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12-03 15:01:48| 人氣1,56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簡單就是真快樂^_^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快樂、開心其實是很簡單,很容易擁有的精神資糧,但現代人卻是越來越不容易快樂,因為心思太複雜、因為心念太貪瀆,總是想要多而更多,很少願意捨棄的,因此有道是「人生不滿百、常懷千歲憂」,就知道人給自己找來多少的苦痛、煩惱了

 

周五,和一位女士約好一起去浮水,完畢後,正巧看到waikiki海灘上有超大的螢幕,一看就知道有電影放映,特好奇的我,就上前去詢問站立著臉上酷酷表情的警察。我請問他:

「這電影是每周五播放還是一個月一次?」他回答說:

「妳在這裡住很久了吧?我記得妳」,嚇我一跳,有警察記得我?

他看我驚呀的表情後,就很開心的又對我說:

「妳吃過罰單對不?」天哪,那是三年前的往事了,怎麼他還記得我啊?

 

二零零九年的最後一日,由於將屆離開夏威夷要去圓環美的美夢,專程去買煙火的我,開心的不得了,在晚上七點左右就跑去waikiki海灘燃放煙放,結果被三位警察過來開罰單,原來他是其中一人。

 

我就和他聊啊聊,我們都笑到不行

 

他跟我說:當情報人員、調查人員、海關人員、警察人員,都要對人有過目不忘的本事,什麼人有什麼特徵,看一眼大概就有印象了

 

那天坐在九重葛花樹下誦經,聽到一陣陣不停息的笑聲,抬頭一望:原來是一位父親推著一部嬰兒車,小女孩大約一歲半左右,她父親就在我眼前不遠處吊單桿,坐在嬰兒車裡的小女孩,看到她父親吊上吊下的模樣兒,就笑到不行,那是一種會感染人的笑聲,小女孩咭咭咕咕的笑不停,她父親也跟著笑,那是一種很自然又很快樂更是很單純的歡笑,看到的我,也禁不住跟著笑起來了

 

女士相約,我早到,就坐在大榕樹旁的椅子上等,看到一位父親大約三十五至四十歲左右,把他約四歲左右的兒子,背在肩膀上坐著,讓大榕樹垂下來的鬍鬚讓他兒子抓,有些抓的到,有些抓不到,就這麼簡單的玩法,兒子和父親的笑聲,一陣陣歡樂的傳遞過來,看到的我,也是笑起來了

 

我和這位原先是酷酷面容的警察,只是問問而已,竟然可以像老友般邊講邊笑,彼此真的是打從心底般的快樂起來。就因為曾經邂逅過,就因為為了這張曾經讓我傷痛惱筯的罰單,現在卻是如此快樂的聊起來,這是一種很單純又很驚奇的快樂,沒有任何的目的,就只是純粹覺得好笑,就給它快樂的笑起來了

 

第二個和第三個的父女或父子,也是如此

 

一種再簡易不過的玩法而已,他她們卻是充滿了純真、簡易的快樂,就因為這樣的快樂很純真又簡單,才會讓人如此歡笑

 

反觀現代人,生活在很悲哀的境遇裡,媒體廣告充斥著貪慾之境,不是叫人買這就是叫人吃那的,結果是越買東西越堆越多,擁有未必是快樂,有時反倒是種「障礙」,障礙了身心靈的清淨

快樂其實是很單純也很簡單的,只是「人」自己把它複雜化了,就變得不容易快樂,更是不容易單純了…。

 

生活要簡單、想法要單純,「人」才可能擁有真正的快樂,反之的話,快樂的因子,只會漸行漸遠,這是這兩日的感悟,感恩讓我相遇到以上三件簡易的歡樂源泉,阿彌陀佛&謝謝^_^…

 

 

圖,我與快樂警察的合影^_^

這是電影超大螢幕哦 

這是美式算命攤,我偷拍的^^ 

看到人家合影的如此美,我也拍的很快樂^^ 

這是環保腳踏車^^ 

waikiki的夜景… 

waikiki夜景… 

waikiki的夜景就像穿上晚禮服的女士般的綺麗^_^阿彌陀佛… 

台長: Shian
人氣(1,56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生活記述 |
此分類下一篇:和同學魚雁往返^_^
此分類上一篇:充滿著無比感恩^_^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