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7-01 16:14:58| 人氣68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出書與否考慮著^_^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天和另一家出版社連絡,這家屬於較年輕族群的出版方向,為什麼我會執意要出書呢?在出版界如此不景氣的時刻裡,許多作者都是自掏腰包出書的,據說還有一位作者是,為了出書不得不出售一棟房子,由此可見出版社的低迷狀態了。


出書一來是夢想、二來是方便贈予贊助人,在雲遊的過程裡,遇到許多貴人,不少人是不上網的,用書贈予算是一種致謝,也算是一種交待,再者也天真想說:或許反逆向思考,說不定可以多少帶動一下出版的活絡現象…。


可是出版社也有許多考量,像是不是名人啦、是不是值得出版啦…,說難聽點,也要有「促銷」手法、頭銜,像咱這小卒很難看好,萬一出書沒人買呢?不少作者就是自己買不少,不是自己想辦法在網上賣就是自己存底轉送人,總之,許多現象都有…。


最近在和多家出版社接洽裡,真的是見識到許多現象,也算是開了眼界了…。


像我自己,就是很少看書的人,「買書」現在當然根本不可能,網路上要什麼資料,一敲鍵馬上出現來,那裡需要買書?再者,我現在是隨時四處遊走,沒地方放置這些書寶貝啊,也是麻煩事哩。


以前我是書虫,特愛看書、買書,買書買到沒地方安放,還要租地方來安置它們,結果一台很棒的錄放音機和一隻放置錢的樸滿,被偷了,真是損失不少。而千里搬遷後,不是扔掉了就是送人,現在那裡會買書啊,在網路如此便利的時代,買書不是在自找麻煩嗎?!


想想,想出書的我,都不想買書了,那…書出版來給誰買的啊?


也許,沒留下任何隻字片語,才是最高境界…。


方才在臉書裡,和一位加州的朋友即時通,(我經常是同一時段裡作著好幾件事),一來一往的談論著另一位朋友的事,她的故事也是很悲慘,曾經在台北是「叱咤風雲」的人物,每年更換一部賓士車,為了減稅就必須經常換車或房,後來敗落到連護照也被人冒用,有時無常就是在眼前流轉,她家的現象,莫過於無常的寫實,誠所謂「眼看他樓起、眼看他樓塌」,短短十來年間,從擁有富麗堂皇的豪宅,到無家無房無車的地步…。


許多現象是真的要有因緣時節促成的,或許有朝日因緣成熟了,不出書都不行,現在呢,暫擱一邊吧,許多事是盡人事而後由天命了,急不來的喔,阿彌陀佛^_^…

台長: Shian
人氣(685)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生活記述 |
此分類下一篇:炙熱氣候長扉子^_^
此分類上一篇:相遇九十歲女士^_^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