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11-12 18:11:43| 人氣58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心是一切的菩薩^_^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雲遊的過程裡,總是會遇到不少人,有些人會詢問一些較特別的問題,現在就敲鍵出來,曾經被人提問過的問題,與之答覆的語句,不盡然是完善、對的,因為立場不同,也不能說是對,更不能說是錯,不落入兩邊,就請每個人,個自給於答案了^_^…


在黑爾本時,參加團旅去觀看小企鵝,遇到大陸人在墨爾本帶團,我們曾經交談過,他詢問我說:

「我對佛寺的莫些作為,蠻反彈的,不是我而已,許多人也有同感,像x天寺以前香是讓人隨喜的,現在變成一小把是xx元,已經變成非常的商業化了…,說難聽點,我捐的不只這些,一看到佛寺變的如此商業氣息,我們都不愛去了…。」


我給的答覆是:「因為佛寺很龐大,別的不說,光是水電費用就不少,還要養很多人,汔車、房子、人…統統都要保險,或許收入無法平衡,所以才必須規定數目字出來,這些也沒有強制,看個人,喜歡就點,不喜歡可以不點,心香一柱,比什麼都誠意…。」


給這樣的答案,不知他同意否,尚在繼續交談中,我這團的導遊走過來,提醒我時間到,要離開了…。


佛寺在海外經營,有其高難度,記得以前在休城時,原先禪修活動,都是隨喜報名參加的,但是當地美國人,較不懂得隨喜樂捐,因此開會結果,就用規定數目字出來,好讓大家有個標準,因為吃飯、水電,也都要錢的啊,在台灣和海外創辦佛寺,是絕對不同的,台灣人喜歡參加法會、拜懺(應該說中國人),可是美國人喜歡探索性的問題、喜歡禪坐,不喜歡拜懺,國情不同,渡眾方法也有異。


也有人向我提出這樣的問題:

「師父妳讚成同姓戀嗎?」我答覆是:

「每個生命都該被尊重,無論她他的姓向是什麼?只要她他沒有害人,我們都必須往好的方向去看,這不是同不同意、讚不讚成的問題,而是…,我們自己必須要有包容力,包容與尊重和我們不同的人…。」


是啊,我們都是人間過客,任何現象、事情,都會發生,該守住的是我們的心,而不是外境的現象,昨天在網上看到這篇講演,現在po出來與有緣人分享,祝願大家都是歡喜過日子的人,而不會去管、在意別人如何的人,阿彌陀佛^_^…

http://blog.sina.com.cn/s/blog_6e13c0fe0101fwct.html

台長: Shian
人氣(58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