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4-03 13:40:21| 人氣1,30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今天見到大海龜^_^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上周居士約今天要去吃早餐,可是她們要八點半或九點才來接,說早餐嘛?又太晚了,說午餐嘛?又太早了,這種不早又晚的時間對我而言,實在不恰當。尤其我是早餐不愛吃甜的,在外面雲遊長時間,對於西式甜的食物,實在是「膩」了,再者是和一位朋友約了,如果今天不和她碰面,再來就沒有時間了,她的工作是當導遊的,只放周二和周日,周日我離開,今天是周二,所以我就捨棄這種不早又晚的早餐約。

 

主要也是和另一位女士約一起游泳,她八十歲又有癌症,下次未必能再見面,吃飯其實可有可無,昨天午、晚兩餐都在外面用了,今晚餐又要在外面,就想盡快返回。這兩日日夜溫差極大,白天泡在水裡很熱,早、晚在室內又蠻冷的,地球暖化問題,真的是越來越嚴重的現象,如果我們再不加緊為地球環保,害人害己的事將會「層出不窮」,阿彌陀佛…。

 

今天游水,和昨天是同樣的地方,游去深海處,想看看今天會有什麼發現?哇,今天見到大海龜耶,好開心哦…,返淺海時,故意游慢點,看能不能再遇到,想當然爾沒見到了。我以為只有我見到,上岸後和老太太講,她說她看到三隻一家人的海龜在游,另一位太太也說她有看到一隻大的海龜。

 

原來這種開心、歡喜的事,偶爾游往深海處都能見到,可是也不是經常見得到,見著了當然就特別開心,至於能見幾隻倒無所謂,感恩與大海龜的「喜相逢」,阿彌陀佛&謝謝^_^

 

快樂心經

這格言曾經敲鍵過,不過已經好多年了,PO上此文的惜墨老爹也已經往生多年了,世事就是如此無常又迅速,轉眼間已經是過往記事了,再次PO出來提醒自己,也與有緣人再次分享,也是美事^_^…。

 

不貪心要知足、不埋怨要感恩

不爭功要分享、不煩惱要樂觀

不批評要讚美、不記恨要寬恕

不衝動要忍耐、不恐懼要心安

 

不發怒要微笑、不嫉妒要欣賞

不拖延要積極、不計較要寬宏

不自誇要謙虛、不自私要捨得

不欺騙要誠信、不氣餒要振作…

 

這些字句雖是「老生常談」,但真能作到,這世間才有可能美好,一切的因緣都請從自我作起,讓地球、人間充滿祥和的氛圍,阿彌陀佛&謝謝^_^…。

圖,原先我看到這人拿著桶,還奇怪他要作什麼?原來是用繩子打出泡泡來,這也算是創意作品… 

只可惜很快就破滅了… 

難得在海灘上,專心一制的欣賞日落景緻,阿彌陀佛^_^… 

台長: Shian
人氣(1,302)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生活記述 |
此分類下一篇:分享美好的字句^_^
此分類上一篇:今日物語與奇書^_^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