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05-26 14:25:45| 人氣1,72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城市與山中之美^_^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是十五k的另一家農園,牆上的畫作就是士堯繪畫的,我能夠來山上避暑也是源於他的牽引,他來此作畫和老板娘聊起旅行,話題中就提到我,就還樣我們成為虛空中的友人,後來士堯去尼泊爾旅行,我返台,而加草農園的老板娘來接機我,就這樣牽引成就了我來此當山頂人的因由…。

許多的因緣,總要在某段時節裡才能成熟…。像我和加草農園的因緣,或說是我和另一位法師的因緣…。

六年多以前,我剛開始要環美,在中加州找中古車,因貝貝的因由結識另兩位台灣女士,她們開車來接我去其府享用素食美食,當時她們就對我提起這位「大勵法師」,可當時卻沒因緣碰面,因為她那時返台,等她返美時,我卻又離開前往另一地了,就這樣錯開了我們之間的緣份…。

這因緣一錯開,要在多年後的現在才有因緣相見…。

她說我曾經撥電話給她過,但,當時好像我們的時間也無法配合,至到這次我撥電話給她,她才開車來山上相會,所以,許多因緣是必須待多年後,才能成熟待定…。

主要也是:夏威夷的道場需要人手,請我幫忙找人,我和她連絡,她也有意願要過去幫忙,我就牽引她和大師兄line,我強調:我是局外人,這當中如何敲定是她們之間的因緣,而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好與不好不能怪我這牽線人,因為這當中是需要她們當事人自己去掌握因緣的,一人有一怪,每個人都是不同的,絕不能把前人的優點加諸於後人身上,每個人都是有優缺點的,她們想要的人真的很難找,是非常、非常的難找,不是一般的難找而已…。

第一要有道心(這是基本要求,通常而言,能夠出家二十年以上,絕對具備這條件),第二要能懂些英文、第三要能當維那,第四最好要能宏法講經…還加上「什麼事都要做」,對於她們而言,具備這些條件是起碼的要求,但…最後加上的什麼事都要作,這是很「籠統」的要求,什麼是什麼事都要做?這種標準&要求,可能只有機器人才能達到吧^_^…

人,是有個性也有脾氣的,在人事上絕對多少會有「衝突」,曾經在幻迹的那段歲月裡,我和老師父、大師兄、能師也有衝突過,但在老師父最後的那段時光裡,我盡心力的回去照顧她,和大師兄的因緣也化解了,畢竟世間沒有什麼事是過不去的,和能師也是如此,只有另一師自己心中有介蒂,放不下的是她不是我,這次在浴佛節時,都是我自動向她打招呼,她的表情依然是「面若無霜」,放不下是她自己苦,這和我無關了^_^…

每一天都是我們在人間的最後一天,我要好好的活在當日裡,我要好好又快樂的活著,不讓任何的過往、不愉快的因緣牽引在那裡團團轉,我要把握在人間的每一天、每一時光,讓自己全然快樂的活著,一切的一切我都要感恩&放下,讓自己天天開心、笑容大開^_^阿彌陀佛…

這兩日客人都去十五k用餐,我自己在山上這裡隨意煮來吃,或把剩飯菜加熱來吃,依然快活的很,很安靜、很悠然,今天整個上午都是晴朗日,這是我來山上一周餘來,第一次如此的晴朗日,早早享用完午餐,就坐在廊前看天望雲,賞蝶觀樹…若無閒事掛心頭 便是人生好時節,真的,一份無事樂的心境,才能從最平常的樹啊風啊雲啦天啦…就連小呆、雪梨牠倆坐在地面上睡覺,我也可以觀看牠們好久、好久,這是一份無心樂,隨意觀看都是很開心的,能夠不被世間所有的閒事所牽綁就是樂事啊…。

現代人不是被手機就是被電腦所綑綁住了,放下所有的綑綁才能樂無悠啊^_^…

感恩觀霧山上的一切,讓我深入感受&體會這份人間無事樂^_^南無阿彌陀佛…





多美的水流…





 一周前出城辦事,在加油站如廁後,對著鏡中自己自拍^_^一切是幻像…





我與九十歲阿嬤的合影,相遇自是有緣人^_^





山海傳將結束了,感恩麗雯姐的用心,祝福她>一切都美好,阿彌陀佛…





她是休城幾十年來的發心義工,感謝我們在山海傳相約用餐的因緣,阿彌陀佛…





我與陳霆的女兒合影,兩個都是現代童子記^_^





520台北車站的景像^_^





感謝與這裡山上的因緣^_^





感恩與這母親樹的相會,阿彌陀佛^_^





陳霆全家與加草老板娘,阿彌陀佛^_^





山上變化之景^_^





每天看山望雲,成了現在進行曲了^_^

感恩山中之美

感謝山中之幻,南無阿彌陀佛&謝謝^_^

台長: Shian
人氣(1,72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