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2-20 12:31:11| 人氣1,23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開心老朋友重逢^_^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好友Reiko是美、日混血兒,和她的結識也是在Waikiki上,大約是在六年前左右,游水畢的我,總是習慣性帶些食物在水族館後面的堤坊上餵食魚群朋友們,那日正聚精會神的在餵食時,她推著嬰兒車過來,和我用日語講話,我用英文和她說:「我是台灣人」。

 

就這樣我們閒聊起來,也許她有一半是東方人血統吧,再加上她母親小時候曾經在台灣待過一、兩年,我們的距離就拉的很近,常常會碰面、話家常…。

 

二零一零年離開時,不知道是她給錯郵箱還是什麼的,我們就失連了,至到上周四,我在waikiki一帶走路,遠遠看到有幾個人在練珈瑜,我就偷偷拍照下來,當時根本不知道她也在裡面,待走近時,她突然喊叫我,我才知道原來她就在裡面…。

 

由於當時她正在練珈瑜,也不好打攪她,請她留電話號,周日晚上我才撥電話給她,她就說昨天周一她放假,我就請她過來接我去海邊,我們一起享用午餐、聚聊,我和她談許多環美行的事情,她和我談許多家常事…。

 

昨天和今天她都放假,上午她都來接我,帶我去海邊,我去游泳、她去走路,再在一定時間裡碰面,她開車帶我四處去遊走,今天還去探望她雙親,她母親大她父親七歲,都是很親切的人,只是,她母親不是一個快樂的人,友人和我說:從小她母親都說她很醜,讓她很沒有自信…。我跟她說,那是因為妳祖母也是這樣教育她,所以她用同樣的模式在教育妳,但是,這種傷痛、不當的行徑,到妳這裡就必須停止,妳必須經常對妳的女兒說,她很美、妳很愛她…,妳也必須經常對妳母親說:媽,妳很美、妳是一位好母親云云…。

 

這位好友,人很熱情,也許自小被母親錯誤教育,她結婚六個月就離婚,她現在同居的男友大她好多歲,據她說,她的前任男友,也請過我在waikiki餐廳用餐過,可是,我卻完全沒印象?到底是我吃太多餐忘了呢?還是她記錯人了?總之,都過去了,現在我盡量給她一些好的、正面的「訊息」,一般世間人是過的很辛苦,或說是:生命裡都有過「創傷」,卻無法遇到好的機緣,傷痛就一直持續下去…。

 

我是學佛人,也學過「療癒法」,有責任與有緣人分享,讓過往的一切沉澱、淨化,面對現在、未來都是展新、美好的,唯有用好的能量來淨化自己,才能給世界、自己帶來和平、安樂又幸福的源泉,祝福天下人都能健康又和樂,阿彌陀佛&謝謝^_^

圖,waikiki有許多老樹,這顆老樹我稱他是父親樹,真的好壯哦,我曾經在他的樹下椅子前躺下來聽風聲、鳥聲,真是人生一大樂事,阿彌陀佛^_^… 

瞧,在大樹下的我,多麼的渺小啊^_^ 

她就是我的老朋友,昨天我們共聚餐,今天一起踏青,感恩^_^ 

忘了帶帽子,就用手巾包住頭,就變成這怪樣子了^_^:。 

這張正常多了,哈^_^… 

 友人幫她他們合照,我在一旁偷拍^_^

瞧,我和老朋友的合影^_^ 

昨天這裡停電了一小時多,所以就偷懶一下,沒上網來敲鍵^_^ 

waikiki的海,怎麼就是怎麼美^_^ 

因為天藍、因為雲朵飄逸,在在顯現出夏威夷海洋的美,感恩^_^… 

台長: Shian
人氣(1,233)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生活記述 |
此分類下一篇:生活記述是記述^_^
此分類上一篇:即興即作散文詩^_^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