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09-09 01:55:32| 人氣49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追悼 香林法師^_^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悼念師兄 香林法師


昨天才從夏威夷師兄處,得知您已往生了,這對我而言,實在是震驚…,猶記得前年底,我環島來到台南,您請我到您姪女開的咖啡廳來泡書,看書、坐聊…,那景像至今猶在,而多次和您通話,您總是說:我到處雲遊,如何知道我的消息,當時我是如此回答您的,反正超過一大段長時間,我沒給您音訊就是歸西了嘛,您就為我誦念經典就是了,沒想到倒是您先「捨報往生」了…。


在現今多紛亂的時代,往生未必不是好事,活著未必是好事,或說是:往生者人未必是壞事,而活著的人未必是好事…。世界局勢亂紛不已,一下這裡難民湧現、一下那裡戰事紛傳…,國家與國家對抗、宗教與宗教對立、西方與東方對恃、恐怖份子與某些強國對幹…,在在都是令人心驚膽怯的很,能夠自知時日不多,也算是在為自己作安排,一向精進又廣結善緣的您,想必許多人為您誦經、迴向,愚昧如我者,就在此為您敲鍵文詞,算是咱們師兄弟一場的人間情誼吧…。


最後一次見您是在今年一月時,當時祖庭寺「湛然寺」,舉行年度佛七,先前我詢問過您會不會回來參加?您說會。佛七時,只在第一日和第二日上午見到您,接下來您就沒出現了,當時您說:回來參加佛七常住會給供養金,參加的人不少,您不想增加常住的負擔,就不再出現了…。當日午餐畢,我拿一包紅包供養,原先您不拿,我說不多請您要收,是的,只有六百台幣,算是我的心意,就這樣您接受了…。


那次的會面是我們今生最後一次,面對面的交談…。約莫在四個月前,我尚在安地瓜時,曾撥電話給您,讓您知道我在學西班牙語,當時聽口氣,您似乎覺得唸佛最殊勝、最穩當,但您沒多說什麼,我就掛電話了。再後來兩個月前,我又撥電話過來給您,接電話的是您的姪女,她說您在睡覺,我就覺得不對勁兒,您一向是很精進、用功的人,怎麼可能台灣時間都七點多了,還在睡覺?而且是農曆七月結夏期間,您不是都會去精進結夏的嗎?怎麼會在呢?我就懷疑您是不是生病了?由於是用skype撥打的電話,我沒多講就掛斷了…。


兩個多月後的昨天,得知您已經捨報往生了…。


您我曾是這世間

親如兄弟的情誼

而今您消散人間

讓我在虛空悼念

憶如往昔您的好

曾經裡我們同住

在新化在短暫裡

而今您往彌陀處

祈願蓮花朵朵開

見處西方大聖迎

人間一切全放捨

彌陀佛聖最殊妙^_^南無阿彌陀佛…南無觀世音菩薩…南無大勢至菩薩…

台長: Shian
人氣(49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