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07-20 03:08:25| 人氣2,00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不思議的中美行^_^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的中美洲之行,已經來四個月了,自己想想都覺得不可思議,轉眼間而已,抵達四個國家,一瞬間而已,已經七月中旬了,從三月十九日離開休士頓飛墨西哥,就沿途一路搭長巴、短巴…,就這樣在宏都拉斯的科潘了,由北往南行進,回想起來真是一場夢啊…。


墨西哥停留三周餘,瓜地馬拉足足三個月餘(九十三天),薩爾瓦多四晚、宏都拉斯至少會兩周,已經付兩周的住宿費用了,今天是抵達的第七天,接下來要往尼加拉瓜前進,不知又會有怎樣的境遇,期望一切平安順利,我得好好誦經、唸佛號迴向…。畢竟每一段行程,都是未知數,充滿了期待與惶恐,行李啦、安全啦…在在都是因素之一,會遇到怎樣的人、怎樣的海關、怎樣的境遇…,全然是未知數,也許就因為全都是未知數,才會有許多的想像空間吧…。


四個月才走四個國家,這速度實在太慢了,瓜地馬拉就停留了三個月,在薩國也才四天,和國家之間的緣也是要看宿世之因的,在瓜市兩周無花分文,感恩柯居士她他們的供養,現在第四國科潘較便宜就停留兩周,就像當年環美般,便宜的就可以多停留,貴的就兩、三日啟程,看因緣如何得隨機應變的。科潘雖說是小城,卻有一個有趣的現象,行走四國來,總會遇到乞討的人,唯獨在科潘小鎮上沒有,這真是特有的風光、景緻…。


四月中旬從墨國要進入瓜國,是搭便車的,說省也沒有多省,當時把身上剩餘約千元墨幣全數給了對方,想說在人家家裡住宿一晚,也給了我一百一十瓜幣,還專程開車送我來安地瓜,就把身上的墨幣全數給了對方,這樣不欠人家人情,也是清楚的事…。


第一次離開瓜國時,身上尚有一百五十元瓜幣,在第二次離開瓜國時,就全數給了宏國邊界的海關了,對方要我付費就可以給我入境,我就裝窮拿出四十元美金和一百五十五元瓜幣出來,這邊界海關就全數收走了,而入境薩國是沒有蓋出、入境章的,而且薩國沒有自己的紙幣,是美金通用的,這樣就省卻了換鈔的匯率,也不用麻煩有餘錢時,帶著身上是種「累贅」,像來宏國時,感謝當初在安地瓜住宿時,遇到的港仔給了我宏國餘錢,搭乘兩趟車子,正好派上用場。


來科潘這家青舍住宿,付費是付美金,找錢給我是找宏幣,一時之間我就有錢買菜煮來吃了,感恩^_^…。前三天去銀行換鈔了,想說要停留兩周,就去換五十美元,共是一千零九十五元多的宏幣,現在尚有八百多元,去鳥園時花費兩百宏幣,買菜錢維持在一天十至二十元,不超過一美元,一天一餐足夠了…。

從墨國來瓜國車資不便宜,兩趟長巴也要一千初墨幣,而從瓜國到薩國車資是柯居士供養的,也是中美行來搭乘長巴最好,有飲料、餅乾可享受,還會發放毯子給乘客我們蓋,真的很貼心哩,而早上下車後,竟然找不到車子載我到青舍,也是耐心與毅力的考驗,堅持半小時左右,終於有人肯載了,付了十美元給對方,而離開是搭乘當地的「雞巴」,還被拒載…,第二部車來還得先上去和司機大爺拜託,才得以把行李提上車去,這也是很特別的經驗…。


搭了兩班大雞巴、四班中巴、一班嘟嘟車,才抵達現在科潘這家青舍,這因緣也是奇妙或說是「特別」的,就算上網看了無數遍來過人的經歷,還是沒有人是一模一樣的,每一個人的經歷都是獨一無二的,而且中美行的資訊不多,最多的是古巴、瓜地馬拉、墨西哥…,像宏都拉斯、尼加拉瓜、巴拿馬…,資訊真的很少,這表示來此的人不多,再者是:會來此的人也不多,我是一路南下環過來,勢必要經過這些國家,為秀環保牌、吃素救地球,更是為了要到當地唸經、持咒、唸佛,這才是此行重要也有意義的事…。


至於到當地景點呢?說實在話,還要再花費,能省就要省,除非特別有意義的,或者是不隨意參團行走的,大山大水是看不盡的,宗旨與目的拿捏好,經費都是十方供濟的,需要「深思熟慮」,在花費上,無論如何還是感謝這些善心人士的護持,阿彌陀佛&謝謝^_^…19-7-2015…

台長: Shian
人氣(2,00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