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6-27 11:30:26| 人氣76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妳是修什麼法門^_^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前陣子去與某總經理會面,他開口第一句話就詢問我:

「妳修什麼法門?」當下我一驚,奇怪,修什麼法門和我與您會面有關嗎?我們又不談法門修行?也不是要談佛法教義?是來談看看,未來可有合作的因緣,這應該和「法門、修行」無關吧…。


其實,這麼多年來的雲遊、漂泊,很怕與自認什麼都很懂的人會面、洽談,且不管是真是假,這種世面看多的人士們,也會在不經意間裡,表露出:他很懂、他很行…。其它人全都是「烏合之眾」,就因為「人」他看多了,才會一支桿打翻全船人,或說是:和他會面的人,幾乎都是有求而來,或說是:有禮而來,他看我這「小卒」無求又無禮,不但空手到,還短暫停留不到一小時,就快速閃溜,他覺得很奇怪吧。


人,是百萬種恰如其面,各各不同,所談之事,當然也是無奇不有了。


也許,什麼都不留下,才是真正的留下吧…。


何謂無字天書,宇宙萬法無不是法義、花開花落無不是般若、當下即觀即悟,空性的世間,本來就是在心頭裡的一點通,一切的法義無不在內觀,修持什麼法門,無不離心,離心何來的法?離法無不在當下,是法是心、是心是法…。


選擇什麼法門,都是個人的事,生命本來就是自己對自己負責,無論什麼法門,只要是安心、益眾生的,都是好的法門,無需強調:觀禪的才是修行,唸佛、誦經不是法門…。八萬四千種法門,都是與眾生相應的,掃地也是法門,在掃地的當下,攝心、穩心、觀心,也是法門啊…。


有人適合止觀坐禪,有人適合念佛持咒,不能說只有禪坐才是法門,其它都不是吧…。


時下就有這樣的現象,禪坐的人,就會批評其它法門的人,其實,相互尊重就是法門,如果坐上幾小時,卻不懂得尊重別人的持名念佛,試問:這樣的止觀又有何意義呢?


大家都是佛弟子,都是修行者人,真的沒必要強調什麼,不強調才是真正法門,不分別才是真正的法門,生活就是法門,如何把人作好、如何把生活給過好,就是真正的法門啊。


我修什麼法門?我修誦經、持名念佛,是的,佛在心內不在心外,借用外佛來穩定心內的佛力,讓心佛與外佛合而為一啊,讓我的心佛能夠昇華啊,這就是我誦經、持名的意義啊,阿彌陀佛^_^…

台長: Shian
人氣(763)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生活記述 |
此分類下一篇:相遇九十歲女士^_^
此分類上一篇:身臨其境的況味^_^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