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1-03-24 09:16:54| 人氣6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返回祖庭寺^_^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三月二十一日清晨三點起床,整理行李、打掃房間,約莫七點半就出門等公車,再轉火車再搭計程車,約莫在九點半左右抵達湛然寺,此次返回幫忙年度梁皇法會,益師兄在兩週前詢問我,可否在這期間裡返回來幫忙,有三位男眾法師要居住在佛寺裡,早餐需要有人煮,希望我可以幫忙煮餐的工作…。當然要義不容辭的答應啊,這十年來,她只找過我三次。第一次是恩師往生時,她在網上海底撈針般的搜索尋找我,第二次是今年初時,上海師兄要傳大文件過來,但網上開啟不了,她說若真的開不了,希望我幫忙跑一趟上海去取回,所幸弄了兩天後,終於取出來了,不然的話,我一趟上海往返,就要被隔離一個月耶^_^南無阿彌陀佛

第三次找我,就是現在這次,佛寺目前只有她和雲師父兩人,事情實在很多,許多事她又不放心假他人之手,所以就很忙、很忙,既然我在高雄而已,有事相求當然快馬加鞭回來幫忙了^_^南無阿彌陀佛

今天週三,三月二十四日,晚上要招請,明天開始為期七天的法會,梁皇法會五天,第六天是大蒙山施食,第七天是觀音法會,時間很快,從上次返回至今已經快半年了,在無常的世間裡,能夠再次相聚、返回,都是殊勝因緣^_^南無阿彌陀佛

這篇文章,是昨天敲鍵在臉書上的文字,個人覺得不錯,就轉貼到這裡來分享^_^南無阿彌陀佛,照片,湛然寺內外照像…

湛然寺是少數較守成型的佛寺
所謂守成型就是指不會要蓋大廟宇的道場
恩師當年在世
就一直強調
出家人是要講經宏法
也要用心在自己的心地裡
不攀緣、不與信徒過度來往
守住自己的心地法門
才是出家人的本質…
恩師一向很低調
學問淵博的他
多數時間總是守在佛隴茅蓬裡
他自稱是個膽小的人物
要能自我先求解脫…
在這紛擾的紅塵裡
能夠守住自己的心地
誠屬不易…
湛然寺秉持著恩師的理念
每週兩次宏法講經、一次共修
數十年來如一日
福田雜誌是雙月刊
也準時的出刊
在現今的道場裡
能夠如此持之以恆

可說是佛門裡的異寺了^_^南無阿彌陀佛

台長: Shian
人氣(6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