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4-17 18:58:39| 人氣1,87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在首爾第十日^_^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以前曾在陳文莤的節目裡,看她介紹「清溪川」,說有一個河川李明博一上任就把它治成美麗的河川,可以步行、騎腳車、溜狗…,把那裡講的有多美就有多美。這次也在對外國人介紹的旅遊地圖上看到,那個地方就叫「良才」,地鐵很詳細的介紹說:搭三號線,在道谷站下車,但沒說明是在那一個出口出,我就走四號出口,從地下往上走梯上來,迎面就看到櫻花姑娘在上前面搖曳著對掀笑迎著。

 

這是來首爾一周餘以來,第一次看到櫻姑娘如此盛情的接迎,當下歡樂的什麼似的,我就走到她的下面,對著她猛拍照,不確定這個美麗的河川從那裡走才對,憑直覺引領著,倒回往左邊走,果然走對了。

 

越走越看到許多美麗的櫻姑娘笑臉迎接著,前方、右方、左方…,哇,好多啊,我就想說先從前方走走看,再決定要往那裡停頓下來,好好欣賞她的風姿多采。

 

真的是直覺引領的很棒,走到這裡來,就是最美的櫻姑娘處,這裡是一條散步道,雙排櫻姑娘盛放著,說有多美就有多美,我就在她面前走一回,再倒回走,找一個雙面花樹下,坐著誦念地藏經,第二部快誦念完時,旁邊來了一位女士坐下來,我也不以為意,繼續誦我的經,她看到是誦念中文,忍不住用韓文和我說話,我用英文和她說:我不會韓文,她就用韓文說她是中國人,我們就用中文交談起來。

 

原來她是哈爾濱人,在這裡打工,就是給主人帶小孩、煮早、晚兩餐,作些打掃工作,一天大概作個五、六小時,包吃、住,她說已經在這裡工作六、七年了,去年回去半年,不想來了,老板又撥電話請她回來,所以她就繼續作,閒也閒著,能夠工作就繼續作,老伴往生了,兩個小孩也已經大,出來見識總比待在老家好。她客氣說請我吃飯,我跟她說:我吃素不敢在外面隨便吃,要去東大入口處純素的地方,道別後,我走遠遠回頭看,她還站立在原地目送我,也許她難得遇到可以講中文的人吧,雖然不是同一個區域來的,但講著中文彼此就拉近距離了。

 

今天抵達滴水坊用餐,已經下午兩點了,用餐畢,一位法師和我說:南山公園值得去走走,約三點時離開滴水坊,我就走上坡去山上賞景,哇,階梯總共有三百三十三個,那往返不就六百六十六個了嗎?哇,再加上搭地鐵上、下轉換路線,今天走的階梯,至少有八百個,呼…出門沒有好腳力還真是不行喔,感恩&阿彌陀佛^_^…。

圖,就是這叢美麗的櫻姑娘,遠遠就在迎接我了,謝謝^_^ 

大樓旁側,有這麼美的花姑娘,大樓也顯得啊娜多姿了…

瞧,多麼美的河川啊,現在是美到不行的公園了… 

多麼的櫻姑娘啦,至於這寫著什麼?有看沒有懂^_^ 

哇,美到無法用文字形容了… 

老師帶小朋友們來賞櫻,在如此美麗的花樹下,人也變得很有氣質了,想必將來小朋友們長大了,也會變得很有文化^_^

 

真是美如詩句、美如仙境^_^

 

瞧,美到我都快要跳躍起來了,阿彌陀佛&謝謝^_^… 

台長: Shian
人氣(1,87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生活記述 |
此分類下一篇:在首爾第十一日^_^
此分類上一篇:我在首爾第九日^_^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