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4-21 14:54:31| 人氣27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小雛菊10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小雛菊,要不要玩一把?」蘭姐叼著煙,手摸著麻將,笑著跟我說。
「我不會。」而且也不想,到了杯水給蘭姐,我站在旁邊。
「你喔!還要跟華成鬧多久?他三天兩頭來我家,快煩死我了。」趁著牌友還沒有來,蘭姐拉住我,問著。
  「我沒有鬧,只是不想拖累他。」我到蘭姐家來已經快一個月了,那天我帶著傷,顛簸的衝出酒店門口,
差點被計程車撞上,幸好蘭姐剛好路過,把我帶了回去。我就住了下來,我怕,我怕再看到李華成那張憤怒的
臉,怕他又揮手打我…
「怕拖累他不是躲他,你要學會變強一點,像我一樣。」蘭姐挑了挑柳眉,說著。
  「我學不會,第一次想學,又給歐景易惹了麻煩。」那條怵目驚心的血痕,我還沒忘。
  「是華成太急了,沒關係,你就跟著我,會懂得。」她看了看錶,「怪了,怎麼三個都遲到?」
  「蘭姐,歐景易跟我說,華成不但要防外人,連自己人也要防,什麼意思?」
「就說你純!華成才二十,就爬到今天這各位子,當然有人不服他了。像范東那扶不起的丫斗就是一個例
子,要不是看在他是龍哥的乾兒子,我也想給他幾巴掌。」她喝了一口水「所以我說你要變強,不能靠李華成
還是歐景易那些人護你,誰知道,那天一個造反,把你綁去了也說不定。」
  「歐景易不會。」
  「丫易那小子是不會,別人呢?…」突然,蘭姐不說話,我正想開口問她怎麼了,她比了比嘴唇要我襟聲
,然後站起來輕輕的走到門口。
看著她的樣子,我閉上的嘴,仔細看著門口,沒有看到人,卻聽到聲音,男人的聲音、很多男人的聲音…
  「糟了!」蘭姐低叫一聲,拉著我進廁所,把放在儲藏室的兩把水果刀拿出來。
「做什麼?」我接過水果刀,顫抖的問。
  「我忘了這裡是宋貴的地盤,要死!」她扣上外套釦子「小雛菊,沒砍過人吧?」我搖了搖頭,看著蘭姐
,她突然無奈的一笑「我以前也沒有,跟了龍哥就學會了‥因為我不想做包袱。」
  包袱?蘭姐以前也是包袱?我看著她纖嫩的手,和幾絲皺紋的眼角…她的臉突然有一點滄桑‥
  「走,記住,見人就砍!你想活,就得狠!」她拉著我,我顫抖的搖搖頭,定在原地,不趕動。蘭姐又開
口「你不走,你知道會有什麼後果?」
我還是搖頭。
  「你是李華成的女人,我是龍哥的女人,被抓到,最好得結果是被輪姦<不雅字>,最壞…會要了華成和龍
哥的命。」她口氣好淡…淡的好像這都不是一回事。
會要了李華成的命?
  我不要,我不要做包袱‥
  「為了你的男人,拼命吧。」說完,她打開門衝了出去,果然門外已經有人了,蘭姐罵了一聲,劈頭狠狠
的就是一刀,尖叫聲,一人倒下‥
我們拼命的往門口跑,突然一人攔的出來,抓住我的衣領,我開口叫,只聽到蘭姐喊了一聲「為了李華成
!」她也被一個人拎住。
  為了李華成、為了李華成!
  我閉著眼睛,回頭舉起手上的利器。
  刀落…血,沾滿了我的手…
  抓住我的人,叫了一聲,放開手。他大概沒想到,小雛菊‥也沾血。
我衝到蘭姐身邊,推開她,抓住蘭姐的人拿著打破的酒瓶砸了下來,我只覺得背上一陣刺痛,差點昏過去。
  蘭姐扯開了那個人,拉起我沒命的跑。我的意識早就模糊了,支持我奔跑的是那句在我耳邊環繞的「為了
李華成…」
「為、了、李、華、成…」
※小雛菊˙菊花的淚※
蘭姐逃開了。
  我並沒有…
  我昏了過去,發生什麼事,我全忘了…
  我記得,醒來的時候,我身上不是我的衣服,是歐景易的…歐景易的衣服下,我是赤裸的。
  他抱著我,眼睛帶著淚‥一聲又一聲的跟我說對不起。
我只覺得下腹劇痛,背也抽痛著。
  「小雛菊,對不起,我來遲了…」他哭了,歐景易跪倒在我身邊,抱著頭大哭。他身上也是傷痕累累。
  「歐景易,李華成呢?」我勉強坐起來,拉緊身上的衣服,無力的說著。
「成哥帶令一批人去找你…」他們分成三批人,整個高雄都找。
「歐景易,帶、帶我回去,不要‥不要跟成哥說‥」話到此,我淚掉了下來,站了起來,我一步一步的走向
門外,門外站的是歐景易的手下。他們全部一臉憤怒、又不敢說話…
  「我是不是你們嫂子?」我看了他們一眼,淡淡的說著。
他們全部點頭,一下又一下堅決、肯定…
  「好,今天的事,除了我們,沒有別人知道。」我不想再…拖累李華成了…
「嫂子‥」他們開口,敢怒不敢言。
  「答應我‥」他們含著淚,點點頭。
  誰說,黑暗裡沒有光芒?這些人的義氣,就是光芒‥
「歐景易,帶我回去吧,我好累了…」話說完,我身子倒了下去,再一次意識
模糊。
※          ※          ※          ※          ※

「雛菊姐,外面有人砸場子,」辣椒走到我前面,一臉不安的說「成哥不在…」
「不用找了,叫小四那邊人過來,我去看看。」我站起身子,甩了甩捲燙的長髮,拉了拉上衣的細肩帶,
拉直了黑色的皮褲,帶著小辣椒,往樓下走‥
耳上的銀環、十二個耳洞,清脆的響著…
  腳上的細跟涼鞋,踏著樓梯,傳出一陣陣清亮的腳步聲…
那一年,我十八歲,是李華成的女人…他的女人。
  不再是包袱‥不再是用手一折即斷了柔弱雛菊…

****    ***    ****    *** **** *** **** ***

「等一等!」打到這,我揮了揮手,要小雛菊停下來。
「嗯…」她再度抽了一口煙,淡淡的回應。
  「你抽煙,也是那個時候的事嗎?」我看著煙灰缸裡躺著十來隻的煙蒂,小雛菊的煙量很大,抽的也很快

  她搖了搖頭「不是…他從來不讓我抽。」她看了一眼煙,眼神裡流露出傷心。
「他自己不是也抽,怎麼不讓你抽?」儲存,打開新的檔案。
「男人都這樣,他們做的事,不一定讓你做…」猛然,她吸了一口煙,然後吐出了個煙圈「他們抽煙,會
不讓你抽,」她再度吸煙「他們能出軌,卻不讓你出軌…」她的話,很遠,讓人感覺不出存在‥。
  「出軌?」我停下了手上的動作,有點訝異的看著小雛菊,他們倆總是那麼近,那麼需要對方,仰賴著對
方的氣息而活…怎麼會出軌…?我看著她想從她無神的雙眼裡找出答案,但是…除了空洞,我看不到其他…
****    ***    ****    *** **** *** **** ***

台長: 不在了
人氣(27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