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1-19 08:00:42| 人氣44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琴韻伴書香^_^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琴韻伴書香

幾週前,居住休城的鋼琴老師給我伊媚兒,詢問我何時會南下,她說無論如何,這次我若南下時,一定得告知她,她要請我吃飯…,和她學一年的鋼琴,我們成了好朋友,每週五上課,我總是先把上週教過的曲子彈過一次,讓她指正我的問題在那裡,再來就是把尚未教的新曲也調給她聽,她告訴我問題在那裡,也會彈給我聽,讓我知道自己的毛病出在哪兒。

一年的時間,我就上了三本課本,還不包括例外增上來的課外曲子,老師說她很少教到像我這麼認真的學生,其實是,因為老師是免費教我的,所以我必須很用功、用心來答謝她才行。

一般人學一本新的琴譜大約須要三個月的時間,我只花一個月時間就學完了,當時,我每天至少練五小時,一首曲子為了要練到熟稔為止,彈上百遍是常有的事,我只是業餘、只是興趣而已,一般搞這行業的人每天練上七、八小時不在話下。

去年開始時,斷斷續續,十幾首曲子背起來了,也忘了差不多了。

這週六要南下城,會和老師見面,利用這一、兩日的時間,前至一位朋友家練琴,第一次去時,迷路迷了兩小時,半小時的路程,就這樣耗掉三倍以上時間,總是在高速公路上開過頭了,就這樣一來一往的就把時間給浪費了,全美國開車最猛又最快的莫過於德州地區的人員了,這裡四面空曠,公路寬徜,路旁盡是乾枯的樹林,怎麼看就是大同小異,不迷路才怪呢。

總要下了公路後,詢問加油站裡的人員,才能摸清方向。

呵,不是只在美國會迷路,返台時,每次出了城裡,待要返山上來,總也搞不清楚要從那個巷子轉進去才對的,這裡道路寬徜也迷路,台灣的山路、巷路也迷路,看來,我四處走卻都沒有失蹤過,也是奇蹟哦^^。

花幾個小時時間,就把以前練過的曲子給彈起來了,有些指法還是會忘了,在多練幾遍後,自己也摸清楚了。

朋友坐在客廳裡看書,我在另一旁彈琴,尤其是彈五會唸佛曲時,她總停下手邊的書,閉上眼睛跟著我的音符輕唸著,她說聽到這首曲子感覺很平靜又安祥。

朋友是來留學後和她先生認識就這樣定居下來。

Keller這裡看不到什麼東方人,她是我在這裡唯一認識的一位東方人,我珍惜這份友誼,她來美二十幾年了,沒什麼中國朋友,反倒是美國朋友多,我將離開了,她也蠻難過的,朋友相知不在長短,就像一本好書或是一首好的曲子,只在可有啟發性和旋律音節動聽與否,年齡相近的我們,珍惜著彼此的這份緣份,在即將離開本土時,有這樣一位相知惜的友誼,我答應:無論我今後在那裡,我一定會時常給她音訊,讓這份友誼綿洐流長…。

感謝您---我的好友SHERYL^_^18,01,06

圖:從朋友府返時,在路上看到的日落景緻,正好要經過一個鐵軌路,往右轉時停在路口上拍下來的…

台長: Shian
人氣(44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