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4-10 18:49:45| 人氣5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生命故事下52^_^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時間過的很快,清明法會已經圓滿結束了,明天一早去機場,明天下午就抵達舊金山了,感恩在休士頓這四個月來,一切的因緣具足、法喜充滿^_^南無阿彌陀佛

她他們的故事之五十二

 

世間事,凡事都有可能發生,一夜之間會讓人成長,應該說是:由不得不成長,因為突發事故太多了,會教人「措手不及」啊…。

 

五年前,飛去以色列停留兩週,在網上預定的背包客棧非常的有規模,一般的背包客棧,三、四十人就算普通級的大了,這家卻是容納上百人以上足足有餘。

 

和他結識就是在這家背包客棧的廚房。當時,我正在煮東西,他也正好過來,看他是亞洲人臉孔,我就詢問他是從那裡來的?他回答是台灣,距離就突然的拉近了。

 

一問之下,他是清大的研究生,申請來以色列的某單位實習三個月。眾所週知,能夠來以色列實習,都算是頂尖人物了。畢竟以色列這個國家的科技是非常的先進。再者,美國的政、經幾乎掌握在猶太人的手中,而,以色列卻又是靠著猶太人在支撐著…。

 

他算是「媽寶」級的人物,第一次遠離家鄉如此遠,所以不太會煮東西。應該說:現代的年輕人,在台灣生活太便利了,隨時有外賣可買,或說是:少子化的現今,每個少年郎都是家長們的寶貝,二十來歲的年輕人,不會煮食,太正常了。

 

與他交流中,知悉他是老大,下有一妹,雙親都是退休的中學老師,生活在無憂無慮的環境裡;以前頂多去東南亞而已,第一次到中東國家,也是第一次離家超過一個月以上,所以必須自己學習著煮東西。我就教他用火爐煮飯,也教他如何快速炒飯,一回生兩回熟,我就會多買菜,再與他分享。

 

乃至,我要離開時,把多餘的菜,也送於他,好讓他可以添飽肚子。我們也相互留下互連網,在這片園地裡連結。爾後,返台了,我們也碰面兩次過,去年我要離台前,也一起去新竹吃素食,至到去年下半年,他的雙親在一週內往生,他在一夕間不得不成長…。

 

他在視訊上給我留言說:他母親得肺癌,在醫院往生,就在頭七當日,他的父親想不開,跑去撞火車,也一嗚哀哉了…。這樣突然的發生,讓他悲痛不已,也實在太措手不及了,母親的往生是早有心裡準備,但父親的離世,實在太…太…突然了。

 

他下有一妹,在大學就讀,原本是快樂無憂的年輕人,一週裡雙親的離世,這樣突然的狀況,讓他必須學會堅強面對這突發的變故了…。他說:百日內他非常、非常的悲傷,一想到就哭,而且必須躲起來偷偷的哭,不然怕會影響到妹妹。今年一月初旬時,他還詢問我:一些生命的問題,他說:他必須用農曆年假,出國走走,不然他會肝腸寸斷。

 

二十五、六歲的年輕人,有房、有車也有女朋友,算得上是:少數幸運者人,多少年輕人在台灣買不起房子,多少年輕人是月光族;據他說:兩年前花一千多萬買的房子,才一年而已,已經增資成兩千多萬了。雖然在財產上不用太憂心,可在心靈的成長上,卻是「痛心疾首」,雙親的離世,是這輩子無法割捨的傷痛點。時間是最好的療癒,它會慢慢沉澱的個人的哀痛…南無阿彌陀佛

台長: Shian
人氣(5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