那句話來:「我會去機場送妳。」
  聽了你說的話,沮喪的我只能打開電視悶悶地轉著台,其實我的心不在這哩,一直都在你那裡。
  不在你身邊的時候,我總是思念你的,而我更害怕會有那麼一天,你會消失突然不見。
  所以有時候因為感應到那麼在乎你的心情,就會對你特別暴躁,對你發脾氣。
  喜歡看著你抽菸,不看你的臉,你的手指夾著菸,嘴巴靠近然後緩緩吐出煙來,整個下半部的臉和周圍都美麗了起來。
  而你也是唯一一個在我面前抽菸不被我阻止的人。


  「為什麼要抽菸啊?」我曾經問你。
  「沒仔細想過耶!」
  「聽說第一次抽菸的人都會被嗆到,是真的嗎?」
  「好像有這麼一回事。」
  「咦?你不會一出生就會抽菸了吧?」
  你搖搖頭,笑了笑又說:「可是我真的沒有被煙嗆過耶,哈哈。」
  看到你笑得那麼開心,我突然也覺得抽菸是一件很棒的事情了,於是我也跟著你笑了起來,停不下來。
  「妳怎麼啦?」你看到我笑,反而被我的舉動給嚇到。
  「沒事啊!」我還是笑著,然後把你的菸盒打開。
  白色的香煙排排站著,還有你的打火機女孩在裡面,打火機女孩穿著比基尼,身材很火辣,果然男人都喜歡女人穿的很少。
  我哼了一聲,把菸盒丟在地上,繼續轉著電視不在理會你。
  你知道我不願意再開口,索性又點了一根菸抽。
  其實我很喜歡這樣和你相處的時光,不說話還是有不說話的幸福存在,人都是這樣的吧!只要能看著自己喜歡的人就會覺得很幸福。
  而我們都無法不讓自己在意我們在意的人。
  只是你的心像羽毛一般,飄來飄去的,我始終抓不緊。
  離開台灣到日本去的那一天,台北剛好遇上寒流來襲,我縮著脖子站在大門口,一直等你,直到登機前二十分鐘你才趕來。
  你匆匆跑到我面前來,手裡抓著一個袋子。
  「這是什麼?」我問你。
  「送給妳的。」
  我打開袋子,裡頭有一條白色的圍巾,我看著你,滿是疑問。
  「日本比台灣冷得多了,妳會用的上。」
  「嗯。。」我點點頭,不敢讓眼淚掉下來。
  「好好照顧自己好嗎?」
  我點點頭。
  你陪著我走到登機口,推著我的背說:「快進去吧!飛機不等人的。」
  我轉頭看你,希望這一秒不要停止,而我多麼想告訴你,我有多在乎你。


  
  我帶著你送的圍巾到日本,季節剛好是冬天,連東京都下了難得的雪,好冷好冷。
  我打越洋電話給你,整個人縮在被窩裡。
  「你好嗎?」我問。
  「妳呢?」
  「還有沒有在抽菸啊?」
  「有啊!」
  「一樣抽得那麼兇嗎?」
  「嗯。。戒不掉了。」
  我咳了兩聲又說:「我離開台北你有想念我嗎?」
  「有啊!」
  「那妳有想念我嗎?」你問。
  「有啊!」
  「別抽那麼多煙了吧!」
  「好吧!我試試看。」
  「嗯。。那晚安囉!」
  「晚安。」


  我掛上電話,然後失去他的消息。
  其實他一直都在原來的地方等我,只是我到另一個地方去了。到現在我還是常常想念他,可是我們不能在一起。
  因為他對我來說實在太重要了,所以我讓我們只是朋友的關係,永遠都是朋友的關係,也就沒有分離。


  也許有一天,我會告訴他我曾經很喜歡你,也許有那麼一天吧!


                        END *

台長:
人氣(1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