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12-08 14:31:28| 人氣62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擁有一顆明珠^_^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許多人無法理解,或說是無法明白,為什麼「我」要選擇雲遊這條路?而多數的人,用著奇異或說是羨慕的眼光,既是懷疑也是好奇的意味兒在看待我的步履…。應該怎麼解釋呢?其實也無法解釋,或說是也無法說明,誠所謂「明者自明,不明者,也就隨它了」…。

一趟人間之旅,無論選擇怎樣的路行進,總有「懷疑、困惑」的眼光,不用去在意,要在意真的是在意不完,只要是對的、有意義的,又何必在意呢?我在佛寺服務或說是待在佛寺裡,不少於二十年,最後才有勇氣選擇做自己,這條自己的路,儘管辛苦,卻是越走越法喜,別人的異眼就由它去吧…。

許多人,是越活越怕失去許多東西,無論有形或無形,而我本來就沒有什麼東西,來歡迎去隨緣。我們每個人誰不是赤裸裸的來又再赤裸裸的去,只有無形的業力相隨,有形的一切物質現象,都是暫借用,一口氣不來,這些外在⋯⋯物質,統統都得放手,任誰也無法緊抓不放啊…。

我有一顆明珠是任誰也拿取不走的,那就是「熱誠」的心,待人都是真誠的,有人不相信或要多想,隨它去了,人,活著不就是要有「自信」,要有責任,是對自己自信,更要對自己有責任,如果一個人,連自己都無法作好讓自己滿意,那…這一趟人生之旅,是無法給自己打分數了…。

我一直秉持著「以誠待人」,或說是不要「太麻煩」人為原則,所以個性算是獨立、古怪又愛冒險,也許就因為這樣的特質,才能一個人長程行走,這雲遊的方向,在精神、體力上,都非常人能夠勝任得了的,與其「羨慕」或評論,不如給予默默的祝福吧^_^…

美國小說家亨利。米勒(HENRY MILLER)所說:「旅行的目的地從來就不是一個地點,而是用全新的角度去看待事物。」(ONE'S DESTINATION IS NEVER A PLACE, BUT A NEW WAY OF SEEINGTHINGS)...

因此,我秉持著這樣的信念與毅力:  >

袛要相信著,什麼都會實現

袛要相信著,奇迹也要發生

WHER YOU FOLLOW YOUR HEORT^_^...

台長: Shian
人氣(62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