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1-06-19 13:27:11| 人氣5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記出庭的罰單^_^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敲鍵臉書某社團記述2019年吃上必需出庭罰單的因由^_^南無阿彌陀佛

再來談談在檀香山吃上一張必須出庭罰單的由來…

2005年年中離開休士頓,搬去達拉斯一年,06年年中時搬去檀香山

。某些因由故,2010年決定要來環美五十州,就在2009年十二月的最後一天,想說要離開檀香山了,就到waikiki海灘來燃放煙火吧。約莫晚上七點時,就興高采烈的來玩煙火…正當聚精會神玩的不亦樂乎時,眼前走來三位警察,一白人、一黑人、另一是亞裔,白人警對我說:「怎麼可以現在就燃放煙火?」

我就理直氣壯的說:「檀香山跨年不是都可以燃放的嗎?為什麼不可以…。」白、黑兩警對於我的回覆,很是不滿,黑人警就沒好氣的對我說:「是可以燃放,但必須是晚上九點過後,妳自己看看現在才幾點?」啊?原來跨年的煙火只能在晚上九點過後啊,難怪,在跨年和七月四日這兩大節日時,檀香山的煙火總是會在夜半時嗅聞得到。

白、黑警和我對話,我也與之辯論,所以白人警就給了我一張罰單,而亞裔警從始自終都沒發一語,不知道他是同情我呢?還是覺得我不可理喻?也許都有吧…。而這一張罰單是一個月後要出庭的證明。當時已經在網上買好10年五日飛往加州的機票,當年的二月十日,我必得為了這張燃放煙火的罰單而飛過來出庭,也是不妙的事。

沒辦法,自造因自受果。飛去舊金山一個月後,又飛回檀香了來出庭。原來法庭裡面有分許多小庭間,每一個庭間都有號碼,只要對照上牆上的號碼入內去候坐即可。原來每天出庭的人不少,有人坐、有人站,而且還有媒體人士來採訪哦,因我有看到拿著大型錄相機三、四個人也在找庭間。當時我拿著罰單正在找庭間號,有個人站著正好把這庭間號給遮住了,我就在那裡走來走去,詢問人後才看到。

每個出庭的人,罰單上都有編號,何時出庭、幾點、幾庭間都是早已編好的時間,只要在指定的時間出現就可以了。這種為罰單出庭的事,可大可小,能出庭較妥當,不出庭有可能較麻煩。總之,每個人的情形不同,要如何做,都得看當事人的決定,任何決定都得自己去面對。

我出庭的庭間,從外面看不覺得大,入內後看,喔…滿滿的人潮耶,庭間也不小,而且法官是一位女士哦,她的長相是日、白混血,長得有點嚴肅樣,當然當法官的人,都必須「不笱言笑」,在如此嚴肅的氛圍裡,才能震住人潮。

叫到我的號碼、名字,法官一看到我,就比動作,她用右手比劃在脖子上,就這樣畫過去,一句話也沒說…。當下的我,實在意會不過來?我還叫了一聲「啊」,旁側的人就對我說:「法官說妳的案件取消了」,我才開心的笑出來,法官看我笑,也跟著把臉頰動了一下。就這樣牽動著我足足一個月的煩人罰單,劃下完好的句點。

三年後,我返回檀香山探望友人們,和一居士走在waikiki的海灘上,一位亞裔警遠遠的看到我,就走過來對我說:「我認識妳」。我又「啊」了一聲,哈…原來他就是三年前害我差點茶飯不思必須出庭罰單警其中的一人哦。他的記性實在太好了,都已經過去三年了,還記得喔。所以,好事不被傳,壞事就會被傳千里。當然被開罰單也不是什麼太大的壞事,但能夠不被開還是不要被開,吃罰單也不是什麼好事情啊。但,人生總是會有許許多多的事,是無法預料得到的,任何事情的發生,都有它的功課作用,就當作是生命中的一道風景,我們都來人間旅行的啊^_^南無阿彌陀佛

下次再來談出車禍,在加護病房待後,嚇死人的高額費用^_^阿彌陀佛

台長: Shian
人氣(5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