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9-23 19:50:51| 人氣2,77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三位生命的導師^_^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要來講述三位法師的事,第一位是在DVD上看到的女眾法師,而且是看、聽了兩遍,大約記述下來的。第二位是有建寺的男眾法師,第三位是修苦行軍中退役的老法師…。


上周在羅東停留期間,友人的母親接觸一種新法門,就叫著「般若自在門恊會」,是由一位叫「玄光通」的人創辦的,宗旨是由手印、光環等所組合成的,在二零零三年間成立,至今十年而已,信眾不少於上百萬,她他們集會場所都必須在大型的地方,像世貿、巨蛋等等超大型的活動地方,才能容納得了。現在新興宗派很多,這表示人心很散亂,而且喜歡「喜新厭舊」,才會造就那麼多的宗派法門出來。


其母親播放dvd給我看,也有出家人參予的,而且還是很積極的拉人進入,拉十位就有什麼證狀、再拉十位進去又是更高等級的證狀…,所以她他們的成員聚集迅速,人潮也很多。這當中我有看到一位法師,名叫「慧航」,是一位女眾師父,她用五分鐘的時間,講述著她的生平故事,她說:

「我出生時家裡發光,母親嚇了一大跳,助產士對我母親說:如果妳不喜歡這個小孩,請給我,我弟弟結婚十年了,尚未有小孩,請把這個小孩給我弟弟當孩子吧…。在我四歲時,我就被抱走了,從此我父親不再笑或說話,到了養父母家後,我就必須開始學作事,一個小孩子就必須要作像大人般的事,雖然我給人了,但還是可以和生父母這裡來往。我生父母這裡是虔誠的佛教徒,她他們都是唸佛、持齋的人,養父母這裡卻是相反的,都是吃喝剽毒,一個是白道相往,另一個是黑道相交,從小我就不知道我該尊從那一邊,心裡一直產生著矛盾與痛苦。從小我就沒有愛,家人要給東西我吃,都是放著的,叫也不叫一聲的,是那種被冷漠對待長大的。


在我十五歲時,一天有一位出家師父到我家來,看到我就對我姑姑說:啊,這個小孩應該讓她繼續念書,給我當徒弟吧…。我姑姑就說,好啊,我們家三代都有人出家,這個去出家這樣就有四代了,讓您帶去吧。我六歲就必須要作大人的工作,書都是斷斷續續的念著,我聽到可以讓我念書,我就跟著那位出家師父走了,我生性很聰明,像法華經這樣大部頭的經,我都可以背誦起來。


好景不長,又有一天,我也不怕得罪人,佛光山的某執長到我們佛寺來,看到我就對我師父說:您什麼時候收這個徒弟的啊?我師父說:就最近啊,她就對我師父說:這個小孩您絕對不能讓她去念書,不然的話,將來她會變師父,您會變徒弟…。從此斷了我念書的因緣,只要我有錢都必須交出去給師父,一年師父只給我五十元,讓我返家去看望我的雙親,我在寺院裡,要作一大堆苦事,又要去幫忙誦經,拿到的錢,都不是我的,都得交給師父…。我覺得我過的很苦,很想還俗,可是我父親曾經對我說:出了家就是忘了家,這條路一家要走完…。師父又對我說:出家如果還俗的話,祖宗七代都會下地獄,就因為這句話,再苦我也忍下去…。


我每天都在淚眼問蒼天,為什麼我過的如此苦?為什麼都沒有人對我好?我曾經幫助過人解決問題,馬上又被排擠,曾經在羅東我有某些班底,馬上又被趕出去,我想著:如果有一天 有能力的話,我會先從佛寺、出家人一個個砍,我被逼到想要對寺廟放火、燒出家人,生命中充滿了痛恨…,後來我覺悟到,這是我宿世的債緣,我必須還清、改變自己,我講出這段真實的事,希望您們不要對出家人、對寺廟有不好的觀感,這是我個人的業所造成的果報,感恩玄光通老師成為我的明燈,至今後我不會再去找任何明師了…。」


以上這段話是那位叫「慧航法師」講出來的大概故事,是我在dvd上聽過兩遍後,記述下來的…。這位法師的長相很剛硬,人也壯壯的,為什麼她的生命旅途那麼坎坷?遭遇那麼不幸呢?不幸到讓她想要燒寺、燒人?還對著大眾講述那段不堪回首的往事?還邊講邊流淚著,這種悲情的生命歷程,都是自己在宿世裡所促成的啊,必須多多求懺悔、做功課迴向,才能解冤釋解的。這位奇苦的生命敘述者,是我從dvd上看到、聽到,記述上來的大概情節。


第二位法師是大前天時,在玉里和居士到台東郊區半山腰上遇到的法師,居士事先就與這位法師連絡好,說要過去的,據說這位法師是在用氣功幫人治病,我聽到當然好奇,就跟著去了,當日這位法師開車到玉里看望病人,我們就搭他的車去他的道場。


他的年齡將近八十歲,道場建設不是很有規劃,目前只有他和一位男居士,據說之前曾經都有人陸陸續續去居住過,都沒有長期留下來,他想找一位女眾去住,幫他整理寺院、煮三餐等,他詢問我可以在他那裡停留半年,幫他的忙嗎。我當然說不行,因為這位法師看得出來,不是一位好相處的人,不然的話,為什麼有不少出家人沒地方去?而他這裡卻找不到人呢?他說他一出家,就開始籌款建寺,到現在老年了,竟然找不到助手?有寺卻沒人,也是一種苦與業。


昨天來到花蓮,和火車上結識的年青畫家一起到素食餐廳用餐,與同桌的三位女士結識,其中一位說她的師父已經九十幾歲了,卻一直沒有一個安定的住所,這位老師父也在病苦中,她說她的師父是修苦行的人,絕不接受信眾的供養,因為他是軍人退役,每個月還可以領一萬多一點,一個月才花費一千多而已,生活過的很清苦,錢大都拿去印書,隨時與人結緣。聽她這樣講,我就好奇跟著去看望。


這位清苦的師父,居住在一間算蠻大的平房房子裡,是人家借他居住,讓他居住到他百年都無所謂,可是這位苦行師父,一直以來,所居住的地方,都被人趕,再加上他是隨國民軍四處漂泊才來到台灣,上半輩子沒有安定,到現在老年了,也還沒有自己的地方,以前居住的地方,也都是人家暫借他使用的,乃至有地方之前人家講好,讓他無限期使用,結果開發了,地方變繁隆了,他也花費幾萬塊建蓋的,就又被人趕出來,所以他生命旅程裡,一直有影陰,覺得隨時會被人趕,一直過的很浮、很苦、很不定…。


所幸,他尚有一些常隨眾,曾經他帶過一些居士念佛、共俢過,居士們經常會幫他設法,請他不要再印經書了,他卻一直要印,看到人過來就要送書給人,可是現在的人,都不拿書了,到處都有經書,已經造成「困惱」了,電腦如此方便隨時可以找到任何經書、資料,書帶著多重啊…。可是,老人長又是軍人,就是死守著多放生、多印書的觀念,一直無法改變。他的常隨眾們,也對他很苦惱,卻又不能不關心、擔心他老人家,看到我就和我講,真是無奈的很…。


瞧,有道場的師父,也苦惱沒人手,四處託拜人找女眾法師去幫忙,乃至看到我這臨時客,也要我去幫忙,這怎可能呢?而沒有道場的師父,卻又活在無居所、心旁惶的景地裡…。這一切的一切,都是心性的問題,擁有未必好,沒擁有未必不好,轉念、調境,是多麼重要的事,就算擁有自己的地方,一口氣不來時,那裡又是長久之所?而沒有地方,不就是真正的好地方嗎?為什麼一定要在「有與沒有」裡跳不出來?這三位法師,都是生命旅程裡,最最寫實的風景,讓我從中觀照、省思許多事,因緣果報才是生命中的主人,也是心田中必須用功的本尊佛,阿彌陀佛&感恩,謝謝您們三位法師的示現^_^…



圖,玉里居士府上的掛匾額



居士府上的大木桌,這樹真是嚇人之大…





這居士是虔誠的佛教徒,是佛光山&慈濟的委員…





她家簡直就是佛堂了嘛…





光是她家我就拍了不少照片…





她家比台東近郊半山腰山上法師的寺還要清淨…





感恩各方因緣成就,讓我在居士府上暫居,感恩她用心的接待,阿彌陀佛&謝謝^_^…



台長: Shian
人氣(2,77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生活記述 |
此分類下一篇:相遇到菩薩法師^_^
此分類上一篇:我在環島第六站^_^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