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8-26 08:36:20| 人氣32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江國香織《冷靜與熱情之間》(紅)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江國香織著、陳寶蓮譯。台北:方智,2002。



這本書讓我覺得最有意思的是,她還有同名的另一本,是由另位日本的男作家──辻仁成寫成的。

整個故事也就是訴說一對情侶自相識、相戀到分別的過程。

當然可以視作是一般的愛情故事,但我覺得一般的故事都是由一人獨力寫成,《冷靜與熱情之間》卻將男女主角的遭遇分別交給一位男作家和一位女作家書寫;江國香織,負責的就是紅色這本的、女生的心情。因此,要將兩本書視為如同完璧的一本書,其實也是合理的。



※「世界在我之外轉動。」

如果戀愛中有塊既甜蜜且酸澀的部分,應該就是那種對於對方心態的猜測和推想吧!他(她)的一舉一動、還愛著我嗎?...無非都是必經和必修的重要課程。

全書的4/5幾乎都是像女主角葵的喃喃獨語,說著她從分開後在米蘭的新生活,愈是平靜而幸福的狀態,在江國香織的筆下,卻更透露出女人那種孤獨和難以忘懷的心情。終於,在書的最後1/5,因為男主角的一封信,使她的感覺整個無可避免的甦醒...



※「人的住處只存在某個人的心中呦!」

當時過境遷、當我們見識過更多的生離死別後,好像才會猛然卻又淡淡地、靜靜地想起某個人。

那,現在是想逃往何處呢?



故事的最後,彼此還是分離了!可是這又不是偶像劇,要接近人生和文學境界的話,只好終止在此。但為何分別或者不加挽留的原因,應該就是我們所不知道的、關於對方的秘密與故事了!

因此,我也很想看辻仁成寫的《冷靜與熱情之間》呢!



「我一階階接近天空。天空,還有過去。至於未來,只能在這個過去的前面找到。」

那,所謂的現在呢?妳知道嗎?...



台長: Thanks
人氣(32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 個人分類: 讀後:江國香織 |
此分類下一篇:江國香織《紅長靴》
此分類上一篇:江國香織《寂寞東京鐵塔》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