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03-18 04:43:13| 人氣1,78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休士頓二十六日^_^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每周三菩提中心有義工去作事,上上周是去打掃功德堂,這周是去有機園地拔菜,拿回許多有機青菜,足夠吃一、兩周了,每周六只要沒有活動的話,祝都會去禪坐,她會帶我去,上周六我來時,上午誦唸自己平日持誦的經典,午餐過後,就去經行一小時、禪坐一小時,再上英文佛學課一小時,是很好的體驗…。

佛寺那裡也去過兩次了,祝她去上英文佛學班,一個月她只去一次,正好遇到課程提早,我都正好趕上了,就去典座組看看、晃晃,帶回不少飯菜回來,而周三去菩提中心時,也會帶回不少食物,感恩在佛寺裡帶回不少東西,節省不少飯菜開銷,這是在其它地方雲遊不太可能可以節省的部份,這裡結識的居士多,佛寺也是熟稔,飯菜有剩讓大家帶回來,我就有備而來,去時準備幾個空盒子,待大家用餐差不多了,我就可以去搖飯菜了,感恩這些特別的因緣,阿彌陀佛&謝謝^_^…

今年休士頓地區沒有往年冷,據說今年夏天將會很熱、蚊虫會很多,有居士說:往年都會下降到三十幾度必須包水管,今年都沒包到過,可見今年是暖冬,氣候就會濕熱,虫蟻就會較多…。今年倒是觀看了不少「杜鵑花」綻放,祝居住的這一社區,不少人種植杜鵑花,有大朵、小朵…,原來杜鵑花的品種也不少,它們綻放的時間約莫兩周左右,如果再有雨水來攪亂的話,掉落的就會更早、更快,諸行無常這是世間所有生命的現象,任誰也無法使落花不掉零哪…。

近來有兩事,在此叨唸一下^_^

K是我來休城時,較早結識的居士之一,她算是蠻辛苦的女人,唯一的兒子在十七歲時骨癌往生了,至今她仍然把其兒子的骨灰安置在他的房間裡,這是她這輩子的痛與苦…,近年她先生中風了,據說也有癌症,她每周必須開車載她先生到市中心的醫院去追蹤,一去就要一天的時間,這幾年來她身心「疲累」的很,要照顧先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她對我說:

「我真的很累、很累,有時就讓電視機打開來,對著電視沉思,我提不起精神來唸佛、誦經了,當年那個精進唸佛、持咒的我,已經消失了…。」我勸她:每個人來人間都要功課要作的,在這階段裡,或說在這很苦的「瓶頸」裡,更應該要唸佛,讓心沉澱、緩和下來,什麼都不想或說是到處胡思亂想,都是正常的,但…與其讓自己心神不寧、胡思亂想,何不安住在一處裡,就用佛號的力量來穩住自己啊…。

我不知道她到底聽進去多少了?所有的力量都必須自己去「使行」,光聽不作永遠無法浮現力量,吃飯才能飽,自己真正去使行了,才能有力量顯現啊…。

人生沒有不苦的,事情來了、病苦來了,還是要面對、接受啊,生老病死、五蘊熾盛、愛別離、怨憎會、求不得…這人生八大苦,只要是「人」都要面臨、都要接受,任誰也無法逃脫得了的啊…。這是生為人的苦,也是生為人最為公平的事,既然是要面對、接受的事實,何不坦然呢?!

A和B是同一城市的人,她們也都是當市數一、二知名學校的高材生,來到休城後,由於我的關係引介她們結識,A是很辛苦來美的,當年她尚在落難時,我幫過她…,而B是投資移民的,她先生雖然年齡大她不少,在經濟上從來不用她擔心,在這方面她比A幸運多多了。A和她現任丈夫都是第三任,目前看她較好,雖然她丈夫退休了,每個月尚有兩千多退休金可領,再加上她現在的工作,一個月有三、四千花費,算是很不錯的了。

反觀B她丈夫往生了,公司又出了問題,她在人事上不夠大氣,往往處理不好公司的事情,A和B又都會各懷鬼胎,比方說:B的丈夫很會買東西,買的又都是名牌的用品,B又都不捨得,儘管她先生往生三年左右了,她還是無法處理他的東西,A就會很熱心的說要過來幫她處理,整整弄了二十大袋的物品全數捐給教會,A肯來幫忙弄是因為她可以拿不少東西給她兒子,這樣她兒子就可以節省衣、鞋等等的開銷…。

我約她們一起碰面,時間與距離都遠,結果A先過來看望我了,老朋友嘛我就煮東西請她吃,在她停留一小時多裡,就聽她一直在叨唸她兒子如何又如何?她將和她先生帶八十歲的老母一起去搭遊輪什麼的…,又對我叫窮…,既叫窮又要去搭遊輪?我也沒要妳供養啊,干嘛如此呢?在我心裡對她大打「差差」,這樣的老朋友是到了該放置虛空裡了,阿彌陀佛…

B呢,三番兩次和我約卻都失信,我心裡想著:見面與否都無妨,一向不是很誠信的她,十幾年來還是如此,我又何必珍惜這樣的朋友呢?人與人相互珍惜,也要雙方向的,光是單一方向,是無法平順的,既然一切都是無常,就讓這無常繼續前進吧…。

月有陰晴圓缺 人有悲歡離合,就讓這些本來就不存在的事實與人影,統統化作人間裡的一道煙霧,在空中消散吧,南無阿彌陀佛^_^…感恩曾經結識了妳們,讓彼此的生命都駐留下一段曾經的短暫與美好吧^_^…

花開花落 一切現象亦如是^_^謝謝…

台長: Shian
人氣(1,78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