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03-22 05:28:10| 人氣2,40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休士頓二十九日^_^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祝的父親今天從醫院送回來她家,他自己也覺得很苦,不想活了…,世間最最公平的事是,每個人都得面對自己的生死問題,任何至親都無法替代…。他老人家覺得很苦,請醫生為他施打一針讓他快點往生,醫生說:德州不給安樂死合法,無法施打,就送回來祝的家裡,等候安臨終了,阿彌陀佛…

這次返回較常到菩提中心,每周三都有居士前去當義工,有人過來載我,而周六則是祝會過去禪修,我也會跟著過去煮午餐,再禪修、經行、上英文佛學課…,也是很有意義,現在她老爸回家來了,我和她說:周三我去、周六她去,老人家在家總要有人看著,雖說是返家來臨終,不知會拖多久?這生死不由人哪,阿彌陀佛…

我有照顧過老人家的經驗,老媽、夏威夷老師父…,她倆都不是很好照顧的人,也沒拖太久,我老媽約莫拖九周,老師父拖了將近半年,祝的父親就看他個人的因緣了…。

本來不用開胃管的,他老人家意識很清楚,以為說:開了胃管就可以回家,他一直吵著要回家,醫生也沒和他講清楚,開完胃管後,還是在醫院裡待著,由於行動不便,主治醫生覺得:再餵食下去也只是在拖時間而已,而且他自己會拔掉胃管,既然這樣就成全他,讓他回家不插胃管了…。

祝加州的弟弟今天要開車過來,總要一日夜,而我下個月13日就離開休士頓,一切就看因緣如何安排了…。

這次到加州想說:說不定有因緣到數一、二的大道場去參訪,居士把灰狗巴士的時間表傳過來給我,可沒告訴我說是要搭乘到那裡?這可叫我去哪裡啊^_^…總之,每天都是展新也是最後一日,船到橋頭自然直,快要到了或說是抵達加州了再來詢問了…。

人生不同的階段都有不同的苦惱,或說是「苦惱」都是「人」自己找來的,K是老會友,從我初來休士頓時就結識她,她一向是熱心助人,她嫁個白人,生了一個混血女兒,昨天她叨唸說:這唯一的女兒,從出生到唸碩士,所有費用都是她和她老公準備好,現在老來希望女兒可以買房子在隔壁,或說是買房子的錢由她出,共住一起樓上、下的,她的女兒也不肯,讓她這作父母的很傷心,她說打算返台去…。

在美國固然好,但老來、生病了,就是不方便,作任何事都得開車,老來是無法自駕車的,而唯一的女兒又不肯幫忙、照顧她倆老,這是當初她萬萬料想不到的結局,所以養老育女未必可以防老,現代醫學進步未必是好事,用醫藥延長壽命,但本身不健康又有何意義呢?

這生命課程,只要活得老、活得夠長,每個老年人都得面對的問題,因此突然離世的人,未必是壞事了,阿彌陀佛…

圖,這是菩提中心的女眾寮房「竹林蘭若」,也是有機園地的地方,阿彌陀佛^_^



我和麗沙的孫子合影,第一次見到她倆姐弟…





我初來休城時,小孩的母親才小學生,轉眼間她都有如此可愛的小孩了,真是光陰似箭哪,阿彌陀佛…





這路邊的花束,就是如此的美…





讓路經多次的我,依然要過來拍它,謝謝&阿彌陀佛…





怎麼拍就是怎麼的美^_^





感恩千里來與這美花相遇^_^





美麗的妳

總穿著這幽香的花瓣

令我生喜,阿彌陀佛&謝謝^_^



社區的道路

這人行路,就是清幽,謝謝&阿彌陀佛…



門前的蜂窩,好結實的巢,對不起被我打下來了,阿彌陀佛…





好吃的甜點

我連吃了兩塊

帶回來六塊

祝吃兩塊
我共吃了六塊
這在雲遊時,是不捨得買來吃的食物

感恩在休士頓這段時間裡,享用了許多美好食物,阿彌陀佛&謝謝^_^…

台長: Shian
人氣(2,40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